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电影
新闻
新片
热映
排行榜
影评
专题
电影查询
电视
新闻
新剧
热播
排行榜
电视剧查询
人物
新闻
八卦
人物访谈
排行榜
视频
图片
博客
电影电视
明星时尚
文化生活
相册
会员
群组
我的同城
活动
热门话题
群组分类
群组人气榜
游戏
问答游戏
图片评分
电影院

泡影院

美国新片,电影技术动态,电影国际市场观察--好大牛皮Me!你骑电驴,进影院的我,还在猛犸象...

http://www.mtime.com/my/854814/
你现在的位置:时光网>>博客>>XX的博客>>日志>>垃圾是怎么堆成的 《变形金刚2》 V 《入殓师》
日志

垃圾是怎么堆成的 《变形金刚2》 V 《入殓师》

XX 发布于:2009-06-29 09:52

我不抱希望地走到售票窗口。周四晚上,就一个男孩在窗口打工,已然累歪了,没有抬头看一眼身旁电脑屏幕的提示,看我递上的电影证,就给我出票!嘻嘻!其实,电影证在看大影院新大片时候遭禁了。但是,不看超大屏幕,不坐在体育馆式排排升高的椅子里看,叫看大片吗?我要花钱看这部国际大赚的片?因为,《变形金刚》在烂番茄的评分从百分之28继续下降到22,而我,是给钱让我烂片受罪,宁愿不要那份钱的。

 

大垃圾片《变形金刚》,在我看来,除了两三个打斗场景构思有意思(城市中打,树林中打)之外,比“一无是处”更糟。最糟的是没有节奏,从头快下来,演员说话是抽风的速度。两个小时30分钟一路地快,展开的段落,就比如这几场打斗的效果,也因此减色了。

 

节奏快如玩Game。所有成分(金刚,演员,场景,打斗……)都成了美式快餐,超份量,大浪费,大乏味,看打看到最后,心里直嚷嚷,坏金刚快点把好的打死算了,你快点演完,我就不用坐在黑暗里看表了。

 

从来不从“意识形态“角度看电影,看得乏味,脑子有了闲工夫。这片子,正着说,纯粹主旋律片,更正确地说,是反美宣传片。金刚从汽车变形,好金刚尤其美国车,美国汽车业完蛋了。美国汽车,美国军队,美国文化快餐,各种杂烩狂堆,还有美国和中国,世界两强盟友对付外球敌人。开戏上海,写剧本的主儿一定想,哼,看老子勾画全球未来景象,可惜的是,世界变形比金刚还快,眼前已然是过去的愚蠢景象。我甚至不怀好意地想,美国编剧不见得不希望看到中国完蛋,但是,一千万种变法,都可能让中国国家主义的愤青抗议,只有这么着放到世界存亡的未来,这么着摧毁上海,哈,来得这叫一个阴险,但是,并不那么痛快——在我看来,上海打斗,快,但无特色,不激动人心,看电影,看前3分钟,一个片子基本德行出来了。我直觉到这电影的做法是大糊弄,整部:“没心没肺”(没心--假,没节奏没有呼吸空间)。

 

堆这座巨大垃圾,音乐音响有作用,作战的主题音乐(暗示着最终胜利)不断铺在整部电影里,演奏员埋着头用力拉,都想不出来,还有哪部电影配乐时候,乐队要拉这么久?!他们一定拉得也很乏味!

 

我也是堆起垃圾的一分子,作为标准影迷,好像不看不合算似的、但是,就算我是免费看下来的,深觉亏时间,糟蹋耳朵,浪费材料,看完了,觉着超不“爽“(我看电影很图爽)。

中国一年进美国大片才20部限额?看片花,好几个胡闹大片都比这部好玩,建议中国广电局退货垃圾金刚,换个别的大片。

 

 

《入殓师》和《变形金刚2》,同是6月底最后一个周末到我的城市。

 

只在一家半艺术影院放,在这个老影院角落一小厅,座位是平铺的,荧幕高悬,观众得仰头,我觉得屏幕该朝下倾斜一点(虽然那样无法投放)。100座位满了大半(看的基本是老年人)。

 

这部片子得奥斯卡,有它的道理,主题独特,让评委们想到上世纪20年代几个日本导演的风格。表演夸张部分和给死者换装部分的构思,让我想到日本的能。

烂番茄评分才72,在艺术片里属于够低的。美国评论认为电影过于简单,我估计,骨子里,相当多专业评论不喜欢“催人泪下”的玩意,不仅要低调,最好是反讽,造内在悲剧效果,那是他们喜欢的路数。

 

我的两边,一白发,一中年,都是爷们,看到最后,都在黑暗中不断地抬手擦眼泪。

 

我预测,这部被专业影评不很待见,认为给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有点过的,迟到的日本片,会超出这家电影院,走入另外两家影院,甚至,可能进本地流行影院。

8.0/1.0

变形金刚2 (2009)

影评(4213)

收藏(30892)

变形金刚2/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2009)
回复(63) |收藏(0)|8918次阅读
 
2009-06-29 10:24

 周四晚场《变形金刚》放眼现场我放话:“周末票房过80M。”太保守了。垃圾观众是这个世界。

--------------------
XX 854814展开

XX

2009-06-29 10:33

<入殓师>表演夸张,手法老套,石头一场俗不可耐却也感人,此片胜的当是选材和人生态度吧.还是一部好片.GONG

--------------------
匿名

匿名

2009-06-29 10:39

只要能造成轰动,就可以狂捞票房

《变形金刚2》中国应该会贡献不少票房,比较好的时段电影院基本都爆满啦

剧情弱的一塌糊涂,可以省略不计啦

--------------------
still water
 
 
2009-06-29 21:12

是啊,第一部那么成功,第二部就大可闭着眼玩我们的口袋了。接下来还有3,4,5集~~
这连锁电影这一回玩孙子兵法:下驹对下驹——扯淡故事,MTV拍摄爱情,爹妈也疯狂,大兵全上阵,
导演和编剧可能心想:MMD,正对你们智商这一部分!

--------------------
XX 854814展开

XX

2009-06-30 01:15

的确有MTV加厕所喜剧的感觉,好像用金砖盖茅厕

--------------------
2009-06-30 02:04

"MTV加厕所喜剧,用金砖盖茅厕"——到位的一句话评语~~

--------------------
XX 854814展开

XX

 
 
2009-06-29 11:06

您这个评分也太夸张了…………

 

我还是想说,入殓师的剧情太平庸了……太可预测了

--------------------
签个啥,喜欢电影贝
 
 
2009-06-29 21:04

不夸张,怎么和忽悠我们的《变形金刚2》同步变形啊~~

我看《入殓师》时,惦记着你的评论词“可预测”。我感觉,在这个片子的观赏过程中,我是跟着主要角色的表演--对这个职业的心路过程走,我看他的动作,看反应,看哪些细节,如果也作为表演者(或者导演),我如何处理,首先,我想到没有?
我感觉这个演员处理的相当不错。演员阵容和表演都不错。

美国也有评论从入殓师这个职业入手评论,说在日本,某些时日之前,入殓师的社会地位低下,好像印度的社会低等种族。
作为电影,我觉得编剧的这个职业切入点很好。给出“能”的可能性。极其微妙的“仪式化”。

我也因此琢磨,Pj16,你的剧情预测水平不低啊,这是编剧的本事之一——走在故事前面,看变化和蒙观众的可能性,也许你会讲故事?也许你看碟看片比较多,对各种路数有一定预计能力。
顺便说,上面那个匿名者,是一编剧大腕。你和他对叙述的观点比较接近?也是进步~~

--------------------
XX 854814展开

XX

2009-06-29 21:29

哪里…这个角色职位地下,自己不自信,也不受妻子朋友待见,后来逐渐爱上这份工作,也得到他人认同……我看到大半的时候想,这片几乎肯定是这个路子,好像比较贴近美国主旋律;

其实我并没有什么很强预测能力,看到澡堂老板娘去世的情节我才拍腿:一定要有这么一出为身边人入殓的场景,才能得到朋友老婆对他工作的认同,这几乎是剧情走向完满的唯一手段了……

至于最后为他父亲入殓时的石头,看到掰手的动作,我想大部分观众已经明白,所以再下去的高潮的感染力也大减了;我以为这个片在这几个地方太煽,石头阿,到处拉琴啊,入殓完了是最美丽的样子啊……

表演的地方我没太注意,觉得社长和那个女同事都演得挺好,挺自然流露的,好像这个社长的设定也是某种套路,需要一个禅师式的人物引导主演

发觉最近越来越不爱看这种剧情片了,反倒宁愿看沉闷平缓一些的片子;比如哥特推荐我看得《吴清源》,田壮壮把剧情里可能冲突强的部分略过了,关注人物本身比较多,虽然闷到不行,还是觉得挺有趣

--------------------
签个啥,喜欢电影贝
2009-06-29 21:52

这里也有六画告诉咱们的“南什么北桔”的效果~~。美国电影观众最近看到此类完整剧情片构造反而比较少?

对于美国观众,这个片子是比较平缓的,节奏太慢了一点,所有动作需要稍微地隐秘地加快一点点,可以压和剪掉至少15分钟。美国观众也会认为,在澡堂老板娘死后,戏要进一步加快,后面拖了,但是它的大背景,这边的观众很容易被带入。

--------------------
XX 854814展开

XX

2009-06-29 22:18

我甚至觉得老板娘死了这里就可以开始收尾了…可能实在需要父亲的元素为这个主演的角色拉一拉纵深吧

其实我也几乎被带入了……不过还是被最后的小俗套带出来了

--------------------
签个啥,喜欢电影贝
2009-06-29 22:57

父亲的元素,我以为比老板娘还有意思。老板娘代表的消失的“古典景观”和小镇不难设计。而父亲这个元素使得入殓师个人化了。完全带入到自己。也许因为,我最近看了一堆推理侦探剧,觉得“Murder,she wrote,编剧组最聪明。故事基本都把作者带入到中心,她不是英国那个推理侦探,旁观的波洛,她几乎要被杀,被警察,被司法起诉,被写作原型人物敲诈。
我注意主演的动作分寸。你注意到吗?前面给死者做入殓时候,有了职业的诚恳,而在这个段落,他的跪倾姿势里的有一种微妙的格外的悲切和怜惜。而这种极其个人化的姿态,其实是”能“剧里已然发明好了。
(我和甲子立下在下面也是讨论这个电影)

--------------------
XX 854814展开

XX

2009-06-29 23:16

我甚至觉得老板娘死了这里就可以开始收尾了…可能实在需要父亲的元素为这个主演的角色拉一拉纵深吧

其实我也几乎被带入了……不过还是被最后的小俗套带出来了


这句说的好,我比较赞同。

--------------------
渴望,绝望,希望,愿望,失望....守望
2009-06-29 23:42

对,没有父亲的这个部分,就不能最大限度的升华这个角色……也是就是你说到的回归到自己;可是你指父亲的设计难么?难在哪里?

谢谢甲子兄肯定;我同意你下面的说法,看了一些动漫日剧,主线的严肃和配合的夸张幽默几乎是处处可见的……

--------------------
签个啥,喜欢电影贝
2009-07-05 18:18

这里聊编剧的,就留这儿吧
今天第一次看了阳光小美女,觉得这片超级没意思!
无非讲winner,loser的关系,没见有什么新鲜的,除了公路部分稍有些意思……最后的结局更是妄图在俗套中突破的黔驴技穷……
真不明白这片好在哪?还最佳剧本?松散得很啊我觉得……烂番茄都有90+
xx觉得这片拿奖的价值在哪里?

--------------------
签个啥,喜欢电影贝
2009-07-06 07:32

winner,loser.觉得你看对了地方,没有看到位,或者,因为你不是"美国人"~~。类型上,这片可属美国片种的“上路片”,一家人,一辆破车(增加戏),载着“中产阶级”问题。最贴近自己的,美国观众可能觉得是父亲这个角色代表的“必须成功”的社会压力。loser,在目前这次经济大萧条中,不能按时付房屋贷款,赶出家门啊(面临的loser,是房屋拥有者的十分之一!)。就这么具体。
可以说,这个小片子在某种程度上预示着当下美国中产阶级的处境。说你不是“美国人”,完全没有褒贬之意啊,有些片子是美国文化的“地方片”。缺乏感性认识,看着就少点乐子,少点劲。
中国社会和文化在怎么表达和对待winner,loser?或许中国社会压力对中年人不这么直接?而对80后——大学生,考上了,winner,loser,也就那么回事了?反正一个孩子,怎么都供着了~~?

--------------------
XX 854814展开

XX

2009-07-06 11:28

恩,看了你说的,考虑我可能太偏激了……
我不能接受爷爷教孙女跳得那段舞……那个时候,无论输赢,可能都落入某种温情片的套路了,这个结局,让我觉得是本片不甘入套的无理颠覆……如果爷爷这么爱孙女,为什么要教他这个?!另外一个空军男孩的思想轨迹转变,也以为不大自然……

--------------------
签个啥,喜欢电影贝
2009-07-06 20:22

劳驾,这是个喜剧片,人物设置和动作线,不要按照写实片来观察思维变化路数。何况,还是很合理的,我以为。

--------------------
XX 854814展开

XX

2009-07-06 20:25

可能最近生硬的剧情片看多了……有思维定势了……我得调整一下……

--------------------
签个啥,喜欢电影贝
 
 
写的好写的好 2009-06-29 13:09

很受待见,老实说,我看变2的时候把自己的年龄是定位在9岁左右的,所以看得很海皮,海皮完了也就完了

--------------------
唯有那冷眼旁观的镜头能还世界以纯真的本貌!
 
 
2009-06-29 21:20

哈!把你岁数倒放是我,6岁。我看电影很多儿童观点。骗我觉得好看很不难的。上面的Pj16都发现,我能在垃圾里找到钻石--一个反光的玻璃片都让能我快乐,满怀幻想~~
《变形金刚2》差的出奇了。尽管这个夏季大片开得很好,《星际迷航》。接着越来越差劲。等看完这部时候,步出电影院,我站了会,试图想想,最近几年还有那部著名大片序列这么差劲?!007 or……

--------------------
XX 854814展开

XX

2009-06-29 21:41

哈利波波?

--------------------
唯有那冷眼旁观的镜头能还世界以纯真的本貌!
2009-06-29 21:42

知己!前面那个哈里波特,也很差啊,基本是个老师教育问题片啊!

--------------------
XX 854814展开

XX

2009-06-29 22:31

反正这片我是越看越没劲,预感中今年的《暮色2》也会是一个德行

--------------------
唯有那冷眼旁观的镜头能还世界以纯真的本貌!
 
 
2009-06-29 13:47

表演夸张部分和给死者换装部分的构思,让我想到日本的能。这句话很有共鸣啊,我也是当时很有这种感触,那你对入殓师的态度到底如何呢?是不是奥斯卡的最佳外语片有点高估?我个人觉得确实有点,因为似乎确实是在讨论生死,但是电影本身并没有给我们一个明确的答复,看到最后还是被电影的点点滴滴感动,但是点没有连成线,没有画成面,总觉得导演的手法还是缺乏大师风范啊。你感觉如何?

--------------------
渴望,绝望,希望,愿望,失望....守望
 
 
2009-06-29 21:41

能,这个共鸣,可能非一般观众能有联想的。估计上面那位我很欣赏的编剧也不一定看到“能”了,所以,会有表演夸张的看法。在“日本”的传统表演里,是有着大程式化和喜剧细节化的,这部片子要是没有表演细节的某些喜剧化--夸张化,就成平庸再现了。写实故事了。我觉得,这是这部电影的导演最不一般的地方,但是比较隐蔽。

要看去年奥斯卡还有什么片子可选?那部意大利当代黑手党与城市的,我个人很喜欢,但是,奥斯卡会认为太多政治标签,不够艺术。

生死讨论,我以为是这部几乎有着“肥皂剧”全部要素(煽情,所有人物都有完整的线索交代,场景相对集中,室内,容易做,眼泪,眼泪,眼泪!)的电影中最重要的。讨论没有结果,反而是好的?我再一次意识到:人类不过是地球生物中一种,珍惜生命的当下性,珍惜其他生命的个体性,无法选择的选择,寻找一份内在的自我宁静,以及本能的回归……最好的一种生存,彷佛电影里“沙门鱼”的启悟。这类启悟点,在电影里不少,鸟,花,石头,等等,用点很平庸。
我注意到,现场美国观众,上年纪的,几乎全部“哭”了(安静擦眼泪的小动作),一个老人边往外走,边擦着,应该是有点出格的表现(那个影院的观众中产阶级以上,基本上,男人不哭,是美国教养),借场灯看脸,和他一起走出去的少女没哭。被生死讨论(没有结果的)感动,触动的,也许需要年龄和经历,不同文化,不同经历,人都越来越面对“生死”,少年不知。
想到中国:人口密集,拥挤,在越发人工化的超密集的生存环境中,有多少观者内心反观“生死”?甚至想到,时光网这里的电影爱好者基本群落是80后?百分之多少在暗度着生死命题?

--------------------
XX 854814展开

XX

2009-06-29 22:15

哦,我有意不在正文里多说,宁愿在这里和几个好友讨论。觉得讨论,或者不同角度的看法,不同说法的展示,比我一个人严肃地扯淡更有意思。以为?

--------------------
XX 854814展开

XX

2009-06-29 23:13

其实要说到“能”,我总觉得和日本的漫画产业也有关系。几乎很多的日本电视电影都带有漫画式的夸张成分。已经成为了一种电影风气了。
讨论生死的那个话题关于中国和美国的对比我也是深有同感,我总觉得中国人的生活缺乏深刻的省察,生命太轻啊。

--------------------
渴望,绝望,希望,愿望,失望....守望
2009-06-29 23:13

我当然觉得讨论的形式更有意思啦,呵呵。但是你的博文肯定不是严肃的扯淡啊,很有价值。

--------------------
渴望,绝望,希望,愿望,失望....守望
2009-06-29 23:47

我想,咱们在这里也交流不同地域对流行文化,比如电影的不同观赏角度?
哦,你喜欢音乐,上期纽约客有篇文章:The Music Mountain by Alex Ross.读整篇文字,需要注册。http://www.newyorker.com/reporting/2009/06/29/090629fa_fact_ross

--------------------
XX 854814展开

XX

 
 
2009-06-29 13:57

说商业片垃圾和说艺术片垃圾其实都是偏执的家伙,自己的脑袋是脑袋,别人的脑袋……也是脑袋。

此回复来自红花会(3H)群组
--------------------
2009-06-29 14:43

路过。。酱油··

此回复来自红花会(3H)群组
--------------------
有谁能告诉我,怎么才能变得不那么出名?! -------《姚明闯荡美利坚》
2009-06-29 17:35

这么好看的片子你居然说垃圾。太偏激了

此回复来自红花会(3H)群组
--------------------
2009-06-29 18:33

12点看的首映,差点坐着睡了2个小时

--------------------
 
 
2009-06-29 20:50

你我同类!我写了“看的哈欠连天”又抹了。还一个劲问自己,是不是工作的太累了……

--------------------
XX 854814展开

XX

2009-06-30 01:12

呵呵,说的没错,累了一天,想爽一下都不行。
小贝同学做的也太过火了,不过他一向有这个毛病。

--------------------
 
 

昵称:

你的博客地址:

回复内容:

验证码:

VcodeImg 刷新

日志分类

我的所有日志 (89)

电影 (71)

这篇日志被推送到以下群组隐藏

红花会(3H)

成员(18211)

话题(5288)

红花会(3H)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成员(10272)

话题(4132)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