首页
电影
新闻
新片
热映
排行榜
影评
专题
电影查询
电视
新闻
新剧
热播
排行榜
电视剧查询
人物
新闻
八卦
人物访谈
排行榜
视频
图片
博客
电影电视
明星时尚
文化生活
相册
会员
群组
我的同城
活动
热门话题
群组分类
群组人气榜
游戏
问答游戏
图片评分
电影院

查看原文 编剧芦苇谈《赤壁》:吴宇森很认真 差在文化底蕴 的评论

排列方式:热门 | 最新

2009-9-20 0:34:35

消费主义,娱乐至上。这部电影跟整个时代精神很契合。我们的文化力已经风雨飘摇兮。

-------------------------

回复

2008-7-31 23:13:25

人物太多,太杂,一个都没有刻画好。

-------------------------

回复

2008-7-29 22:56:14

匿名

非常同意。看完了之后很有同感。平心而论导演已经很用心,演员表现也都不差,但是片子有长度有广度却没有厚度……像是大场面的青春片!

-------------------------

回复

2008-7-29 10:14:03

也许吧!

-------------------------

回复

2008-7-28 10:48:52

吴宇森拍这片子肯定得罪了不少知名编剧

 

个人认为,吴宇森一开始就压根没想拍个正经历史大片,无非是圆个武侠梦,对自己小时候喜欢的小说和人物来点调侃,尝试以现代的方式来解读当时的事件和人物心理。就好比我们现在喜欢一个人也会时不时拿他/她开开玩笑,幽默的损一下、调侃一下。

 

所以吴宇森拍赤壁的动机是很私人的,他肯定没想过要背上什么文化啊历史啊的重负。许多人说电影烂,是因为他们本身就对电影抱有错误的期待,这可能也是因为宣传上的原因。

 

对这片子最适合的态度就是,你喜欢就看,不喜欢就别看,很简单。现在说好的和唱衰的再互掐下去也没意思,反正最后胜利的只有吴导,因为他拍得高兴卖得开心,自娱自乐,过瘾着呢。

-------------------------

回复

2008-7-28 11:07:33

我想不管在任何领域 真的内心中对自己的事业存有一些纯粹追求的人 是不会以私人的感情去计较事业上的分歧. 吴宇森没有用他们的剧本, 他们心里不痛快是因为觉得这样一部片子最终没能呈现当初的设想. 从文中可以看出 芦苇对这个片子的期望很高, 如果他们如今对吴宇森有什么不满 都是对艺术追求的分歧, 这样的分歧 我是不会把它看做恩怨的 这是广义的奥林匹克精神

-------------------------

回复

2008-7-28 11:44:56

匿名

什么叫"你喜欢就看,不喜欢就别看"呢
不看又怎么能知道自己喜不喜欢呢

-------------------------

回复

 
 

2008-7-28 10:02:58

匿名

幼稚的电影 极其赞同这句

-------------------------

回复

2008-7-28 9:36:25

但你们是否认真看了?芦苇想要的《赤壁》是部能有中国文化底蕴的电影,能让中国的电影也可以做为一种文化标志被世界所认可,是部“带有商业性的艺术正片”。但《赤壁》现如今却成为了盈利为唯一目的的“纯商业片”,为了迎合国外观众亦给与其掺杂,连战争最起码应有的生死攸关都看不到,每人都像无所谓,看透生死的世外高人,虽然票房成功了,但我们的电影得到最大的发展了吗?难道只是以票房来衡量电影?衡量电影业的发展?

《赤壁》浪费了大量资源,还失去了突破的机会。芦苇会不失望?现在谈谈《赤壁》大家除了那几句可笑的对白,还能有什么可记住的?

-------------------------

回复

2008-7-28 11:24:58

对的 其实早在张导一次一次恢宏的场面除了视觉上的hll没有赚得任何深层突破的时候 爱电影的人们心里怎么会不痛心, 踩赤壁 踩无机 踩黄金甲..的人们 难道就是自以为是的bs一下这些名导么? 我想他们心里其实是对这些次冲击没有突破的痛心 恨铁不成钢啊

-------------------------

回复

 
 

2008-7-28 9:11:35

商业片你能期待他有多少文化底蕴?好莱坞大片又有多少文化底蕴?难道说有文化的片才是好片吗?国内倒是拍了不少低票房的文化底蕴高的片子~那为什么现在说别人没有文化的人自己不去支持那些有文化底蕴的国产片呢?

-------------------------

回复

2008-7-28 9:01:51

匿名

很好,剧本那么烂还能反咬一口骂导演没有文化底蕴,我们的编剧还真是冷静得很有底蕴啊

-------------------------

回复

2008-7-28 9:42:13

如果不冷静就在电影刚上映就出来说了。

-------------------------

回复

 
 

2008-7-28 8:58:09

我不知道剧本是不是国产电影制作中最薄弱的一环,但我觉得它的重要性还没有被充分肯定。现在的国产片,流行“美工”。

-------------------------

回复

2008-7-28 5:07:54

虽然本想等着去看电影院 可还是忍不住看了枪版, 可以想象出场面的恢宏, 可是我觉得一部好的影片除了技术之外, 应该可以让观众同主题产生共鸣, 至少也要有一丁丁点的感悟, 看访问 吴导讲他的立意在兄弟情谊, 而且可以看出他挺重视电影的主题的, 可看过片 我没有被打动, 也许因为只是上半部 (或者也许因为我是女的吧 jm不同于xd-_,-) 还有一个原因 我是真看不懂编剧是要搞笑还是深沉, 或者早已超越界限 为我这种境界所不能理解的了=。= 当深沉中爆出笑场 无厘头又觉得不合适这些个场面的时候 我们在体会电影的感情连续性就被打断了, 为什么啊为什么 电影人什么时候能再一次把霸王别姬的感觉找回来

 

说改编,我觉得也许是没有看下半部不够完整性吧,记得看黄金甲的时候 我觉得把故事套的还说的通,原故事的部分深层文化底蕴也被套过去了

-------------------------

回复

2008-7-28 9:25:22

只能让人看到场面多恢宏的电影是空洞的,看完后不会再有什么印象。

-------------------------

回复

 
 

2008-7-28 1:13:51

匿名

作为《赤壁》原先的编剧之一,因为电影没有署名,现在跳出来批评导演,不够厚道。

-------------------------

回复

2008-7-28 5:17:35

我觉得他说的很多地方非常有道理
另外感觉他似乎不缺赤壁这样一部评价算不上非常好的片子写入履历,尤其在人们对片子剧本台词不够满意的时候

如果说他因为导演弃用他的思路 感到志不同而始终认为自己的思路更胜一筹 现在站出来说话 是没有问题的,“电影署名” 这位仁兄未免太看不开了

-------------------------

回复

2008-7-28 6:48:42

另外我觉得芦苇还是很厚道的,他所说的这部电影的硬伤(软伤),一般不是专业人士看了以后都能感觉到,但是人家愣是没说,当这部电影赚得也差不多了,吸金的高潮过了,而且漫天飞舞,漫无边际的吹棒实在不像话的时候,人家才站出来,我觉得芦苇真是太厚道了,如果芦苇的文章早点发表,凭着他在中国的第一编剧的美誉度,我是不会到影院去浪费时间的.

-------------------------

回复

 
 

2008-7-27 23:56:51

也可能是大家本身对本片的定位就偏了,吴宇森可能自己本来就没想过要派一个所谓的严肃地历史“大片”,而只是圆一个小时候看三国演义时体验的那种英雄肝胆相照的梦而拍的这部戏,我觉得拍得不错,这位编剧可能太执着于自己对于三国的解读了,忍受不了吴那种“文化底蕴不足”的解读~

-------------------------

回复

2008-7-28 9:02:16

那种浅显的调笑和空洞的大场面,只会是一时的娱乐。吴宇森没有帮我们实现看一看赤壁大战真正恢宏气质的愿望。

-------------------------

回复

 
 

2008-7-27 23:10:40

就编剧的专业角度,很好的剖析了本片的诟病。也破了现下诸多辩论角度的局,直指正因。

-------------------------

回复

2008-7-27 23:07:54

大部分言论肥肠有道理!我认为吴宇森被自己的文化背景所局限,虽然认真努力但是难以有质的突破。

-------------------------

回复

2008-7-27 22:28:21

这才是一个真正艺术家的负责任的话.,终算有能人站出来说公道话了!

-------------------------

回复

2008-7-27 21:25:04

确实是说到点子上了……

-------------------------

回复

2008-7-27 20:53:01

我觉得说到点子上去了,吴宇森导演真的不适合历史题材!

-------------------------

回复

2008-7-27 20:46:27

——————

-------------------------

回复

2008-7-27 22:12:24

同志,你的话明显带有偏见~~~~
我一直觉得MTIME上讨论电影的氛围很好,大家都保持客观点的态度。

-------------------------

回复

2008-7-28 2:48:52

不好意思~刚刚确实有些激动了~楼上~

-------------------------

回复

 
 

2008-7-27 19:50:26

确实需要些能说的上话的人来纠正下那些所谓影评人对《赤壁》过高的赞誉了。

-------------------------

回复

2008-7-27 20:52:57

匿名

这位老师,恐怕还是有更多能说得上话的人给了【赤壁】的肯定吧。
你真的不会较真还蛮爱较真的啊。
看看这位的“文化底蕴”确实有啊。。。

-------------------------

回复

2008-7-27 21:16:21

又来了,真正的解读与人数还有关系?人多就是正解?我头一次听到。

-------------------------

回复

2008-7-27 22:36:50

请问,你所指的更多能说的上话的人是哪些人?给予赤壁的肯定是怎样的肯定?含含糊糊的话还不如不说。

-------------------------

回复

2008-7-27 23:33:21

其实就是一部商业片!能看个过场就不错了!

-------------------------

回复

 
 

我要回复

验证码: 刷新
本网站所有产品设计(包括造型,颜色,图案和观感),功能及其展示形式,均已受版权或产权保护。
任何公司及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复制部分或全部,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