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电影
新闻
新片
热映
排行榜
影评
专题
电影查询
电视
新闻
新剧
热播
排行榜
电视剧查询
人物
新闻
八卦
人物访谈
排行榜
视频
图片
博客
电影电视
明星时尚
文化生活
相册
会员
群组
我的同城
活动
热门话题
群组分类
群组人气榜
游戏
问答游戏
图片评分
电影院

西风

如果整个世界都背对着你,你就从后面开它菊花!

http://www.mtime.com/my/1268233/
你现在的位置:时光网>>博客>>西风的博客>>日志>>《终生惩戒》碎碎念
日志

《终生惩戒》碎碎念

西风 发布于:2008-11-05 17:05

1.对于一部罪案剧来说哪个更重要?超人气主角还是缜密的推理过程?
我想《血色月光》(Moonlight),《冥侦探艾艾》(Pushing Daisies)和《永生传奇》(New Amesterdan)这三部剧足
以成为最好的例证。无论是拥有优雅笑容贵族气质的米克还是长着Baby Face的阳光男孩奈德都比CSI中的胖头鱼或者是新1季的继任者“墨菲斯”帅气一百倍。但是,这三部剧集加起来收视率也无法超越2000万,而本季CSI首播就有2300万的观众看。而且,这三部剧集加起来都没CSI寿命长....同样,这也是我不看好《终生惩戒》(Life)的原因,因为男主角实在太帅了...

2.NBC高层颇为睿智的用游戏节目Deal or No Deal来作为《终生惩戒》的Lead In...好吧,这群大爷其实还可以更

有创意,NBC不是有档叫做The Biggest Loser的节目吗?

3.紧接上一条,为了挽救《终生惩戒》的收视率,NBC终于决定调换播放时间,从相对清淡的礼拜5调整到黄金时段礼拜3。但是池子大了鱼也多了,周5播放只需要面对《数字追凶》,而周三不仅有《CSI:纽约》和《犯罪心理》的CBS双鬼拍门,还有FOX唯一也是最强大的罪案剧《识骨寻踪》!

4. 我一直觉得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一部剧集如果有太过帅气的男主角,那么女主角一定会长的相应“和谐一点”。此后看的剧集越来越多,我不得不在这个观点之后加上一个括号:CW剧除外。现在我又不得不在下面加上一条PS:《终生惩戒》除外!

5.我们来投票,到底是《超感警探》中那个神棍装神弄鬼比较玄乎,还是《终生惩戒》中的佛教思想比较能够糊弄人?

6.大凡罪案剧都存在一个最大的软肋:男女主角经常会如有神助,脑袋上方出现50W飞利浦灯泡一般~~一些匪夷所思毫不相关的东西都会引出事件的关键线索,或者他们平白无故就能够脑子开窍解决之前苦思冥想都无法解决的问题。这种创作上的软肋早在伟大的“夏洛克-福尔摩斯”时代就出现过,人称“恶魔的痕迹”。能把毫不相关的事物联系在一起形成线索,到底是主角的脑袋构造不同还是剧集的编剧江郎才尽?

7.最近很流行一个词叫跳鲨鱼(Jump The Shark),《终生惩戒》绝对可以排到本季跳鲨榜前10位!

8.这部剧集的情节发展方式让人感觉如此熟悉...若隐若现迟迟得不到解决的主线,配上每集花样翻新的案件。同样的例子还有《伪装者》(The Pretender)等剧集。我十分怀疑好莱坞的编剧们是不是都特别喜欢看一部叫做《名侦探柯南》的日本肥皂动画片?

9.虽然没有明显的英腔,但是你还是可以一眼看出黛米安-刘易斯的籍贯出身,英国人骨子里透出的一股高傲和倔强就像环绕周身的一股气场,你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分明可以感受到。同样的东西你还可以在休-朗利大叔的眼睛里看到。现在还不清楚当年斯皮尔伯格为何相中初出茅庐的刘易斯来担当《兄弟连》的主演,但他确实是一众演员中后续发展最好的。最后八卦下,毕业于伊顿公学的刘易斯后来进修音乐和戏剧,而他的同学之一就是丹尼尔-“史上最彪悍007”-克雷格。

10.为什么有那么多经典的罪案剧可以选,我却要去看《终身惩戒》?
答案很简单:这部剧才2季而已。

8.4 

刑警重生 (2007)

影评(22)

收藏(40)

刑警重生/Life(2007)
回复(11) |收藏(0)|494次阅读
标签: 碎碎念
 
2008-11-05 20:21

1 Damian Lewis不帅,是有魅力,和Hugh Laurie一样。

2 You meant Life would be fired soon,right?That would be OK.However,you should not be such mean .Who is loser?

3 田忌赛马--有疑问?

4 女主漂亮也是个错?orz

5 Charlie受冤入狱12年,期间受尽折磨,Zen是他的信仰,人在毫无所依时需要信仰。也正是12年使Charlie处事变得不一样,他坚信Everyting is connected with everything else.如果你看得仔细的话,会发现他会比别人都细心和有耐性,没什么太玄乎的,主角的背景设置是有原因的。

6 同上。

7 Maybe I am really out of date,I have no idea of what  Jump the Shark is.

8 美剧都这样好不?主线最后才揭露。再加上每星期一集,这样的设置很合理吧?

9 Damian Lewis当时不是初出茅庐。

10可能就两季,其实两季的剧集还有别的。

PS:If I am being rude,I would like to appologize.Just do not like the way you talking about it,even though I am not a big fan of Life.

此回复来自美剧美剧群组
--------------------
Be more patient
2008-11-05 22:45

哦,谢谢你看的那么仔细,还写了这么一通评论,探讨而已,虽然语气确实有点rude,但是可以理解。这篇文章其实真是有点调侃,招来拍砖的很正常,大家可以探讨探讨嘛。其实我倒是个Life的粉丝,可能文字有点轻浮,招致你的不满了?

1.帅和有魅力这两个词其实不冲突吧,我同意你Lewis是很有魅力,但是我觉得他很帅啊,特别是眼睛。

2.我没有说Life会砍...我第2条其实说的是NBC的Lead In问题,看看CBS的做法,CSI作为11th Hour的Lead In,还有周一情景喜剧的Lead In.再看看NBC,用一个游戏节目来Lead In,NBC又不是没有罪案剧...

如果你说的是第1条里面的那句话,我说的是另外3部剧,moonlight,new amesterdan和pushing daisies加起来确实没有CSI长,而且绝对不会超过CSI。2部已经被砍,而Pushing Daisies现在半只脚已经跨进棺材里了。

3.这点我完全不同意你。NBC最近有一些列举措,包括调换档期,以及撤换Heroes编剧等等,都是为了挽救一些剧集。原来Life在周5,总的观众群少,但是好剧集也少。现在改到周3,虽然是黄金档,但是各个台都有王牌剧,特别周3的罪案剧很多。这样的举措其实并不明智,但是现在结果确实还未知,而且要到明天才能看到效果。

但是有一点,肯定不是田忌赛马。Life已经是500W左右的收视率,再田忌赛马就被砍了!

4.这点你误会我了,你说作为一个男观众,我难道会拒绝PL的女主角?这里是调侃的意思。我觉得其他的罪案剧缺少一些靓丽的女主角,比如moonlight....

5.如果这点冒犯你..那么我道歉,你的感想确实更深一步,而我文字可能确实有些轻浮。

6.这一条其实我是很认真的在写的。如果你是一个经常看罪案剧的美剧迷,我觉得你应该会感同身受才对。你不觉得很多时候剧中的一些设定有些理所当然?就拿mentalist来说,很多线索都是想当然,而life中也有,根本是不可能往那个方向想的。我举福尔摩斯的例子就是说明这点,剧情有意思确实是好,但是有时候编剧的斧凿痕迹太过明显,实在会让观众有被强迫牵着走的感觉。

7.这个...你可以查一下,无论是baidu和google都直接能找到。当然,这是我个人的感觉,可以继续探讨,跟你过不过时没有任何关系。

8.Life的主线已经2季了...就像How I Met Your Mother,进行了那么多季还没有寻找出那个神秘的Mother,也如The Pretender,寻找家人一直找到被砍。

如果一季一个主线我可以接受,但是一直这样我觉得看下去实在会丧失趣味,简直就是肥皂剧了。而且也并不是每个剧都是这样的。如Veronica Mars,第1季就结束了朋友凶杀案的主线,如SN,也是循序渐进,从找到黄眼过度的。

如果Life就这样一直循着一个主线前进,简直就和柯南一样了,怎么都找不到黑衣人,这样很容易让观众审美疲劳。

9.71年出生,93年从影,01年兄弟连开播。时间确实不短,但是你看下之前拍摄的电影,简直和跑龙套没区别。这里我表述有问题,好吧,这条我错了。

10.你误会我的意思了吧。CSI这样的我看了一些就不愿意看下去了,因为实在是太长了,所以我才会选择去年开播的LIFE。至于两季的罪案剧,除了Pushing Daisies之外,我想不出别的。不知你有什么推荐的嘛?

 

--------------------
It's a gooday to die... Go to hell then...
2008-11-05 22:54

哦,谢谢你看的那么仔细,还写了这么一通评论,探讨而已,虽然语气确实有点rude,但是可以理解。这篇文章其实真是有点调侃,招来拍砖的很正常,大家可以探讨探讨嘛。其实我倒是个Life的粉丝,可能文字有点轻浮,招致你的不满了?

1.帅和有魅力这两个词其实不冲突吧,我同意你Lewis是很有魅力,但是我觉得他很帅啊,特别是眼睛。

2.我没有说Life会砍...我第2条其实说的是NBC的Lead In问题,看看CBS的做法,CSI作为11th Hour的Lead In,还有周一情景喜剧的Lead In.再看看NBC,用一个游戏节目来Lead In,NBC又不是没有罪案剧...

如果你说的是第1条里面的那句话,我说的是另外3部剧,moonlight,new amesterdan和pushing daisies加起来确实没有CSI长,而且绝对不会超过CSI。2部已经被砍,而Pushing Daisies现在半只脚已经跨进棺材里了。

3.这点我完全不同意你。NBC最近有一些列举措,包括调换档期,以及撤换Heroes编剧等等,都是为了挽救一些剧集。原来Life在周5,总的观众群少,但是好剧集也少。现在改到周3,虽然是黄金档,但是各个台都有王牌剧,特别周3的罪案剧很多。这样的举措其实并不明智,但是现在结果确实还未知,而且要到明天才能看到效果。

但是有一点,肯定不是田忌赛马。Life已经是500W左右的收视率,再田忌赛马就被砍了!

4.这点你误会我了,你说作为一个男观众,我难道会拒绝PL的女主角?这里是调侃的意思。我觉得其他的罪案剧缺少一些靓丽的女主角,比如moonlight....

5.如果这点冒犯你..那么我道歉,你的感想确实更深一步,而我文字可能确实有些轻浮。

6.这一条其实我是很认真的在写的。如果你是一个经常看罪案剧的美剧迷,我觉得你应该会感同身受才对。你不觉得很多时候剧中的一些设定有些理所当然?就拿mentalist来说,很多线索都是想当然,而life中也有,根本是不可能往那个方向想的。我举福尔摩斯的例子就是说明这点,剧情有意思确实是好,但是有时候编剧的斧凿痕迹太过明显,实在会让观众有被强迫牵着走的感觉。

7.这个...你可以查一下,无论是baidu和google都直接能找到。当然,这是我个人的感觉,可以继续探讨,跟你过不过时没有任何关系。

8.Life的主线已经2季了...就像How I Met Your Mother,进行了那么多季还没有寻找出那个神秘的Mother,也如The Pretender,寻找家人一直找到被砍。

如果一季一个主线我可以接受,但是一直这样我觉得看下去实在会丧失趣味,简直就是肥皂剧了。而且也并不是每个剧都是这样的。如Veronica Mars,第1季就结束了朋友凶杀案的主线,如SN,也是循序渐进,从找到黄眼过度的。

如果Life就这样一直循着一个主线前进,简直就和柯南一样了,怎么都找不到黑衣人,这样很容易让观众审美疲劳。

9.71年出生,93年从影,01年兄弟连开播。时间确实不短,但是你看下之前拍摄的电影,简直和跑龙套没区别。这里我表述有问题,好吧,这条我错了。

10.你误会我的意思了吧。CSI这样的我看了一些就不愿意看下去了,因为实在是太长了,所以我才会选择去年开播的LIFE。至于两季的罪案剧,除了Pushing Daisies之外,我想不出别的。不知你有什么推荐的嘛?

此回复来自美剧美剧群组
--------------------
It's a gooday to die... Go to hell then...
2008-11-05 23:41

Gee!!!!

呃。。。其实我应该也是fan吧,所以看了你的文有点激动。o(∩_∩)o...

1 帅不帅,这个就不讨论了。

2 其实我觉得Life这样下去很有被砍的可能,不过不喜欢别人说它快被砍,所以你提到loser就。。。

3 是我没看仔细,我对什么时候播什么完全不关心。看成换了没有竞争的时间档,收视还不行,my fault.

4 共识

5 嗯

6 mentalist是挺玄乎的,但Life破案大多是有迹可循的吧---好吧,我承认Farthingale那集,那五个棒球帽和五瓶红酒是有点。。。其它就没了吧,您再举个例说服我吧。

7 google不到啊

8 就当是抽丝剥茧吧,第一季先把真凶揪出,然后是幕后,然后还有个大老板和六个狗腿。说道SN,黄眼也是大概第二季末才挂掉的吧。(不管主线如何,第二季Charlie扬眉吐气了很多,所以个性有点变了,不喜欢)Veronica Mars不是个成功的例子,就不评价了,虽然我是V的fan.

9 嘿

10 其实是个赌气的说法,意思是你不喜欢看别的去,哈哈。

 

 

 

此回复来自美剧美剧群组
--------------------
Be more patient
 
 
2008-11-06 00:08

1.反正都是褒义,不讨论了 2.NBC今年没什么剧了,连Knight Rider这种剧都能续... 但是500W的收视不管什么台,放在往年都是必砍的。今年不一定,经济危机的原因。FOX以前砍的很厉害,但是今年PB和Sarah Connor都不砍,这俩收视率还不如Life。 6.Mentalist我觉得纯粹是靠男主角的魅力...Moonlight也一样。就剧集的深度而言,这俩剧其实都非常一般,推理的剧情更加次。但是Mentalist赶上了好时间,Moonlight的感情戏有可取之处。Life的第1季不错,但是第2季有些片段不能忍受。拿第1集举例,箱子杀手是个非常棒的主意,但是Charlie的推理感觉天马行空的不可思议,从who they are 到where they've been....这个,凭空想象出来的?最后连they are both happy都出来了...主角非常天才这是个解释,但是我实在觉得这段有些牵强。不过我非常喜欢那个杀手,特别是最后审问的时候那个诡异的笑容,让我觉得非常到位。 7.http://learning.sohu.com/20051026/n240597205.shtml 这个我觉得会引起你和我的争议,jump the shark是贬义的说法,这段同第8段,主线拉的太长我一直觉得会让观众失去继续观看的动力,特别是美剧这样一年一年的等待的。 8.SN到第1季尾已经找到黄眼了,第2季就直接挂掉了,第3季开始走入拯救SAM的主线,这样的循序渐进抽丝剥茧我可以接受。我觉得LIFE的走向还是过慢。VM的话。。其实前几季还是很不错的,CW剧的特色,后期就走入翻来覆去的恋情折腾,同OTH。 10.作为上班族,去追一部10+季的剧集实在是折腾...一直喜欢Simpsons,但这辈子估计没机会看完了。 别人都不喜欢看新剧,因为容易砍,我偏爱新剧,因为不用去补习以前的东西...... Life两季,从头看到尾一个周末搞定,这才是我要的效果。 谢谢你的认真回复,都爱美剧,可以深入探讨探讨,互相学习!

此回复来自美剧美剧群组
--------------------
It's a gooday to die... Go to hell then...
 
 
2008-11-06 11:45

相当不错……
虽然没看过,纯支持……

--------------------
远远

远远

2008-11-07 19:26

1 相对37岁的男人而言,Damian Lewis长相偏老。

2 按你的分析Life不会那么快被砍咯!yeah

4 关于女主Dani,我觉得跟Charlie搭配棒极了,记得有一集是Dani跟一无名一夜情男子的对话蛮有Charlie风格的,大概是

 The  nameless guy:Do you want to know my name?

 Dani:If I wanted to know your name ,I would have asked you for it.

 The nameless guy:So that means you are not going to call?

 Dani:I can not call if I don't know your name?How could I?

(好像是这样)

Dani在本质上和Charlie很像,在第一季她和Charlie的对话很有意思,一般人和Charlie讲话会vomiting blood to death.

6 Life第二季差太多了,大概编剧还没回魂,我看得没第一季认真了,都是一边干别的一边看,等我重看第一集,如果和你说的不符的话,再来给Charlie同学平反。

7 Jump the Shark,明白了。没争议,第二季水准是比第一季逊色了。第一季对白有趣,Charlie也有些很有意思的举动,编剧花心思用细节说明Charlie的心理,比如截停ex现任丈夫的车,第一集和抛弃狱中丈夫妻子的对话,还有对内部检查的态度,没家具的家说明他没当那是家和Farthingale很像,还有和野狗的对视。。。太多了:第二季没数三,请前妻丈夫的同意,这种桥段和香港王胖子和周星星有什么区别。现在只能等编剧三魂六魄归位。

至于主线拉得长不长,我认为不长,第一季是11集,一般美剧一季22-24,现在播连别的一季都不够。

还有跟第一季比的话,配乐没那么好了,第一季配乐太强了,第一集的Dream Awake,最后一集抓到凶手的Finally非常贴切也很好听,还有很多好的就不一一说明了。

8 Supernatural & Veronica Mar第一季是20多吧?

10 是啊,看CSI和CM这种要全神贯注,这不是我看连续剧的习惯。

嗯,互相交流

PS:这部剧叫重获新生比较合适,记得第一集女律师说了两次大概是for Charlie Crews life was his sentence,and life is what he got back.

此回复来自美剧美剧群组
--------------------
Be more patient
 
 
2009-09-24 01:43

可惜被砍了,,唉,咋老美的审美观和我们就那么不一样按?
不过第二季后半部分水平下降确是不争的事实,,主线在最后一集匆匆结束,应该是多集剪辑成的,还有好多伏笔没来得及挖掘。
可惜啊~~

--------------------
4 8 15 16 23 42
 
 
2008-11-07 21:54

1.确实明显偏老!

2.起码NBC是尽力在挽救这部剧集!这两年证明老美最爱看的还是罪案剧,NBC现在已经没有拿的出手的照片剧了,Law&Order行将就木,而Life是可能的接任者。其实NBC想主推的是Heroes+30Rock,但是前者近段时间表现不佳,后者虽然好评如潮,但是收视率怎么都不超过800W。

Life还是有危险,因为今年有3部新剧肯定不会砍,Crusoe是迷你剧,肯定是自然死,Kath&Kim还有Knight Rider已经续了。去年的新剧,Heroes和Chuck我一直没找到资料,但是美剧迷上说在开播本季之前已经续了...如果是真的,那么Life已经走在边缘了。

3.这两个的搭档其实有点看头,一个神神叨叨,一个是冰山美人。Charlie经常拿Dani开涮,要是Dani的角色设计的有些冷幽默那就好了。

拿SN举例子,Sam一直是一脸正经,但是有集突然拿Dean开涮,那种喜剧效果不一般。

就Dani而言,其实第1季感觉开头准备走玩世不恭路线,但是可能由于集数太短,后来这方面就没啥描写了。(集数太短很正常...去年编剧罢工没一个剧集集数正常的=.=!)

7.和野狗对视那段是我最喜欢的1集了。编剧的话...也有可能是其他编剧写的,美剧的编剧组一般都是若干个人,一个人领头手下几个帮忙的。比如Lost,J.J.Abrams牵头架框,Calton Cuse具体施行,然后若干个编剧每个人写3集左右。每个编剧有不同风格,可能第2季的几个不行了...

当然,这个理论是我自己猜测,呵呵

8.你这么一说我确实想到我确实有点过于苛责....去年不是正常年份...

10.确实....

 

对于译名...由于在ETS做了几年翻译,所以习惯都称呼中文名,而且都用ETS的译名,虽然ETS很多译名都是很无厘头的...终身惩戒这个译名确实不如重获新生好。

此回复来自美剧美剧群组
--------------------
It's a gooday to die... Go to hell then...
 
 
2008-11-07 23:17

嗯,第四季第6集,Dean的女孩般的尖叫,我笑喷了

此回复来自美剧美剧群组
--------------------
Be more patient
 
 
2009-09-24 01:45

最喜欢里面的冷幽默,特别是Crews发现Reese和队长搞在一起那几集,亮点不断那~~

--------------------
4 8 15 16 23 42

昵称:

你的博客地址:

回复内容:

验证码:

VcodeImg 刷新

日志分类

我的所有日志 (23)

边角料 (2)

碎碎念 (1)

资料 (4)

风言风语 (3)

风向标 (9)

老剧评论 (0)

新剧前瞻 (1)

这篇日志被推送到以下群组隐藏

美剧美剧

成员(10722)

话题(3989)

美剧美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