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电影
新闻
新片
热映
排行榜
影评
专题
电影查询
电视
新闻
新剧
热播
排行榜
电视剧查询
人物
新闻
八卦
人物访谈
排行榜
视频
图片
博客
电影电视
明星时尚
文化生活
相册
会员
群组
我的同城
活动
热门话题
群组分类
群组人气榜
游戏
问答游戏
图片评分
电影院

梦中覆盖着白雪的前海

……俱往矣,那时宁静而朴素的前海,那时覆盖着皎洁白雪的前海,如今都只在雨后残梦,只在千山之外了……

http://www.mtime.com/my/106548/
你现在的位置:时光网>>博客>>前海一支剑的博客>>日志>>电影史话之八:30年前的发行口水战
日知录

电影史话之八:30年前的发行口水战

前海一支剑 发布于:2008-09-11 00:19

 

为了参加上海文联系统一个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研讨会,这两天一直在赶写一篇文章,内容涉及到从70年代末到目前为止的一些电影体制改革的问题。刚巧今天看到一些材料,讲的是70年代末电影发行系统一次改革内幕,觉得挺有意思,写一篇小文供网友分享。
 
从50年代初开始,电影发行实行的“统收统支”政策,无论那个制片厂,其生产利润要全部上缴财政,再生产投入和电影厂自身的全部基建资金都由政府统一拨付。这种模式来自苏联,是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的一种表现形式。它的弊端是显而易见的。在这种模式中,电影厂作为一级生产单位,其经费支出和投入实际上是彼此脱节的。
 
同样从50年代开始,发行公司对每部影片始终实行固定售价结算。50年代末,一部彩色故事片的购价是70万。这个价格一直到1979年从来没变过,并且对影片不以质论价,好坏都一样。但是另一方面,从50年代到70年代末,电影厂基建和制片成本却在不断上涨。比如,50年代末,一部彩色故事影片的平均成本是24万左右。《林则徐》、《聂耳》一类重点影片,如有战争场面、或古装片,成本就要达到了39万至42万左右;到了1978年,一部普通故事片的平均成本就要53万。按照70万的收购价格,50年代末的重点片尚且有30万的利润,而到1978年,一部卖的最好的影片,平均利润也只有十几万了。这样就造成制片厂的入不敷出。
 
但到70年代末,随着制片成本的不断提高,这个问题不但得不到解决,反而压力越来越大,电影厂几乎到了活不下去的地步了。所以在70年代末每次开制片厂长会议的时候,都有人叹苦经,但又不敢明说,怕被人戴上“本位主义”的高帽子,因此就一直拖延下来,致使“好坏70万”的收购政策成了一种天经地义的铁律。
 
到了1978年,思想解放运动来了,有的人胆子大了起来,思路也活泛了不少,于是,分配制度改革的要求就被堂而皇之地摆在了桌面上。但这样一来,势必对既得利益者造成冲击,这个既得利益者是谁呢?就是当时的中国电影发行放映总公司,所以他们极力反对。双方相持不下,电影局只好出面协调。
 
这样,从1978年到1979年,电影局断断续续召开了7次制片厂长与中影公司的联席会,头几次只有制片厂长和发行公司经理参加。后来又召开扩大会议,邀请一些导演、制片人、技术专家和财务专家参与进来。这些会上经常发生激烈争吵,有时甚至到了面红耳赤、剑拔弩张的地步。
 
上一页123下一页

8.6 

喜盈门 (1981)

影评(6)

收藏(25)

喜盈门/In-Laws(1981)
回复(98) |收藏(8)|14780次阅读
 
写的好写的好 2008-09-11 02:00

前海老师就是有干货。这篇文章感慨也很深

--------------------
等季候一到就要各自飘落/而赐生我们的巨树永青
 
 
2008-09-11 11:57

是啊,要不怎么注水猪肉人人喊打呢。

--------------------
遇事虚怀观一是,与人和气察群言, 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
 
 
2008-09-11 09:42

前海老师配的这张图太帅了!明星扎堆!

--------------------
我想知 如何令雪地花开 如何赤足走过 茫茫深海 超乎奇迹以外
 
 
2008-09-11 11:58

呵呵,当年《大众电影》上的照片,儿时的记忆啦。

--------------------
遇事虚怀观一是,与人和气察群言, 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
2008-09-12 01:05

我已把题图照片上的演员名单列在文章最后了,供各位网友参考!

--------------------
遇事虚怀观一是,与人和气察群言, 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
2008-09-12 08:58

是乔榛……

--------------------
我想知 如何令雪地花开 如何赤足走过 茫茫深海 超乎奇迹以外
2008-09-12 11:57

谢谢前海!我很想说这个要求,怕你太忙呢。
嗯,很不错呢,好像回想起过去,看过不少呢。也还记得名字。
龚雪,现在在哪里?干吗呢?
又多出很多问号了?哈哈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8-09-12 12:08

乔臻的”臻“字应该是”榛“,笔误,改过来了。

龚雪好像在美国吧?不太清楚,据说什么也没干,在家做阔太太呢。去年有个活动原本还要找她,问过陈冲和张瑜,结果还是没联系上。

--------------------
遇事虚怀观一是,与人和气察群言, 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
2008-09-13 23:28

谢谢!
做阔太太?挺好啊。呵呵 其实,她也到一定的年龄了,能在家舒舒服服的过日子,也挺好。就是按中国大陆的传统,都会觉得很可惜,什么的。哈哈 中国人穷怕了?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8-09-14 14:17

上海这边女明星的传统啊,凭着一张漂亮脸蛋加一点点努力,总算混出点名堂,马上出国进修,实为海外选婿,嫁洋老公,立马息影。后半生的命运像赌博,被老公宠的,颐养天年,被老公弃的,唉声叹气。一百年来,概莫如此啦。

--------------------
遇事虚怀观一是,与人和气察群言, 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
2008-09-15 21:38

哈哈 难怪啊,好像陈冲之后很多女明星都纷纷出国。印象比较深的是一个演过皇后的女演员,据说去领事馆时领事和夫人亲自出面接待,等等。
这个么,人长得漂亮,就是占便宜啊,大概也算是天生的才能?我等一般女子就只有羡慕啦。哈哈
前海很会发挥的,一百年来?上朔到哪个年代的哪位女星呢?呵呵
我也太好奇了,不是吗?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8-09-18 13:45

“五陵少年争缠头,一曲红绡不知数”,“门前冷落车马稀,老大嫁作商人妇”何止一百年,数千年来混娱乐业的女子哪个不是这样的……只不过有些抽身得早,有些抽身得晚而已。

其实龚雪退出得很是时候啊,再之后的几年中国电影市场混乱得很,要艺术没艺术,说商业化,又是非常畸形低层次的,看看那个时期《大众电影》上登的众多新片的剧情介绍就知道了……

与其跟些不三不四的所谓圈内人厮混,还不如嫁个身家清白的商人安安静静过日子去呢。

--------------------
我想知 如何令雪地花开 如何赤足走过 茫茫深海 超乎奇迹以外
2008-09-18 20:30

说得好,说得好!

--------------------
遇事虚怀观一是,与人和气察群言, 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
2008-09-20 23:36

唔,这里的人都比我强!啥都能知道?!哈
虽然觉得法兰分析得挺对,不过好像把女演员给贬低了点,不是吗?那些唐诗里的都是卖笑的女子,虽说演艺界也是要能卖得出去才算本事,总归也还要有点艺吧?呵呵 我不是女权主义者哦,先申明。

再问一个八卦问题,张榆是有家庭的吗?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8-09-21 00:01

虽说一个卖笑一个卖艺,但人生感悟应该八九不离十吧。

张瑜是我朋友,本不该在这说三道四,但对天外人么就网开一面了。她结过婚,后来离了,现在仍然单身。她前夫是张建亚,也跟我很要好。张瑜还是很独立,很能干的,今年开始当导演了,才拍完自己的电影处女作《八十一格》。

--------------------
遇事虚怀观一是,与人和气察群言, 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
2008-09-21 11:42

不好意思,为难前海了。其实,上海的女演员中我过去倒是喜欢张瑜的,对陈冲么倒是知道得较多,对张瑜好像很没有了解,看到你们的介绍里有过她开公司,觉得有点想知道。

中国的现状,女人被要求独立,能干,但最好不能强过丈夫?或者说,再强的女人,就不能有丈夫了,是不是?哈哈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写的好写的好 2008-09-11 10:57

恭喜老师今天头像上首页,哈哈。

--------------------
芙蓉白面不过带肉之骷髅
 
 
2008-09-11 11:59

前几天还有人说我中了一台电脑呢。

--------------------
遇事虚怀观一是,与人和气察群言, 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
2008-09-11 19:30

那是不法分子在骗人嘛……

--------------------
芙蓉白面不过带肉之骷髅
2008-09-11 23:45

你们Mtime怎么不去告他?这么明目张胆地跑到人家地盘上骗人!

--------------------
遇事虚怀观一是,与人和气察群言, 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
2008-09-13 12:26

这种骗术是引进的,北美特多,尤其美国,骗子真多,不过都衣冠楚楚,平时令人仰视。

--------------------
Plan to be surprised......
2008-09-14 14:19

是的,不过中国骗子的骗术实在太低级,一点专业含量都没有,唉,这方面也应该赶超西方发达国家啊。

--------------------
遇事虚怀观一是,与人和气察群言, 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
2008-09-15 00:09

嗯,和我们各方面的发展水平大概差不多,还是“初级阶段”。

--------------------
Plan to be surprised......
 
 
写的好写的好 2008-09-11 11:51

那个年代其实真的很好,好比一张白纸,可以画很多美丽的图案。

还有,那个年代的人单纯,干事都很认真,或者说干坏事的人还比较收敛?

真的感慨很深。。。那时候是中国,现在也不知道是变成啥了。。。哈哈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8-09-11 12:01

白纸确实是白纸,可到底有多白也不一定,还记得八十年代初枪毙的一批强奸民女的高干子弟吧,照我看法那个年代的怀人更多,只不过因为媒体不发达,老百姓不知道而已。

--------------------
遇事虚怀观一是,与人和气察群言, 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
2008-09-11 21:26

你说的那个事,我居然还记得呢。这个,其实,真正的高干子弟是给包下来的。。。越发证明你的话对了,那个时候有多白,真的也不白呢。嗯,有些话不好再说下去了。。。
回过头来看,的确,现在很乱,但是少了很多限制,机会的门户对很多人开放了?。。。反正对我来说,跟出国时很不一样,觉得很不习惯?
那个时候坏人更多吗?嗯,不过是既得利益者不同而已吧?有待考虑。。。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8-09-11 21:26

原来还有这样的事情啊,想想也是,那个时候我还没生出来呢,怎么会知道这种事情呢。呵呵。

--------------------
冉冉升起的太阳 慢慢绽放的光芒
2008-09-11 21:31

冉冉,哈哈 是啊是啊,很明显我们不是一个年代的么。。
前海怎么会知道的呢?你那时候在上海上学吗?我也不知道怎么会知道的,估计是听市公安局的人说的(包括内幕)。我同学的家长有些是上海市公安局的,我还去玩过呢。哈哈哈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8-09-11 22:04

嘻嘻,我又在装作自己是小孩子了~~现在这种事情应该蛮多地吧~~因为现在大部分人都“你情我愿”了呢~~

--------------------
冉冉升起的太阳 慢慢绽放的光芒
2008-09-11 23:47

80年代的人都比较憨,现在个个猴精,所以80年代被骗的人多,现在是骗子多了。呵呵,每个时代特点不一样吧,很难说进步还是倒退,要不怎么说线性历史观没有说服力呢。

--------------------
遇事虚怀观一是,与人和气察群言, 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
2008-09-12 12:08

总结得精辟!过去被骗的人多,现在骗子多,9494。
说真的,我害怕回国做事,至少要适应一阵?

冉冉,你是小孩子么,跟我们比的话。哈哈
那个事情,不是你情我愿这类的。当时很多人热衷搞舞会(假如我没记错的话),有些女孩子跑到某干部家的小楼里去跳舞,被欺负了?后来正好打击什么的运动?被打进去了?

这种事,日本也有,美国也有,好像电影里也有的呢,被枪毙的大概就中国有啊,哈哈 算他们倒霉!也活该吧。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8-09-12 18:08

哦,那小孩子就乖乖地听,乖乖地看,多长长见识,也不知道某些见识需不需要长呢

--------------------
冉冉升起的太阳 慢慢绽放的光芒
2008-09-13 01:12

天外人说的是“严打”运动吧?对不法分子游街示众,判刑从重从快。有些人抓来就判,判了就游街,游完就枪毙,枪毙完还要拿根铁钎子插到死人头上的弹孔里搅发搅发,生怕人家不死……唉,那还是一个没有什么法制,不讲人道的时代,一切都靠无产阶级专政,想想还是现在好,尽管骗子、拐子、强奸犯比那时候更多。

--------------------
遇事虚怀观一是,与人和气察群言, 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
2008-09-13 12:24

哈哈,80年代被骗的人多,现在是骗子多了,好像是这个感觉。

--------------------
Plan to be surprised......
2008-09-13 23:32

前海说的太生动,过于生动?血淋哒滴的。。。还要捣一捣。。想吐。

木目心,我也觉得这句话,前海老大说得很经典。。。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8-09-14 09:50

西化结果。不过,如前海所说,这不是坏事,而是今天更公开了,好人也该学会自我保护的,不能永远在摇篮里等着被骗 -- 人还是更需要独立思考和处事能力。这样也自然呼唤法制健全。总之,更适应世界发展了。

--------------------
Plan to be surprised......
2008-09-14 14:23

个么天外人这种说法以前就叫投降主义啊,无产阶级专政不是请客吃饭,那能温情默默?对敌人宽容就是对人民犯罪,你们老师是这么教你的不啦?

--------------------
遇事虚怀观一是,与人和气察群言, 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
2008-09-15 00:10

我的老师?不少都是差不多要被斗争的一面,所以,没有人说得那么革命的呢。。。
记得我的小学一年级到三年级的班主任就是大家闺秀,弹得一手好钢琴,容貌美丽,嗓音优美,给我们上语文和音乐。听老师读语文跟唱歌似的。。。批评学生时柔声柔气的。。。后来她生小孩休息了,我们都觉得嫉妒她儿子,抢走了我们的老师呢。哈哈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8-09-15 00:11

完全同意:对敌人宽容就是对人民犯罪。其实对坏人的容忍和善良,就是对好人的落井下石。

--------------------
Plan to be surprised......
2008-09-15 21:46

目前我已经不太有敌我的概念了,呵呵 所以,要是文化大革命的时候,你们准一起来批斗我也难说呢?
唉,这很多事物,没有那么绝对的吧。犯罪的人是罪犯,不过也是一个人。对犯下的罪行是不能原谅的,对那个人还是要拯救的,这不就是现代具有人性的刑事处理和裁判的准则吗?
对中国来说,国家太大人太多了?很难治理,所以刑法比较重?在日本等,杀人犯一般不会立马死刑的,要杀了几个人或者情节比较恶劣。。。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8-09-16 20:18

天外人JJ,你人那么好,为什么要批斗你啊?不可能的啦。老大不会那么“残忍”的啦~~

--------------------
冉冉升起的太阳 慢慢绽放的光芒
2008-09-16 21:32

个么文化大革命就是挑起群众斗群众咯,又没有好坏之分,所以说文革荒唐啊。

--------------------
遇事虚怀观一是,与人和气察群言, 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
2008-09-16 22:20

冉冉MM真是个好孩子,知道我是个好人,呵呵 我也知道前海老大不是太残忍的那种,哈哈哈 这么写呢,估计说不定还要挨骂?

有时候想想,文化大革命,怎么会发生的?到底在哪里走错了?中国的革命难道都是错的吗?有多少是对的?有多少是错的?
我吃饱了太空?等我们都老了一定要搞个学会,文革研究会?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8-09-17 11:16

这个正是大陆官方所禁止的,他们是想让来百姓尽快遗忘历史。

--------------------
遇事虚怀观一是,与人和气察群言, 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
2008-09-17 21:29

时间是解决一切的良药?
很朦胧的看法,这个问题不会长期这么样的吧?中国的变化其实从外面看已经很大很大,180度?但里面可能还是老套套的多?不符合时代潮流的东西总归要被淘汰的,早点晚点,然后所谓的禁止也就会变得毫无意义的了。。。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8-09-11 13:05

在现实的世界里,艺术也好生活也罢,都要被置于一定的规则中,也就是制度,制度合理艺术才能积极的发展繁荣,生活水平才能不断提高。人是社会的人,人和社会是同时产生的,从人诞生的那天起,制度就开始推动人自身和自然界的发展了。现实世界是艺术的基础,而经济又是客观世界之于人的基础,所以,没有钱,哪还有什么电影呢。 我们要感谢改革开放,为我们带来了发展的巨大机遇。 虽然现在电影有这里那里的不如意,但前途是光明的! 这也同样证明了大片要拍,要多拍的道理。我们可以没有赞歌一片,但我们要把握住市场,就像我们可以骂肯德基不健康,但肯德基在市场上站住脚,立足之后,有的是时间再把油炸薯条改成蔬菜沙拉。。。呵呵 乱写的 往老师指正

--------------------
努力就是年轻的主旋律!
Jx2 469799展开

Jx2

 
 
2008-09-11 23:55

说得好!制度就是一种生产关系,人总是要先生存才能求发展,所以电影振兴也是从扩大外延做起,积累到一定程度,才能到内涵发展的境地。现在拍大片就是一种产业的外延扩张战略,假如没有大片,80%以上的电影院就会倒闭,中国国内的电影市场就会一蹶不振。如果到这个时候,哪来钱拍艺术片,哪来的钱养京剧院、芭蕾舞、交响乐团……所以想想中国大片挺冤的,每年挣回70%的票房还要挨骂……真是比窦娥还冤。

--------------------
遇事虚怀观一是,与人和气察群言, 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
2008-09-13 08:17

我也觉得说的好!!小加菲猫发言发的真不错!拍大片绝对的要支持,否则确实没钱拍艺术片。但是艺术的阵地也得有些不怕死的人去占取,大局观的救市和自我表达的艺术私心我都赞同,唯一反对的就是拿大片的钱拍出来不大不小的片,票房不好还得招人骂,家里家外的吃力还不讨好,浪费咱有限的资源啊~~

--------------------
好男儿上天堂,坏男儿走四方
2008-09-14 14:25

这就是中国电影的软肋啊,其实电影工业真正要强大,最基本的就是中等投资的影片要强大才行。

--------------------
遇事虚怀观一是,与人和气察群言, 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
 
 
2008-09-11 13:20

第一排那个穿白色衬衫短发的美女是谁啊,好美啊

--------------------
我干杯,你随意。
 
 
2008-09-11 14:39

任冶湘。

--------------------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2008-09-11 23:58

不简单啊,现在竟然还有人认识任冶湘,遇到天人了!!

--------------------
遇事虚怀观一是,与人和气察群言, 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
2008-09-12 00:56

我已经把题图照片上所有演员的名单列在文章最后了,供大家参考!

--------------------
遇事虚怀观一是,与人和气察群言, 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
2008-09-12 16:52

小时候看的她的电影印象还是蛮深的,《青春万岁》,兼具鼓舞和意淫价值,还有《乡情》,其实想一想也不比现在的琼瑶剧差。
照片上没认出来的只有冯汉元和王培公,小得意一下。

--------------------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2008-09-13 01:15

应该应该,历史知识无论如何都是一笔无形的财富,不懂历史就不会珍惜今天。

--------------------
遇事虚怀观一是,与人和气察群言, 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
2008-09-13 12:20

我怎么觉得短发的是龚雪?

--------------------
Plan to be surprised......
2008-09-14 14:26

没错,右边二排第二个就是龚雪。

--------------------
遇事虚怀观一是,与人和气察群言, 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
 
 
有想法有想法 2008-09-11 13:29

好文

--------------------
保持善意和真诚
 
 
2008-09-11 23:59

三克油!

--------------------
遇事虚怀观一是,与人和气察群言, 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
 
 
够专业够专业 2008-09-11 14:37

想起来了,有很长一段时间衡量一部电影卖不卖座就是看发行的拷贝数量,记得田壮壮拍的《盗马贼》和《猎场扎撒》好像是一个拷贝都没卖出去,成为脱离群众拍片的典型,田壮壮于是口不择言地说了那句“我的电影是拍给下个世纪的人看的”。现在到了21世纪,他的电影还是没什么人看。

不过80年代的上影厂可真是辉煌啊,想不到现在竟没落如此,似乎长影厂更萧条,不知道是不是转产了。

--------------------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2008-09-11 14:43

《南方周末》有过一个整版关于长影改制的报道。

--------------------
我想知 如何令雪地花开 如何赤足走过 茫茫深海 超乎奇迹以外
2008-09-12 00:09

看来麻绳真是行家!《盗马贼》和《猎场扎撒》当时确实创下零拷贝的发行纪录。但这个损失并不是制片厂的,而是中影公司的。但事实上中影公司也不在乎,因为这一点亏损,早从其他卖座片那里赚回来了。所以说计划经济的最后余荫为80年代的前卫电影运动提供了历史性庇护。之所以是历史性的,就是说它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只可能出现在80年代中期。从这个意义上说,没有计划经济体制,就没有第五代。相比较一下,第六代就惨多了。

关于长影,它作为一个制片厂的历史早在2005年就已经结束了,现在说是电影集团公司,实际上是个游乐场。长影的创作人员能干的都跑到北京混饭,不能干的就只能在家等死。而昔日辉煌一时的长影大院,现在该卖的卖,该拆的拆,据说只剩下一座建筑还在,因为那是一座历史文物……新中国电影的这个摇篮,今天已经彻底坍塌,成为一堆历史的废墟。

--------------------
遇事虚怀观一是,与人和气察群言, 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
2008-09-12 16:54

说行家太夸张了,研究过第五代导演,那帮人刚出来的时候给中国电影糟践了不少钱,似乎拍电影能赚钱只有改行的张艺谋、何群这些人。

--------------------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2008-09-13 01:17

是啊,所以说张艺谋是人才,尽管烂片一大堆,但还是应该尊重他。

--------------------
遇事虚怀观一是,与人和气察群言, 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
 
 
够专业够专业 2008-09-12 02:24

看一篇文章能少看10本书啊而且还是难得之书 真是好划算 嘿嘿

--------------------
等等 先坐在山顶上抽根烟
 
 
2008-09-13 01:17

啊?还有这种算法,那你还是多看书,不要再看我的博了。

--------------------
遇事虚怀观一是,与人和气察群言, 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
2008-09-13 02:20

玩笑玩笑啦哈哈两者皆要

--------------------
等等 先坐在山顶上抽根烟
2008-09-13 08:19

哈哈,小非鱼还是很用功看书的~~扛八逮!

--------------------
好男儿上天堂,坏男儿走四方
 
 
够专业够专业 2008-09-12 09:03

还是很怀念那个时代,即使在我们这样的小城市里也有好多家规模不小的影院,常常全家老小一起去看电影,可惜现在一家也没有了……

--------------------
 
 
2008-09-13 01:20

相信以后中小城市院线会很快恢复。目前中国电影市场规模还太小,只有不到4000块银幕,而理想规模应该达到40000块。因此有理由看好国内市场的发展,今后国内票房至少还有十倍的增长空间。不过以后中小城市影院再也不会是以前那种礼堂式的,而和大城市的多厅影院一样。

--------------------
遇事虚怀观一是,与人和气察群言, 时人不识余心乐,将谓偷闲学少年。
 
 

昵称:

你的博客地址:

回复内容:

验证码:

VcodeImg 刷新

日志分类

我的所有日志 (214)

映画野史 (9)

国片乱评 (28)

怀人丛录 (8)

随感与闲笔 (33)

访谈与对话 (19)

前海游记 (18)

电影节札记 (28)

电视剧 (6)

港台电影 (14)

英美电影 (16)

日韩影片 (6)

说说谢晋 (21)

谁收藏了这篇日志隐藏
这篇日志被推送到以下群组隐藏

jsmovie

成员(104)

话题(257)

js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