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电影
新闻
新片
热映
排行榜
影评
专题
电影查询
电视
新闻
新剧
热播
排行榜
电视剧查询
人物
新闻
八卦
人物访谈
排行榜
视频
图片
博客
电影电视
明星时尚
文化生活
相册
会员
群组
我的同城
活动
热门话题
群组分类
群组人气榜
游戏
问答游戏
图片评分
电影院

伊人光 - 糊里糊涂的迷上了

舞子の浜辺松林の影 白帆に映る夕焼けの海

http://www.mtime.com/my/760151/
你现在的位置:时光网>>博客>>天外人的博客>>日志>>红领巾,红袖章和五星红旗
日志

红领巾,红袖章和五星红旗

天外人 发布于:2009-10-01 08:16

首先祝贺祖国的六十岁大寿!祝各位朋友节日愉快,中秋节能团团圆圆!

 

现在大家都还在睡觉吧,昨天晚上的电视节目一定比过年都丰富,多彩。我只能在电视新闻报道中看到一点花絮,人民大会堂里的宴会的确非常气派,这样的场面可以说是世界第一或者唯一的吧。。。

今天早上给自己放假,这样的节日里我也睡不着,想说几句留个纪念。

 

中国的发展和强大是我们的梦想,30年前我们也是热血沸腾地走入了大学校门,各个名牌大学都不在我们眼中,我去了国防科大,有其他高中的女生看了报道也报名了国防科大(她常会埋怨我一下)。还有,当年上海市的文科状元也没有去复旦或北大。。。我们的理想就是为了一个强大的中国,而国家的需要就是一切。记得那次学校里的座谈会吗?我不后悔自己的选择,但对自己的发言和给其他人带来的影响,一直觉得有歉意,借今天这个机会说出来。

 

回顾自己为何如此地想去国防科大,大概是一种反动。小学时我的老师跟我差不多出身不好,所以我很幸运地也戴上红领巾,还一直是班干部。中学里我居然没有戴过红卫兵的袖章,因为家庭出身不好,据说我态度傲慢,跟群众关系相处不好,等等。到了毕业前一年,班主任和教务主任却来找我,说服我写加入红卫兵的申请书,被我拒绝了,说觉得自己没必要,更不想跟那些靠每天扫地当上红卫兵的人为伍。那时候我最喜欢的书法家是严正卿,觉得他是理想的政治家。教我书法的远房阿公感叹,怎么不是个男儿。。。

 

我出生在一个稍微复杂点的家庭环境里,亲戚中分裂为两部分,根据个人的理想吧,留在上海的,去了红区的。但是觉得他们都很有理想,都很爱中国。记得高中的时候有当过红军的老太太来看我祖母,才知道家里还有很多曾一时显赫的共产党高级干部。从解放军进驻上海起,三反五反,反右派,等等,他们一个一个地下来了(这中间的故事太多,省)。而我母亲那边多少年来就是完全被排斥的对象,我小时候几乎没有母爱的,她被关起来了。。。我父亲去世后我才知道,他曾是上海第一届某区的人民代表等,没有我妈妈的影响,他也不会最后变成一个最普通不过的所谓干部。

 

记得我母亲很少说话,小时候很怕她,觉得她是阶级敌人。。。后来到了中学,有机会聊天时她一直跟我偷偷地说,舅舅他们是很爱国的,为了报国,等等。这大概是我常会觉得矛盾和困惑的原因之一吧。解放那年她还不到二十岁,不过是个喜欢唱歌跳舞的姑娘,也没有做过任何坏事,可是母亲的一辈子都在压抑和惊恐之中度过的,可能为此我走向了极端?希望自己能为国家多做贡献,希望能替她解赎,有朝一日能去掉那个阴影。

 

当年匆匆忙忙离开上海去了日本,因为大家都知道的事件,更多为了解脱母亲的担忧。后来有人对我表示不满,说没想到我这么有志报国的人士也离开了(注:偶尔看到老信件了),对中国的前途表示忧虑。事实上,现在中国的经济发展尽管存在不少需要平衡的问题,总体还是必须肯定的。证明中国人才丰富,流出那么多所谓最优秀的学子,照样能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

但是,我为中国未来的前途担忧,因为经济发展中最重要的还是始终要考虑到平衡问题,近期和远期的问题。吃老本总归是有限的,地下的资源挖光了怎么办?世博后该怎么办?还有经济的高度发展和政治意识进步的脱节,超过了想象。现在凡是有人问我关于中国的问题,都一律回答,不知道,除了一点,我的原则是一个中国,反对暴力和战争。

 

中国的大门已经大开了,但实际上对国外的了解仍然是支离破碎的,对中国所拥有的一切的理解也是不完全的。中国的古代文明有五千年,但是打个比方,我们有一栋世界遗产级的古庙,后来被砸坏了,现在重建了,被破坏过的古董,能完全修复吗?价值一样吗?不同的是文化和文明,还有很多是精神上的,无形的财产,而现在的国内呢,庙造了不少对精神财产的关心很低,非常之低。

譬如,6月份在上海偶尔看到一台电视节目,是纪念谢暨的,谢导的夫人和有智障的儿子登台并收到热烈欢迎。谢导的儿子还努力地回答了主持人的一些提问,他说得不算流畅,但是他纯真满面的笑容,令人难以忘记。据说这是重播的节目,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因为看到了一直很关心的谢导的家属。说老实话,我跟电影界没有直接关系,通过这个网站了解到很多谢导的故事,知道有一个正在进行的纪录片,还有纪念馆的计划。看到媒体能如此对待谢导的遗族,还真是感到十分欣慰。本来也是啊,时下那么多当红的明星,电影投资人等,都是谢导提拔和培养的,上影厂的历史离不开谢暨,筹备谢暨纪念馆该是不难的吧。

 

但是,事实上,好像并不是我想的那么乐观,当今的中国,什么都跟经济效益联动着?或者说,中国现在还没有脱离一个发展中国家的阶段,包括文艺界的。本来多挣钱的目的除了自我价值的实现之外,还有一个为社会多做贡献的目的。只能说,当今中国的演艺界的大牌们还只能算很穷,这么点钱都拿不出来?

而文化部的干部也只能看懂些寺啊庙啊的,而对无形文化遗产还没有识别的能力?

 

根据我的观察,中国的工业已经发展到要踏步,需要更上一层楼的时候了(必须超过模仿),而中国的电影工业现在刚刚热起来,中国大量的人才可以在动漫,电视剧和电影业上大展身手,不仅仅是盗版(个人反对)还可以把价廉物美的DVD上贴满,Made in Chine。 所以,对电影界,电影业来说,还是很需要国家的规划和援助的,其中,承上启下,保存大量处于流失危机中的文化遗产,实在也是不比保护大熊猫要逊色的重要且紧急的任务。

 

说得很离题了。本来只是想找找自己的原因,为什么上个礼拜看电视会看出问题来。

 

再次祝各位网友们,节日愉快!

 

还有,今天阅兵吧,向所有在国防科工委的同学们致敬!!我是逃兵。哈哈

 

 

p.s.  下篇文章开始谈享乐人生和生活乐趣。。。 还我的本色,期待吧。呵呵

 

回复(52) |收藏(0)|1328次阅读
 
2009-10-02 17:29

姐姐有颗真挚的爱国心。。。深深地感受到了。。。。

--------------------
冉冉升起的太阳 慢慢绽放的光芒
 
 
2009-10-02 22:00

爱国心,那没得说了!呵呵

你们年轻的也都很爱国,觉得中国有希望啊。你们的感情感染了我?

这些天我很多事要处理,过一阵咱们姐妹继续多多聊天?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9-10-03 00:13

嗯,好的,你先忙。。。

--------------------
冉冉升起的太阳 慢慢绽放的光芒
2009-10-03 23:21

刚从东京赶回来。忙管忙,聊管聊。呵呵

p.s. 还要等你睡醒了?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9-10-05 00:11

哦,哈哈。。。不用等我睡醒了呀。。。国庆假期我都休息着呢。。。就是这两天走亲戚看同学了。。。不太上网,后半段时间应该都会在家歇着。。。所以,随便聊,没问题啦。。。
刚去了大学同学家,一个女孩子准备结婚了,结婚之前发现她要嫁的这个男孩子很孩子气。。。跟我们说了一通男孩子的问题。。。唉。。。我们都不知道跟她说什么好呢?
感情的事情蛮复杂,婚姻更是复杂呢?这才明白那么多人都不愿嫁娶呢。。。

--------------------
冉冉升起的太阳 慢慢绽放的光芒
2009-10-05 09:12

今天我感冒了?脑子不太好。。。要结婚了,总归觉得有点可怕?要开始作?是伐?不是我摆老,看得多啦!哈哈
男孩子很孩子气,有啥办法?喜欢老气横秋的么,嫁个老头子?哈哈
两个表弟娶的太太都小八岁,到头来弟媳妇仍然说表弟如何如何孩子气。但他们都过得蛮好的呢。美国的弟媳妇说,他们家夫妻跟孩子们玩在一起,还特别开心呢。。。
不想结婚的就独身吧,有得必有失,就跟进公司就职?还是选择自由职业?差不多。。。真的觉得自己有本事挣钱的,可能会不愿意每天上下班,还要看上司的面孔?
但是,在公司里有同事,还有工资,还有福利,也就是比较有保障?公司里大家一起努力的话,价值还会上升。当然大家一起承担风险。
这个比喻不一定对,但是,估计你的女同学就是作作而已,女孩子么,喜欢作,作管作,你不要当真才是。呵呵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9-10-05 09:36

感情的问题,不复杂的。不要用脑子,用你的心去感受?你为不为那个人心跳不已?哈哈哈 很浪漫的说法?

但是,估计感情是活的,会变化的。你自己会变,对方也会变的。所谓不变的,很少吧,所以很稀奇,才会写成书拍成电影?对伐?呵呵

你们老A 比我会写,感情问题你咨询他好了。呵呵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9-10-05 12:07

男孩子孩子气很正常,我总觉得一个人再坚强内心也有脆弱的时候。只是我这个朋友的老公孩子气得厉害,什么事情都是父母包办,自己只知道玩游戏。虽说朋友说20多岁的男孩子可以被老婆慢慢调教好的,但这个男孩子现在做的一些事情挺让人怀疑能否被调教好。就看我朋友的能耐了。
遇到一个女孩子有说想结婚,生孩子,离婚,自己养孩子。曾经我也这么想过。但是现在可能不太会这样子去做。感受过爱情了,就知道身边有个人在会是多么幸福快乐的事情。但如果命中注定,一生只能是一个人走下去,那不认命也别无他法了呢。
我不问某A,他自己都有一屁股糊涂账要整呢。他是内心想法很多的人,但并不代表碰到实际问题能处理的好呀。。。

--------------------
冉冉升起的太阳 慢慢绽放的光芒
2009-10-05 20:09

今天特别困,工作效率很低。感冒药的作用?
说说我的意见。你的同学怎么会想到要和他结婚的呢?假如现在就觉得很成问题,还是重新考虑算了。因为人是很不容易改变的,她还不如找一个符合标准的老公为快!
再说啊,调教这个词也不太好听么,应该是相互磨合吧?假如真说调教的话,估计有效的还是未婚,刚开始热爱的阶段?结婚后搞来搞去的,难怪有些男生看到女生怕,怕自己被骗婚然后还要被调教?哈哈哈哈

生孩子么,比较理性地考虑的话,假如自己有足够的财力,不用特意通过结婚来生孩子,直接人工的更好,可以找到相对来说称心如意的遗传因子来配合?当然,假如抱着失败了就自己抚养的想法,那也没啥不对。
可是呢,假如一开始就抱着为了生孩子而结婚的话呢,估计失败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心理承受能力大不一样的吧。可能一吵架就提出,分!哈哈 我开始明白点,当下女人想嫁,男人不想娶的原因了。。。陷阱太多了。。。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9-10-05 20:20

还想说点。。。

其实,现在的男孩女孩都很孩子气的,彼此彼此,既然有父母在做事情,要是我就跟着一起玩,有啥不好的?呵呵 我表弟两个都喜欢玩游戏的,他们的老婆好像也没多少意见。上海的弟媳喜欢睡觉,他玩游戏,皆大欢喜。。。美国的表弟他们孩子大了,大家一起玩,真的看上去也蛮开心的。
人么总归要有放松的时候,要有兴趣爱好,否则也有问题啊,你说呢?

恋爱么要靠缘分的,结婚么要凭智慧的,据说。。。相信你会有个美满的家庭。因为感觉到你还是很适合结婚的那种类型,渴望真心地爱一个人,也会为那个人而奉献?我不是算命的,你父母关系很不错吧?你形成的结婚观念应该是健康的吧。。。

p.s. 最近有人让我帮着做媒,介绍一个很想结婚的唱歌剧的女孩子给一个年轻老师。在日本,很有才华的女孩子到头来还是考虑结婚为重,大概靠唱歌还是蛮难一个人生活的?还是中国的妇女解放得好?哈哈哈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9-10-05 21:00

姐姐写了那么多,还句句在理上。真是佩服。真的显得我们是毛孩子,啥事情都没怎么好好考虑了呢?
她已经领证了,没希望重新考虑了。我也觉得要改变一个男人是很难的事情。父母养到26岁了。都是个有头脑,有想法的人了,怎么还可能被媳妇改变呢。但她还抱着30岁的男人难改变的想法。
说心里话,我真不看好他们。但是人家新婚喜宴在即,不能说些不吉利的话。呵呵。只是,当初她谈的时候,也没让我做参谋,否则早跟她提意见了。我是肯定会直言不讳告诉她好与不好的。可惜了,希望他们只是小打小闹,太太平平地过一辈子吧。
人工现在在中国还不成气候吧。至少,没听说未婚人工受孕的例子,中国人还是比较传统的,这种生孩子的方式目前还不太可能适用于我们这代人。不过,要是很多女孩子,现在都有这种想法的话,我们开创出一个潮流也说不定呢。
姐姐说的真准,我就是希望做到你说的那样。现在流行杠杆女的说法,如果我是我那位的杠杆女,放弃一切,为了他的事业,我都愿意的呢。不过,这是理想化的说法。女人还是要有分工作,有好的心情,让自己自由自在一些呢。
唱歌剧找老师?在中国估计是唱歌剧的找大款吧?呵呵。各个地方有点不一样哦。。。

--------------------
冉冉升起的太阳 慢慢绽放的光芒
2009-10-06 23:12

今天就没本事写了,很晚了,还没忙好。我真的感冒了,三天了,真不巧,刚开学么事多。。。

日本好像没有所谓大款的吧?呵呵 跟我们一般人的世界很不搭界的。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9-10-07 00:43

你忙,好好休息,我们可以聊的机会很多的。
大款么?中国近几年比较多啦。。。但他们,在我看来,也是普通人,有时候可能遇到的困难与挫折比我们还多呢。。。

--------------------
冉冉升起的太阳 慢慢绽放的光芒
2009-10-07 23:15

也是,中国的大款,其实就是些老总,或公或私的企业,股份上市后他们都千万亿万的身价了。可人呢,还是一样的,不会用钱?所以,做的事么总归还是老式的,不断地买房产,或赌钱,养女人或养男人,分析得对伐?呵呵

其实我不算懂还要请教你也难说。。。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9-10-08 13:03

哈哈,姐姐说的很有道理。。。你可别请教我,是我请教你。。。我还小,很多事情都不太懂呢。。。真高兴还可以向你请教些事情,免得自己在人生的路上迷失了呢。。。
人这一辈子是需要心灵导师的呢?能愿意跟自己分享心事,聊天说地,这是一种幸福。。。

--------------------
冉冉升起的太阳 慢慢绽放的光芒
2009-10-08 22:14

能者为师么。关于中国的一切,尤其是当今的事,还得听你们的,我真是很不知道的呢。最近回国次数多了些,但也不过得到点皮毛?

不管男女老少,能聊天说地的朋友还是很重要的,有时候比心理医生灵吧?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9-10-09 11:21

国内事?我也不太清楚呀。我一向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不关心外面的世界呀。。。哈哈。。。
是的,我身边的朋友很多,最近多亏了他们,我才慢慢地回到生活的正轨上呢。。。现在觉得老幸福的,非常地幸福~~呵呵。。。。

--------------------
冉冉升起的太阳 慢慢绽放的光芒
2009-10-11 00:23

朋友是很重要的,真的呢。。。
这几天国际长途都不知道打了多少了,过节时都没空打,现在打也是诉苦,因为最近身体不好么,呵呵
祝贺你啊,能觉得很幸福,保持,你就会一天比一天美了!呵呵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9-10-11 11:41

姐姐当心身体哦~~我一直觉得自己很幸福呢~~有人爱过我,有人关心我~~虽然失去了,还是觉得很幸福呢~~因为自己不懂得珍惜,所以,失去的时候,还是觉得拥有过爱,很幸福昵~~让我珍藏着这份爱,慢慢变老吧~~

--------------------
冉冉升起的太阳 慢慢绽放的光芒
2009-10-12 23:17

谢谢!吃了N种胃药,好多了。工作也有个段落,一切都会好的。还有两天,我大概能有时间更新,呵呵

觉得你真可爱啊,我忍不住要回复你,其实现在我没有时间。。。
你对爱情的解释,很特别的,一般失去的爱,让人想起来就会感觉到痛苦,你会感觉到幸福?各么,为何不继续下去呢?他回到月球上去了,是伐?哈哈哈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9-10-14 16:59

失去爱的时候,肯定是痛苦的。但是随着时间流逝,我就会想,哇塞,曾经有个人那么喜欢过我唉,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很快乐,很开心的。然后回忆里都是很美丽的画面,心情就会很好,觉得自己拥有过这样美丽的爱情而非常幸福哈。
不能继续有很多方面的原因呀。有家里反对的原因,有相处时虽然开心,但有些问题没说清楚,积起来的小疙瘩太多了等等。。。只是失去后,才让我发觉失去了那么好的一个关心我的人,真的有些可惜了呢。或许,把他伤得太深了,他没法再用以前的关心和爱护来爱了,那就只能劝说自己放弃这段感情了呢。当然,放弃的过程,是很艰辛很痛的。

--------------------
冉冉升起的太阳 慢慢绽放的光芒
2009-10-14 21:14

明白了,原来还有这么段故事的呢。的确,有过,总比没有过要好很多倍,至少拥有美好的回忆。时间是奇特的工匠,在回忆中只有美好的回忆,哪怕在当时是很气愤或很尴尬的事,没准也变成了一段增添色彩的小插曲?
很羡慕你的是,能觉得自己曾拥有美丽的爱情,呵呵 好像我现在想来想去都很难说自己曾拥有过美丽的爱情。没准在别人看来是美丽的,当时觉得是美丽的,时间太久或许会退色?还是我最近脑子有问题?感觉不到爱情的魅力,还真是很不幸的呢。所以我觉得跟你聊天很不错,提醒我爱情还是很美丽的,不要太苛求。哈哈
p.s.
我曾把自己冷冻起来,但又觉得乏味,人生也就这一次么,还是要争取过得美丽点?。。。继续考虑下。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9-10-15 23:00

如果碰到可以让自己的生活更美丽的话,可以不妨尝试啊?
如果老爸老妈同意的话,我倒很愿意先同居再结婚。。。或者不结婚也没什么。。。但是中国的传统,一个男人一个女人在一起总是应该先结婚后住在一起的。。。所以,我还是乖乖地听爸妈的话吧。。。我一直都是好孩子呢。。。
但自己以后有孩子了,我还是希望他们能够自由点,但要保护好自己,不要受伤害,不要被骗,被骗了么,就当是教训,吃一堑长一智。。。
爱情,只要你觉得它是美丽的,它就会是美丽的呢。。。姐姐,再考虑给自己美丽的爱情吧。。。祝姐姐幸福。。。

--------------------
冉冉升起的太阳 慢慢绽放的光芒
2009-10-16 13:22

是啊,尽量要使自己的生活更美丽,包括拥有美丽的爱情。不过,生活中的爱情,还真不是那么能保持美丽的呢,除非这是一段很不现实,不能实现的爱情。譬如,彼此处于不同的空间,或时间,或者是不得不被隔开而不能实现结合。物理学上能量是永远守恒的,物质是不灭的。但是,都有条件的,与外界隔绝,或真空,等等。否则,再安定的原子状态,也会变离子,分子,之后时时刻刻在变化。。。
我说得离题啦?呵呵 回到本题,爱情是有很多定义的,所以美丽的爱情,可以是男女之间的,也可以是其他定义的,譬如你对父母的爱情超过男女之间的情爱了,在我看来。呵呵 我可从来没有听过父母的意见,无论上大学,还是个人生活上,还好现在我妈妈都不记得了,我是彻底我行我素的,给他们添了不少心劳吧。现在轮到我做几天乖孩子了,没准。

p.s. 难感觉到爱情的美丽,是因为自己的脑子比较保守吧。某网友说她外观很保守,内心却是很奔放的。。而我相反,言表很奔放?内心却算保守的吧。我的心态,就像一个寡妇?哈哈哈 这个,还真是最近发现的呢。朋友说,你可以来个黄昏恋,我说,啊,我还没有老到这个地步呢。。。等等等等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9-10-16 20:21

爱情,我不太懂,我只是不懂为什么世界上两个陌生的男女可以待在一起?以前一直不懂,直到遇到他。我才明白,原来这就是爱情。只是可惜,当我想牢牢抓住它的时候,它却离我而去了。
我知道上苍是公平的,当你太过幸福的时候,它会剥夺你的一些东西,让你不会觉得世界是完美的。于是,今年很开心很开心的我,包括遇到他,去了美国,还是被剥夺了自己心爱的东西。我愿意把这种被剥夺看做是惩罚,因为之前的自己太过幸福了。于是,现在,我只是在接受着应该接受的惩罚。
然后又开始不明白,世界上为什么两个陌生人会在一块了。。。
我的老爸老妈威胁我,所以不是因为他们对我的爱超过了男女的情爱。是那份威胁让我失去了坚持爱的勇气。。。真是个懦弱的孩子呀。。。
以前我也不太懂为什么有黄昏恋?不过,现在懂了,当遇到爱的时候,就要去爱,无论是自己年轻还是年老的时候。当然有人说婚外恋是不道德的。但我觉得,如果你真的发觉自己爱上了其它人,那就离婚,跟另外一个人在一块。但得是真心哦。不带一时冲动那种。反正现在人口出身率很低,结了婚有了孩子,又离了,然后再结婚再生孩子,还能提高出生率呢。。。挺好的。。。

--------------------
冉冉升起的太阳 慢慢绽放的光芒
2009-10-17 22:43

哇!你可真够开放的,居然提倡婚外恋啊?哈哈哈
爱上一个人,离婚,再结婚,其实本来也都是正常的。问题是,这里有一些前提的,尤其是涉及到第三者,第四者,以及周围的人们时,两个当事人的幸福的代价就不是一般的,需要相抵的能量和觉悟吧。

至于黄昏恋,我觉得很迷人哦,呵呵 你想想看,到了老年还能感受到年轻时的那份兴奋和激动,至少表示感情上没有老化,对伐?只要是感情上的就够了,跟结婚区别开都无所谓吧。

世界上为什么两个陌生人会在一起了。。。这个,因为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就不是陌生人了。呵呵 有点跟,先有鸡?先有蛋?的议论。假如你意识到这个问题,你的婚姻大概会比较顺利。因为是两个陌生人,所以相互很不同,需要时间相互了解,需要时间相互适应。。。
到半夜了,我该睡觉了。。。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9-10-18 01:37

我可没提倡不道德的事情。
可能我表述的不对吧。关于世界上两个陌生人在一块?我想说的是,为什么A男会跟B女,而C男会跟D女?这个老奇怪的呶。。。难道这就是所谓的缘分。。
而且在一块就不算是陌生人了么?人能够真的完全另外一个人么?很难说唉。。或许枕边会有陌生人呢。一个刺客。哈哈哈。。
今天参加了一个婚礼,感触挺多。之后,一个朋友跟我说怎么理性看待感情?突然之间,明白了什么是婚姻。。。
哈哈哈,原来人生路真的是得慢慢走的,越走越开心。。。

--------------------
冉冉升起的太阳 慢慢绽放的光芒
2009-10-18 14:58

哦,就是你说过的有点担心的那一对,终于举行婚宴了?祝贺祝贺!呵呵
至于为什么某人会跟某人在一起呢,还真是天机呢,谁知道呢!呵呵
你说的若如旁人的夫妻,其实还不少呢,即便是美国也有很多是保守的家庭,所以他们只能去看心理医生的,然后做心理治疗?
至于枕头边上睡一个刺客,那是妹妹你看电影看得太多啦!哈哈
昨天还在跟朋友聊天,说起日本夫妇的关系,日本太太很能忍耐,但是她们也有自己的方式来达到平衡的,譬如,到老头老了需要照顾时会离婚,离开,或者推给医院,老人院。蛮恐怖的吧?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9-10-20 06:56

不是那对,那对下月结。
日本太太们好厉害呀,不过,现在中国的太太们也有这样的想法。夫妇相处是门技术活,谈恋爱也是。当只有经历过,我才明白这当中有好多学问,而我一直都只是个孩子,不懂事。所以,什么东西失去后,不是过分留恋它,而是从中学会不能再失去的方法。

--------------------
冉冉升起的太阳 慢慢绽放的光芒
2009-10-21 09:09

嗯,那些事对我也是很惊人的,听说的与自己看到的,总归不一样?过去很多事无法理解,现在开始一点点理解,也很觉悲哀,更觉无奈。。。因果报应?
我朋友说我太多感,她让我少管闲事。。。

恋爱,估计大家都是这般失去然后学会珍惜的,但是恋爱实在太复杂,学问太深了?留给你们去继续研究吧。呵呵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9-10-21 09:52

这个么就是听到了,评论评论,也不算是闲事。人都会碰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的。。。
恋爱呀,只要能恋爱的时候都可以研究的,不在乎年纪小还是年纪大呢。。。姐姐,为自己找个伴吧。。。哈哈。。。

--------------------
冉冉升起的太阳 慢慢绽放的光芒
2009-10-21 21:39

嗯,听到的固然不会太在意,问题是那些事假如发生在你身边呢,总归蛮恐怖的。这话要说起来太长太复杂了,以后有机会再讨论吧。

最近还真开始冷了,早晚的气温变化一大,红叶就要开始染色了。秋季很美丽,也是收获的季节,让我们尽情享受秋季吧。呵呵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9-10-22 13:08

这种事情么,真碰到了,也是命中注定呀。。。

姐姐呀,你真会转方向呀。。嗯,秋天很美,好好享受呢。。。。

--------------------
冉冉升起的太阳 慢慢绽放的光芒
2009-10-23 12:19

谢谢你的关心啦。。。有些话题,网上不宜,哈哈

秋天真的不错,昨天看夕阳,再次觉得大海,天空和夕阳,大自然的画无比美丽。有这种心态,说明我的胃痛好多了,大概。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9-10-23 22:34

姐姐又能看到大海了。我感觉许久未见海。。难过色特了呢。。。
姐姐胃痛犯了?那要好好养身体啊,胃痛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疼起来是蛮折腾人的说。。。
我也有段时间会犯这个毛病。我爸说多喝粥会好。。。

--------------------
冉冉升起的太阳 慢慢绽放的光芒
2009-10-24 22:50

我每天看大海,但是夕阳不太有空看,因为要么是在外面工作,要么在家里也忙碌,最近比较少有闲心看落日啊。
胃么,真的好多了。一次犯病,大概要很久才能恢复吧。还是成天小心翼翼的,吃饭前先吃药,这日子过得。。。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9-10-25 00:17

把身体养好了,就最好了呀。。现在吃点小苦,为了以后。。。姐姐可以在吃药的时候,看看拥有夕阳的海平面,肯定是很美的说。。。

--------------------
冉冉升起的太阳 慢慢绽放的光芒
2009-10-25 23:36

你说的吃苦是指喝药吗?小时候喝药喝惯了,这点不算什么。呵呵
反正一天三顿饭前喝药,中成药的粉末,还可以,就是麻烦点。但,保证胃不痛,应该感谢药厂。。。不过,真的好多了,忘记喝药时也能过得去,就是不敢放心地吃喝啊。你说这多没劲啊?呜呜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9-10-27 15:54

是挺辛苦的。所以如果身边有个伴,天天关心着你吃药的事情,那该多好啊。是不是呢?
我不说这个话题了。。。姐姐还是多当心身体,好好照顾自己。。
秋天过后就是冬天啦,冬天能出去玩么?

--------------------
冉冉升起的太阳 慢慢绽放的光芒
2009-10-27 19:46

好了好了,你不用担心啦。呵呵 我的好友给我上了一课,让我不要太认真,少用心,少管闲事,家里的事也不用过度操心。。。她的话比药管用。
自己当心好好照顾自己倒是真的。你继续再问的话,没准我真的又要胃痛了,哈哈

秋天有不少活动,马拉松爬山看红叶泡温泉,还有读书看戏。。。冬天也很忙的,看灯还可以去滑雪,年底各种聚会。。。对了,11月份还有神户爵士乐音乐节呢。当然,我总归有伴的咯。。。P :)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9-10-03 00:22

写这么多!你这么爱国?

昨天有个朋友发来短信,说一听到少先队队歌就流眼泪了。。。

--------------------
Plan to be surprised......
 
 
2009-10-03 23:33

天地良心,我很爱国的。。。算了,也没人给颁发奖章的,表白也没有用的吧?呵呵

的确啊,那天我也看了晚上的晚会,开始感觉很好,还跟着唱,后来很多歌都不知道了,就觉得坐不住了。觉悟低?
总的评价是,焰火很不错,有些表演是过剩的,败笔?
还有,过去的老歌是真的好歌,后来的某些歌,觉得缺乏诗意还缺乏音乐本身的美感。最后有些歌词,听了想笑。。。
你别让我写了,会越写越不对头的。。。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9-10-07 08:53

两位游侠,国庆快乐!
天外人同学原来这么多故事,写得很感人。我给你发奖章,用萝卜刻的,哈哈

--------------------
浮光掠影,流光碎影——生命是灰色的,而理论之树常青。
2009-10-07 23:21

我老老实实地工作着呢。再说,国庆早过了,这个假惺惺的,呵呵
萝卜,拿来烧汤蛮好,去火的。。。不过我的感冒差不多好了。。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9-10-08 12:17

说实话,我觉得天外人姐姐你的文章都比较意识流,呵呵,“红领巾,红袖章和五星红旗”,光这标题就知道充满多少丰富曲折的故事,然而背后都是对国家的关注和爱啊,是吧

--------------------
黄昏时刻的树影拖的再长也离不开树根.....
 
 
2009-10-08 22:21

我只说老实话的!觉得你把我捧得高了点,还没有意识到呢,光标题就可以受到称赞,应该说能找到意识流的冬瓜你比较有才!呵呵

嗯,老早是有过什么意识流的说法的。。。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写的好写的好 2009-10-23 01:33

很真挚!为了这颗真挚的心,干杯!

 

说实话,自打高中的时候听到高三的学长用鲜血签字的白衬衫来支援外面的大学生们更加热情地游行那种爱国热情之后,很久以来我都不觉得我爱国,不过听到少年先锋队队歌,大概也会热泪盈眶之类的,我想,那主要是因为怀念和热爱那段时光的缘故吧?

--------------------
 
 
2009-10-23 12:11

叶子,久违了!一切都好? 谢谢你的赞同!
啊,听你说起学生运动,那话会更多。记得我那时候关在家里翻译一本书,晚上睡得很晚,听到外面地在振动,大着胆子跑出去看,很多学生在深夜里游行,好像是复旦那边的往交大移动,上海市大学生他们回合。第二天,我被叫去。。。

你没有看这次的庆祝典礼吗?网上能看到,新华网上能看到,哦朋友特意给我录像了,她有个很大的锅(天线),呵呵

我喜欢听,(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呵呵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9-10-23 20:59

还真是的,那时候的队歌是多么让人精神振奋啊。

你说的那些晚上,我们这些小孩子都没有出去,学校老师和家长大多神情严肃,我们虽然已经是高中生,不过除了高三的大哥大姐们,大多数孩子还是每天去上课下课这样子的生活。不过,那时候政治课已经不上了。

--------------------
2009-10-24 23:05

刚才写了一大堆,突然没了,估计老天爷不让写?我写了点叶子还是小孩子的时候的事情,呵呵 算了,不写了。

突然觉得那段时候的记忆露了个头?我本人那个时期也比较乱糟糟,美国被拒签,加拿大在等担保书,研究所让我回去,说给我做一个项目的头头。。。
老早我的好朋友总感叹,我们不出国,现在可以做到局级什么的。。。其实我觉得也很所谓的,做官也不见得就是好,要是运气不好被打下来的话,日子就难过了。在外国,在国内,各有利弊。事到如今,也没啥好回头看的了。哈哈 写到这里,发觉我自己特男人,特军人,勇往直前?哈哈哈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2009-10-25 00:55

估计又用了敏感字眼了,哈哈。
我大概明白一点你的心情,不多说了。你经历了比较巨大的转折,我经历的只是一个小小的转折,但是对于人生的转折,回顾起来,一定要用向前看的心态。
勇往直前也不是男人的特权阿,对吧?

--------------------
2009-10-25 23:59

哦,是吗?用敏感字眼的话会自动消失的?。。。中国的网检效率蛮高的耶。
对,勇往直前也不是男人的特权,不随便放弃!哈哈 其实我的同学上个礼拜还说呢,觉得我性格像个男孩子似的,不知道该喜还是该怒,或者该哀。呵呵

嗯,我的经历不算多少特殊的,为了出国大家都不容易啊,很多医生到了国外都只能放弃,相比之下只能说自己算是幸运的吧。
总体上来说,我对目前的日子没有多大的不满。到哪里都得靠自己。名誉地位,跟谁去要求?自己努力多少得来多少,对伐?向前看,慢慢来吧。。。呵呵 在讨论什么呢,差点忘记了。

--------------------
夢もまた人生の一つ
 
 

很抱歉,作者没有开放匿名回复权限,请先登录注册

日志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