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电影
新闻
新片
热映
排行榜
影评
专题
电影查询
电视
新闻
新剧
热播
排行榜
电视剧查询
人物
新闻
八卦
人物访谈
排行榜
视频
图片
博客
电影电视
明星时尚
文化生活
相册
会员
群组
我的同城
活动
热门话题
群组分类
群组人气榜
游戏
问答游戏
图片评分
电影院

尖叫有约

又爽又美又忧郁的公共场所

http://www.mtime.com/my/noname/
你现在的位置:时光网>>博客>>尖叫无叫不欢的博客>>日志>>对电影《性工作者十日谈》的一句话点评
影响志

对电影《性工作者十日谈》的一句话点评

迷导-痞子快跑 发布于:2007-07-23 02:01

看到"有志女青年"对本片给别人留的一句话之后,我还有话说:

对于那些可以不卖淫为生却还要卖淫为生的女人~ 根本不值得同情!

有手有脚,会说能听,长得不丑,发育正常,身体健康。。。

做什么不好,非要干这个?!

如果不是懒惰和贪钱,怎么会这样呢?

 

每天在地铁上卖报纸的人能挣几个钱?别人还不是照样干?所以说“态度决定一切”

 

PS:在当今社会,是“性格决定命运”!

7.4/7.2

性工作者十日谈 (2007)

影评(135)

收藏(401)

性工作者十日谈/Whispers and Moans(2007)
回复(66) |收藏(0)|3315次阅读
 
2007-07-23 09:15

做为职业的一种,其实也无需同情

--------------------
文字就象呕吐物,是的,清空,然后重新被填充!
 
 
2007-07-23 18:17

我其实想说的就是:社会堕落了.

当然,也许没有这一职业,也许社会又不知道是什么样子,毕竟这职业存在了几千年了.

总只,她们,干点别的什么不好,一定要去干这个吗?
从良一个是一个.

--------------------
饱暖思变态。
2007-07-25 10:08

需求决定供应。什么时候男人没有“买”的需求,自然不会有“卖”的妓女出现。

你觉得盲人按摩这样有直接身体接触的职业可耻吗?如果你认为这没什么大不了,那为什么非要对妓女义愤填膺呢?毕竟她们不过也只是用阴道按摩阴茎罢了,和盲人们拿手按摩你的后背没有什么本质区别。除非你能找出阴茎和后背的化学组成不一样的证据来。
“干点别的什么不好,一定要去干这个吗?”这话怎么听都有点幼稚。干嘛一定要拿你的价值取向规定别人的生活方式呢。

毕竟,倒退三十多年,读书也是一项可耻的工作。那时一定也有人说“干点别的什么不好,一定要去读书吗?”

--------------------
前程前程,若依你,教我嗑风!常言道,依着官法打杀,依着佛法饿杀。去也,去也!还不如捉个行人,肥腻腻的吃他家娘!管什么二罪三罪,千罪万罪!
2007-07-25 12:01

“用阴道按摩阴茎”?楼上这说法,走召 弓虽!!!

--------------------
珍惜黄昏的村庄,珍惜雨水的村庄,万里无云如同我永恒的悲伤
2007-07-25 15:04

“前后左右”的话还的确是够醒目。不过的确“需求”和”供应”之间的关系是必然的,这个职业的由来有着根本的合理性.
因为这个话题这阵太热了,让我回避了很久.我倒是一直想说些题外话.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化倡救淫”这个说法,这是个佛教中的说法,典故也有好几个版本.不过寓意基本相同.


唐大历年间,延州有一个纵淫的女子,人尽夫之,“与年少子狎昵荐枕,一无所却”,最终死去,人们把她葬在荒芜的道路边。后有一胡僧来到此女子的墓前,焚香敬礼赞叹,并告诉大家:“斯乃大圣,慈悲喜舍,世俗之欲,无不徇焉,此即锁骨菩萨。”


对于佛教中的寓意我没有研究,也没有办法用精练的话语转述别人的思想.但是不可否认妓女文化的存在,其中也有不少”救”的成分.欲望必然需要一个疏导的途径,在这样的交易中释放总比去祸害那些洁身自好的女子要好.所以即使这种不光彩的职业中也存在着”善”.

美好的性可以唤醒人们心中最原始的梦想和期望.<香港有个好莱坞>中,周迅就是扮演了这样的一个角色,她带给那些人们的”快乐”不仅是生理上的,当然片中所表现的美好只是个幻象.因为她的”施”不是无所求的.虽然风波之后大家回到了各自的轨道上,甚至放弃了对命运挣扎.但是谁说这样的插曲没有意义,纵观整个人生,没有这样不和谐的乐章,或者才会让你失落.

当然这是一点题外话,只是其他的角度,所以也完全跳出了你们争辩的话题.
的确这样的争辩让我有点厌烦.

--------------------
文字就象呕吐物,是的,清空,然后重新被填充!
2007-07-25 16:38

楼上的话让我想到一部电影《性女贞德》。

--------------------
珍惜黄昏的村庄,珍惜雨水的村庄,万里无云如同我永恒的悲伤
2007-07-25 17:28

这部电影应该就是基于这个立意拍的.

--------------------
文字就象呕吐物,是的,清空,然后重新被填充!
2007-07-26 16:55

回 前后左右:

如果让你娶个妓女做老婆 你是不是也会有"娶的虽然是妓女,但自己却不是嫖客"这样的想法呢?

--------------------
饱暖思变态。
2007-07-26 21:53

作为人,还是要同情的。

--------------------
看得不多,但很喜欢,总之,跟着感觉走。
2007-07-27 12:14

痞子这话说的不对,妓女嫁了人,就是妻子和丈夫的关系,和妓女和嫖客是完全不同的,

再说了,早就有人说过,妻子或者女友是免费的性伙伴,比妓女更便宜。而在妻子不工作、丈夫养家的家庭当中,婚姻约等于长期卖淫。

--------------------
珍惜黄昏的村庄,珍惜雨水的村庄,万里无云如同我永恒的悲伤
2007-07-27 21:21

交流不下去了
只当人各有志

--------------------
饱暖思变态。
2008-12-13 23:35

娃娃鱼,的见解,很强很大。只能说因个人而异。 想法不同,当然对待事情的角度就不同了,所以能做的的事情就不同了。很喜欢这个网站,希望和大家一起多多交流,在电影,电视中,学到更多的东西,有的 能让我一生受用!

--------------------
过去未来不等于现在!
2009-03-12 20:05

不错

--------------------
无欲无求,一身傲骨,两袖清风,遨游人间!
 
 
2007-07-23 10:27

最近mtime上这个话题似乎很热啊

--------------------
一个人要使自己成为最时髦的人,他最应该做的一件事情莫过于对一切都表现出一种置疑的态度,但他本身并不准备建树什么。
 
 
2007-07-23 18:17

太刺激人了

--------------------
饱暖思变态。
 
 
2007-07-23 10:31

恩,这个问题真是很复杂。

 

首先,卖淫是一种最原始的劳动,其实质和男性出卖体力没什么不同。都是靠身体吃饭,都不需要技术或者成本,只要是女人或者男人都能干。可为什么人们却没有看不起那些扛大包的男性工人,却要鄙视卖淫的女人?

 

接下来:卖淫女的对象是嫖客,为什么没人拍部电影来探讨一下嫖客们的心理?或者瞧不起嫖客呢?在这场你情我愿的交易中,只把板子打在女人身上,是不对的。

 

当然,为什么人们会鄙视妓女这个职业,原因就复杂了。第一,是因为在男女关系中,女性向来处于弱势(例如以前人们都认为生不出儿子是女人的问题,就算后来知道了这是由男人决定的,也还是改不了这个观念;又或者在通奸行为中,往往女性会受到更大的压力或者惩罚);第二,色情业对整个社会发展有负面影响,人们对从业者都会有瞧不起的心理等等。

 

最后,我本人的观点,对卖淫女根本不需要同情,因为她们也只是在从事一种职业罢了,和任何劳动者没什么区别。固然不需要鄙视,但也不需要同情。同情,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态度。

 

另,我没有看到你所说的“有志女青年”的那一句话,在哪里?

--------------------
珍惜黄昏的村庄,珍惜雨水的村庄,万里无云如同我永恒的悲伤
 
 
2007-07-23 18:25

可为什么人们却没有看不起那些扛大包的男性工人,却要鄙视卖淫的女人?
--------你这么说,有点可笑了.为什么? 因为这是不同性质的啊!
如果你拿"鸭"和"鸡"来比,还差不多.

在男女关系中,女性向来处于弱势...
--------你这句话我可不认同!
为什么?因为如今早就变了,"男人赚钱,女人花"----多少富男被女人弄得憔悴啊~ (无论是不是正常的勾当)
新时代的女性已经逐渐占了上风~ "获得钱"比男人容易多了!(这句话不是指卖淫,而是某种特殊的额外"收入")

和任何劳动者没什么区别...
-----你的这句.我说一下.劳动者?应该加上引号才对.
他们这样的劳动,没错,他们付出了"劳动",理应获得"回报"
但是,这种事毕竟不光彩____从我们中国传统观念来说_____性关系毕竟还不是那么随便的,但是她们...唉

最后 有志女青年 的留言是在别人那里看到的 是在谁的博我忘了

--------------------
饱暖思变态。
2007-07-23 22:42

其实关于色情业的问题我本人也没有很好的研究和思考过。我只是从自己现有的关于女性主义的理论来分析。不过,你把原因归为妓女的懒惰和贪婪,仿佛只要女性都洁身自好,就会天下太平,似乎不太说的过去。

记得以前曾经看过香港著名经济学家林行止先生的文章《性行为的经济分析》,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谈性交易,角度非常特别。其中说到:性是参与者互有所得的生产和收获,性交的生产过程和其他生产过程相同,同时亦有“成本会计”,其中包括机会成本、直接支出、间接开销(如饮食)、怀孕风险、努力的支消、违反道德标准的精神负担及可以扣税的支出。天下没有免费午餐,同理,世间亦没有免费的性事!

此文曾刊载于《万象》杂志,原文在网上都可以搜索到。另外,也有一些社会学家包括李银河教授曾经提出卖淫非罪化的观点,我个人是支持和赞同的。但大部分人肯定不能接受,应属正常。

--------------------
珍惜黄昏的村庄,珍惜雨水的村庄,万里无云如同我永恒的悲伤
2007-07-24 11:04

I 服了 YOU ! 你看你自己的留言里面也说了“你只是从自己现有的关于女性主义的理论来分析”-----看看,看来这个问题真没必要继续讨论下去,更不要提什么“研究”----不值得!

我一直就觉得你比我还激动,誓死捍卫女性的尊严,我真想告诉你,你这么做为的是什么,有必要么,而且你还好象还以为我在诋毁女性?你怎么理解的。在性交易这个问题上,妓女不对,嫖客也不对,我没说谁对,也没说谁更错。而你就一而再再而三的“反问我,嫖客呢,那些XXXX男人呢,又好到哪里去”之类的问题,我真是求你了,好好理解我的意思再跟我说好吗~

这个问题不值得研究,如果你要研究你可以继续。
如果想讨论,可以继续。谈论和研究是不一样的。

这个问题也不值得一谈了,我都有点腻了。
妓女如何如何地关我什么事,嫖客怎样怎样地又关我什么事。
我们说得再多,就算再有道理,依然不能改变什么(他们的现状)-----所以,没什么好说的了。

--------------------
饱暖思变态。
2007-07-24 11:41

我并没有激动。因为一直关注女性主义,而妓女作为女性当中一种特殊的现象,也有所注意。但没有深入研究。不过,作为一种习惯,一直会留意这方面的文章。

呵呵,本来看你连续写了两篇关于色情业的文章,以为你对这方面有所思考,或者有新的想法及观点。于是想交流一下。不过我真是误会你的意思,你其实只发了一通自己的感慨罢了。和我希望的,站在社会学的立场研讨这种现象是很不同的。

呵呵,是我的问题,找错了讨论对象。你的确没有在进行一场学术讨论。是我误会。别介意啊,会继续关注你的博克的。

--------------------
珍惜黄昏的村庄,珍惜雨水的村庄,万里无云如同我永恒的悲伤
2007-07-24 12:12

呵呵,终于明白啦~
我确实不喜欢研究----至少要看对象。
女权主义的东西,我不感冒。感慨与个人看法我也会说。
但我不想把一件简单的事情复杂化。讨论讨论也就行了。
因为我知道,在中国这样的大环境之下,就算你再深入研究,你再有道理,同样无法扭转这个现实。所以选择发发感慨应该差不多了。再多了就没必要了。对于有些无望地社会现实,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知道不明了不想要

--------------------
饱暖思变态。
2007-07-24 23:36

恩,我是学中文的,大学毕业时,选的论文题目是女性与文学(女权这个词已经没人提了,因为不准确)。你可能也见过我在博克里一些用女性主义的观点来分析电影或者文学作品。不过,色情业什么的,已经属于社会学的范畴了,超过了我的专业范围。

但我当过4年社会新闻记者,对各种社会现象看的也比较多。专业以及职业,造成我对很多事有深入分析、思考的习惯。一个社会问题出来,我总是会想,什么原因造成的?有什么利弊?如何解决?就算现在已经不再社会新闻部门工作,也改不了,都快成毛病了。都是长年做深度报道害的啊。

--------------------
珍惜黄昏的村庄,珍惜雨水的村庄,万里无云如同我永恒的悲伤
2007-07-25 04:01

这么说,支持你!

--------------------
饱暖思变态。
2007-07-25 15:08

对于社会现象的感慨实在有限.

但是回到女性意识上,这的确是个值得去探究的话题.

也许是虚无,但是终究是好东西.

<双生花>这样的电影就是女性意识最完美的呈现.

--------------------
文字就象呕吐物,是的,清空,然后重新被填充!
2007-12-21 14:54

同意娃娃鱼,妓女没什么可同情的,也没什么可鄙视的。嫖客有性的需求,自身无法解决,那么就有市场,就有妓女。这是市场经济的必然产物。
我也觉得卖淫无罪,在欧洲很多国家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知道吗,很多中国留学生在欧洲留学,下了课没有朋友没有乐子,无聊得发慌就跑去卖!说难听点是卖淫,其实就像楼上朋友所说,兜售阴道的摩擦而以。
妓女只是一份工作而已。尽管现在中国人大多很难接受这个观点,但我是这么想的。

--------------------
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2007-12-21 15:31

to be or not to be ,咱就不去管人家了。

--------------------
饱暖思变态。
2009-03-12 20:06

刺激

--------------------
无欲无求,一身傲骨,两袖清风,遨游人间!
2009-03-12 20:06

刺激

--------------------
无欲无求,一身傲骨,两袖清风,遨游人间!
 
 
2007-07-23 12:00

博主很有话说啊。。。

--------------------
路易斯,我认识你之前,我对神的信仰多少还会有些动摇,但是和你谈过几次话后,我发现我的信仰更加坚定了。
 
 
2007-07-23 18:33

有点啦

--------------------
饱暖思变态。
2007-07-23 18:34

有点啦

--------------------
饱暖思变态。
 
 
2007-07-23 14:25

老大,介片子好看咩~?

--------------------
我说我是崩溃着长大的,你信么?
 
 
2007-07-23 18:35

可以一看~

--------------------
饱暖思变态。
 
 
2007-07-23 18:16

人各有志啊.想做圈内出名的妓女也不容易啊.

有需要才有供应麽

存在的虽然不一定是合理的,但却是合适的.

--------------------
简单的生活,独立地思考。
 
 
2007-07-23 18:37

看不清楚最好

--------------------
饱暖思变态。
 
 
2007-07-26 17:02

我有点好奇,如果人类一直延续母系社会的发展规律,那现在出来卖淫的,会不会都是帅哥呢?

 

妓院也不是存在一年两年,已经随社会发展存在了好几十个世纪,我深信只要人类社会存在一天就永远不会消除这种现象,所谓存在即合理,我们讨论来讨论去也改变不了什么现实。所以,歧视也好同情也罢,都不过是个人的有色眼镜。

 

不如日后越来越多兴盛些鸭店,我们女同胞也来消费男色,毕竟无论从生理到心理,我们都有这个需求也有这个市场。哈哈!

--------------------
坚如磐石 不泯 不灭
 
 
2007-07-26 17:10

日后再说

--------------------
饱暖思变态。
2007-07-26 22:12

“我深信只要人类社会存在一天就永远不会消除这种现象”

这句话应当是只要阶级社会存在一天就永远不会削除这种现象。
我希望有一天普罗大众都能脱离烦苦的体力劳动,无论是黑煤窑的工人还是洗头房的小妹。
让人们举重只是为了锻炼,性交只是为了happy。。

--------------------
前程前程,若依你,教我嗑风!常言道,依着官法打杀,依着佛法饿杀。去也,去也!还不如捉个行人,肥腻腻的吃他家娘!管什么二罪三罪,千罪万罪!
2007-07-27 09:45

"性交只是为了happy。。"

这个听起来很槽糕很乱...

--------------------
天使到处跑 改名中。。。
2007-07-28 00:29

只怕以后会单性繁殖,不排出这种可能

--------------------
坚如磐石 不泯 不灭
 
 
2007-07-28 18:49

笑。为了这个满篇狂字。
一万个人心中有一万个哈姆雷特。
我们始终不能做到完美的一件事就是,用自己的想法去猜度别人心思。
别人是别人,自己是自己。不可被同化。

--------------------
匿名

匿名

 
 
2007-07-28 19:25

呵,又是以匿名现身.

--------------------
饱暖思变态。
 
 
2007-07-28 22:21

我靠,一提到“sex”的问题,回帖率超高啊,为了保证人类的正常生活,我也来一下,呵呵!

--------------------
苦尽甘来 从意念到影像
 
 
2007-07-28 23:03

哈哈 人嘛~

--------------------
饱暖思变态。
 
 
2007-08-03 13:01

既然说“做什么不好”

那么,为什么不可以作妓女?

--------------------

很抱歉,作者没有开放匿名回复权限,请先登录注册

这篇日志被推送到以下群组隐藏

香港电影的秘密

成员(9798)

话题(3279)

香港电影的秘密

情色电影

成员(28982)

话题(1567)

情色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