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电影
新闻
新片
热映
排行榜
影评
专题
电影查询
电视
新闻
新剧
热播
排行榜
电视剧查询
人物
新闻
八卦
人物访谈
排行榜
视频
图片
博客
电影电视
明星时尚
文化生活
相册
会员
群组
我的同城
活动
热门话题
群组分类
群组人气榜
游戏
问答游戏
图片评分
电影院

宁滥毋缺审片室

力挺俗套,欢迎另类,抵制悲情,炮轰闷骚。

http://www.mtime.com/my/fm1984/
你现在的位置:时光网>>博客>>F·M太郎的博客>>日志>>践踏有阴招,亵渎无极限——日版《西游记》七宗罪
F·M的影评仓库

践踏有阴招,亵渎无极限——日版《西游记》七宗罪

fm太郎 发布于:2008-01-18 16:26
 
     我们的名著受到外人的青睐,当然首先要感到自豪,这无疑是对泱泱中华文化深厚底蕴的肯定,所以对于六小龄童狂批日本人的改编行为我不禁深为反感——你丫人模猴样的扮过老孙,就搞得西游记是你传家宝似的,好文化也要与时俱进、适应新时代需求才有活力,死抱老一套不放才是最愚蠢的!可惜,这部影片实在是无耻地辜负了我的大好期待,甚至让我想用比六小龄童更恶毒百倍的话来痛骂,看来小日本在对待一个有着严重过节国家的文化财富时显然是居心叵测、不怀好意的!下面且让我历数这部狗屎影片之七宗罪:
     一曰亵渎经典罪。此无疑乃头号重罪也。改编经典不是错,还值得狠狠鼓励,但把经典随意玩弄、填塞低级趣味,就是可忍孰不可忍了!人家周星星玩西游,好歹能玩出后现代主义、玩出爱情的至理名言来,你狗日的玩出了啥?所谓“梦想、冒险、友情”的大帽,细看便知是糊弄小屁孩的,还不如自觉坦白说是“妄想、冒傻、伪情”!《龙珠》虽然也有悟空、八戒、牛魔王等人,但那只是借用人物说新故事,实际上没啥瓜葛,看着倒更提神,这片却是直接在经典上开刀!拿人家宝贝娱乐自己观众,可不能无视人家的感受啊,若有人把《源氏物语》拍成个淫荡版的“平安时代艳情史”或“光源氏的性爱日记”,看你小日本咋个反应?
     二曰丑化神圣罪。堂堂师徒四人,本该威风凛凛,上天下地,在这儿竟成了猥琐怕事、懦弱无能的鸡鸣狗盗之辈,看他们在银幕上毛手毛脚、张牙舞爪、欲与小丑试比高,还真忍不住为小日本们捏一把汗:人家四人升天做神仙了,虽早已看透世间俗事,面子问题还是看得很重的,非要把他们被惹毛了,冲下凡来还真把你弄出个“日本沉没”没准呢!
     三曰轻薄电影罪。听说是从电视剧版改来,演员还都是原班人马,心已经凉了半截——失败的例子多的是,老美的《冲出宁静号》便是根本只打算把原来的电视观众请进影院,没考虑过真正看电影者之感受。再闻知导演之前只在荧屏上混过,就更不指望看到一部纯正的电影了,道理就和拍MV的导演转行拍出来的差不多就是个超长版MV一样。果不其然,除了人物喋喋不休说个没完外,在镜头调度、场景转换、结构编排等各方面影片都还没甩掉电视剧的土帽,丝毫没有认真对待电影这种高级艺术形式。
     四曰逻辑混乱罪。整部影片完全成了矛盾的超生游击队,当然这矛盾可不是戏剧冲突的矛盾,而是逻辑混乱的自相矛盾。大家爱看虚构的奇幻故事,因为能够体现出一种虚拟的真实性,让人宁可把假当真,这种片子却也假得太不靠谱了,根本都无法自圆其说,还如何服人?造假也是要水平的!特别是孙悟空三人在前面一直都笨拙无能得如街头耍花枪艺人,最后就莫名其妙地打败了不可一世的金角银角大王。拜托!现在都21世纪好多年了,还在玩这套喊几句有团结、真情的力量,就突然从菜鸟变成BOSS了?所有懂事的小孩都要鄙视你!
     五曰虚伪矫情罪。情节已经够假,但影片似乎要重点强调的所谓感情显然假的成色要更足。孙悟空为那公主蹊跷任务而违抗师命尤其让人无法接受,先前两人哪有什么感情培养,竟能够超越师徒之情?分明就是这只比采花大盗天蓬元帅还要好色的猴子被小MM轻易迷得丧尽理智,简直就是重色轻友轻师轻道,最后二人含情脉脉、师徒貌似团结一心,却使整片刻意编造的感情自我形成悖论,真是情何以堪啊!
     六曰制造噪音罪。唧唧歪歪的日语本来就够难听了,好歹弄几个好音色来弥补下,就像《多罗罗》也是吵个没完,但人家柴崎幸的嗓音马马虎虎还中听,这鸟片TMD还倒打一耙叫个声音像不停被鸡奸的人来当Monkey King声嘶力竭地咆哮了2个钟头,听得耳膜上都磨出一层茧了—__—把这声音拿到动物园猴山去放,搞不好能把所有母猴逼得跳崖自杀!
     七曰扼杀生命罪。都已经病入膏肓成这样的片子,已经在电视上折腾过好一阵的烂剧,竟还敢拍出120分钟的片长,无情地卷去我们本该用来看些高级娱乐片陶冶情操的宝贵生命。想不到鬼子当年害我千千万万同胞,时至今日不但不忏悔,还变着法子从精神上、文化上继续杀害我们,而我们神圣的偶像更是苦命地成为了他们随意摆布的玩偶。我们的经典我们自己滥编没话说,但绝不能容忍日本人这般践踏!望广大同胞共同声讨这一披着黄鼠狼外衣的卑劣残忍的野蛮行径!
西游记/The Adventures of Super Monkey(2007)

3.4/3.4

西游记 (2007)

The Adventures of Super Monkey

影评(32) | 收藏(44)

回复(66) |收藏(0)|982次阅读
 
2008-01-18 17:08

就冲这点

我要把才下的这个影片拴啦

不看啦 郁闷

此回复来自天堂电影小组群组
--------------------
冭陽兲空照 莪在睡覺覺. ︶~﹌
 
 
2008-01-18 21:51

现在删绝对是明智之举,千万不能因为下得辛苦而舍不得,否则看了后会更郁闷

此回复来自天堂电影小组群组
--------------------
以娱乐的心态调侃严肃的电影,用严肃的精神剖析娱乐的电影~~~
 
 
2008-01-18 17:17

完全不赞同你对 冲出宁静号 的评价

电视和电影的技术手段何时变得这么泾渭分明了?

土?喋喋不休?或许,但这和有无认真对待"电影艺术"无关吧,(说实话在剧情方面现在的美国电影编剧还真比不过电视的编剧

讲了一个好的科幻故事,为观众奉上了在美国电影院中已经长久缺失了的经典派科幻冒险风味,还在细节上融入了多国文化的美学元素,如此一部制作认真的诚恳之作作品不应该被这么说

此回复来自天堂电影小组群组
--------------------
 
 
2008-01-18 22:07

不好,遇到高人了,为了面子问题,只好再硬着头皮驳几句-_- 虽然对专业知识一窍不通,但还是可以觉察得出电影和电视的技术手段有着不可逾越的鸿沟,电影有着丰富的镜头表现语言,而电视更主要的是要依靠人物的对话。这两部电影里我大部分时间都必须忍受对享受影片乐趣毫无帮助的废话,而且《冲》片中的许多台词没有电视剧的基础根本就跟不上甚至不知所云,这已经是一大失败。 电视编剧强过电影编剧,并不代表电视编剧就能编出好电影来,毕竟隔行如隔山这话不是空穴来风的。经典派之所以长久缺失,是因为它早已不适应时代发展,不合如今主流观众口味。融入多国文化美学元素,也无法令它成为一部精彩的商业科幻片。 制作认真的诚恳之作就必须得到肯定的评价?《无极》也是这类电影吧?对一部电影只能站在客观的角度上评价最后的成品,至于过程是认真、诚恳还是敷衍并不能衡量最终影片的好坏。

此回复来自天堂电影小组群组
--------------------
以娱乐的心态调侃严肃的电影,用严肃的精神剖析娱乐的电影~~~
 
 
2008-01-18 18:26

一直都很排斥日版《西游记》。什么东西嘛,那个设定!唐僧都能变成女的,干脆哪天红楼梦十二金钗全改男人算了!

此回复来自东瀛映画志群组
--------------------
龟君求竹香 梨花伴雪来 和雨相颜笑 也道携手还
 
 
2008-01-18 21:47

对于这个设定我倒觉得蛮有道理,毕竟唐僧那婆婆妈妈、扭扭捏捏的气质更接近女人,反正找男演员也得找个超级小白脸,还不如直接让女人来演更传神呢~倒是哪天孙悟空要是变成了母猴子,那才叫做劲爆哪! 红楼梦十二金钗全改男人也很有创意啊,这种东西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嘛^_^

此回复来自东瀛映画志群组
--------------------
以娱乐的心态调侃严肃的电影,用严肃的精神剖析娱乐的电影~~~
 
 
2008-01-18 23:16

作为参加过《玩具总动员》和《异形4》的编剧小组并参加过诸如<X战警>等片制作的本片导演绝非"只在荧屏上混过",对此类电影改编手法的把握恐怕也不是毫无经验,至于精彩与否,土星奖、雨果奖(美国最大的科幻奇幻类作品民间奖)和星云奖(美国科幻类作品专家奖)等权威奖项的肯定也许都不能说明本片是否精彩,但是至少就我身边似乎没有人因为没看过电视剧而说看不明白本片的,而是大家看得都很开心.本片在台词和节奏方面确有一定缺陷(但是也不乏精彩台词啊,如那句"我是秋风中的一片落叶,且看我如何飞翔"),但在视觉元素和气氛上的把握使它依然不失为一部优秀的为科幻迷而设的"科幻电影"

 

另,<无极>制作诚恳与否,很多地方只有制作者自己看得出来,我说的诚恳是观众也能感觉得出来的那种

 

 

明天要考研

先不说了

有机会再回复

此回复来自天堂电影小组群组
--------------------
 
 
2008-01-19 00:52

……我知道错了,我承认我鉴赏能力严重有待提高…… 不讨论这玩意儿了,真不好意思耽误了你的考前准备,考完感觉不错的话过来报个喜哈~ 以后要多多向您请教了^_^

此回复来自天堂电影小组群组
--------------------
以娱乐的心态调侃严肃的电影,用严肃的精神剖析娱乐的电影~~~
 
 
2008-01-19 12:49

哈哈~我只爱《最游记》~

此回复来自东瀛映画志群组
--------------------
相信五只!战斗吧!
2008-01-21 18:02

有人肯恶搞,说明《西游记》的生命力旺盛,有什么好jjww的。

 

香港人把《红楼梦》拍成了色情片,咋不见你出来义愤填膺呢?

此回复来自东瀛映画志群组
--------------------
前程前程,若依你,教我嗑风!常言道,依着官法打杀,依着佛法饿杀。去也,去也!还不如捉个行人,肥腻腻的吃他家娘!管什么二罪三罪,千罪万罪!
 
 
2008-01-21 20:47

恶搞和亵渎是两码事!不要混淆概念! 《红楼梦》本来就带有一定的色情因子,把它放大也无可厚非嘛,而且我不说了吗?香港人也是自己人,自己人乱改没什么好说的,被异族分子糟蹋就无法容忍了!二者的程度是不可同日而语的!

此回复来自东瀛映画志群组
--------------------
以娱乐的心态调侃严肃的电影,用严肃的精神剖析娱乐的电影~~~
2008-01-22 09:51

哦,只有中国人才能亵渎中国人的东西,外国人就不能?哥们,你还活在义和团的年代吧? 你也太小瞧《西游记》的生命力了。无论她遭到何种的你所谓的“亵渎”,都不能有损她的光辉地位半分,如此,所谓“亵渎”也不是什么太了不起的事情吧。

此回复来自东瀛映画志群组
--------------------
前程前程,若依你,教我嗑风!常言道,依着官法打杀,依着佛法饿杀。去也,去也!还不如捉个行人,肥腻腻的吃他家娘!管什么二罪三罪,千罪万罪!
2008-01-22 15:00

这种事情本来就是双重标准嘛,全世界都一样。难道这也遵循“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不成?中国人乱改,也只不过对老祖宗的遗产处理不当而已,反正生命力很强,光辉形象不会折损,后人依旧景仰;外国人胡编,这就要上升到民族感情的高度了,毕竟《西游记》民族、历史、宗教性十分深厚,你加入很多外国的文化元素、几乎已经改头换面了却还打着西游记的招牌,就必须考虑对它造成的国际影响,这是个牵涉面很广的严重问题! 看你的口气,似乎这只是对我个人的“亵渎”而已,但你不能对绝大多数中国人的骂声充耳不闻,即便它的光辉地位再稳固,也难以容忍这样肆无忌惮的胡来。如果你对此片的确抱有好感甚至很喜欢又难以启齿的话,那么放心,我们不必为此再费神争论下去了,各取所需吧;若你只是觉得对这种烂片大费唇舌是大惊小怪的话,那我们更没必要为此伤了和气了,都是爱电影的人,这个话题到此为止吧^_^

此回复来自东瀛映画志群组
--------------------
以娱乐的心态调侃严肃的电影,用严肃的精神剖析娱乐的电影~~~
2008-01-22 15:19

其实,有人肯扯《西游记》这张虎皮做大旗,怎么也是好事,说明西游记的影响力无与伦比,不然,什么《九尾龟》、《三遂平妖记》之类的古典不名著怎么没有人改。如果有外国人看了胡搞版的《西游记》进而对正经版的《西游记》产生了兴趣那就更是善莫大焉的事情。
至于国际影响云云,我实在不明白你的意思。

--------------------
前程前程,若依你,教我嗑风!常言道,依着官法打杀,依着佛法饿杀。去也,去也!还不如捉个行人,肥腻腻的吃他家娘!管什么二罪三罪,千罪万罪!
2008-01-22 21:19

真正喜欢这种胡搞的人肯定不会对那种正经书感兴趣,大部分人都有先入为主的毛病,国际影响的意思就是不了解真正西游记的外国人看了这片后心中已经对它有了自己的定论,喜欢的人看了正经版反而会反感,觉得那不是西游记,不喜欢的也会认为西游记原来这么肤浅无聊,更是对它从此敬而远之,甭提看什么正经版了……从此世界上很多人对所谓的“西游记”就不屑一顾了,在某种意义上它的影响力反而降低了。
影响力大、能够不断得到改编者的青睐当然是好事,但改编出来的东西肯定有好有坏,好的表扬鼓励一下,差的批评一下也无可厚非啊?影片总要有口碑的,不说的话任这样的垃圾不断泛滥下去,差的越来越多,好的越来越少,那时该怎么办?

--------------------
以娱乐的心态调侃严肃的电影,用严肃的精神剖析娱乐的电影~~~
2008-01-23 10:37

要是这样说来,你的意见还是相当有道理的。

不过我觉得对差的东西一般忽略就可以了,用不着费力气去骂它。一来骂人影响自己的形象;二来被骂的也是容易出名呀。

--------------------
前程前程,若依你,教我嗑风!常言道,依着官法打杀,依着佛法饿杀。去也,去也!还不如捉个行人,肥腻腻的吃他家娘!管什么二罪三罪,千罪万罪!
2008-01-23 15:24

话是如此,不过对于一般差的当然就忽略过去了,但差得这么离谱的也只有靠骂来发泄心中的怨气啊!有时候骂骂也是一种乐趣,和您这样有迥异想法的朋友交流一下,也是生活的调节嘛o(∩_∩)o

--------------------
以娱乐的心态调侃严肃的电影,用严肃的精神剖析娱乐的电影~~~
2008-01-25 14:35

根本没什么大不了!日本版的此西游记一出,周星星的新版西游记计划也要从日本取经!将唐僧变成女人又何妨?毕竟是小说里的人物,又非真实存在的。况且,前后左右说得很对,为何外国人不能拍中国的故事?又没谁规定。再者,此片纯属娱乐片,如果每个中国人都义愤填膺地如此斤斤计较,那真是完啦。最后,日本版西游记的制作团队与半世纪前的日本鬼子一点关系都没有!!电影就是电影!

此回复来自东瀛映画志群组
--------------------
我会永远的在路上
2008-01-25 16:33

评论就是评论,又没成为定论,扯扯又何妨?这片子都扯成这样,怎么说它都没什么大不了的了。 将唐僧变成女人没什么,我也觉得挺好,不过把孙悟空变成傻子、疯子就真的让人受不了了,虽然不是真实存在的,对他也是有很深的感情,被丑化成这样,总不能还很开心吧? 到了每个中国人都义愤填膺地如此斤斤计较的时候,我也懒得凑热闹了,大家都想通了,何须我多言呢? 不是说外国人不能拍中国的故事,但既然你拍的是中国人,还是拥有崇高地位的中国人,就要有对中国人的起码尊重,娱乐也不能肆意亵渎。也许你认为中国人被丑化并不是什么值得义愤填膺的事,但你不能轻视其他中国人有这种感情并发表他的看法。 谢谢你的意见!^__^

此回复来自东瀛映画志群组
--------------------
以娱乐的心态调侃严肃的电影,用严肃的精神剖析娱乐的电影~~~
2008-04-21 02:21

要拍也要拍好点拍的jb一样也能骗钱

--------------------
2008-06-15 19:38

我只是想说,那位tintin有没有一点底线,外国人看不懂中国的东西可以说是文化差异,中国人明白了还装大方看着名著被逼人蹂躏拍手叫好,只能说是耻辱,电影确实是电影,但不代表它就纯粹的独立。最后,日本版西游记的制作团队和半世纪前的日本鬼子还是有一点共同点的,就是同样没脑却又自以为是

--------------------
be nice
2008-06-15 22:04

哇噢,精彩精彩!鼓掌!!!
你的口才其实很不错,我就不行了,经常没有条理,说服力也相当欠缺,所以即使觉得自己很有理,也很难把别人驳倒@_@
PS:人家tintin可不是一般人哦,是本网站日本电影方面的总负责人,人家对日本电影的理解当然不是我辈可以比肩的,所以也不敢随便指责^_^

--------------------
以娱乐的心态调侃严肃的电影,用严肃的精神剖析娱乐的电影~~~
2008-06-16 11:22

写的时候不知道,现在知道了还是想这么写

--------------------
be nice
2008-06-16 13:16

爽快人!

--------------------
以娱乐的心态调侃严肃的电影,用严肃的精神剖析娱乐的电影~~~
 
 
2008-01-22 09:02

我只知道香取慎吾有个电视剧的西游记没想到还拍成电影啦 汗啊

回忆大三那会儿 我有一同学还被那日剧西游记感动得稀里哗啦的……

此回复来自东瀛映画志群组
--------------------
致死捍卫六七十年代
 
 
2008-01-22 15:03

看来这事还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呀 很多公认的烂片我也都看得蛮有感觉呢,呵呵o(∩_∩)o...

此回复来自东瀛映画志群组
--------------------
以娱乐的心态调侃严肃的电影,用严肃的精神剖析娱乐的电影~~~
 
 
2008-01-22 11:06

哥们,你掀起了新一轮的口水大战,o(∩_∩)o...哈哈

--------------------
宝刀屠龙,武林至尊,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倚天不出,谁与争锋~
 
 
2008-01-22 15:05

热闹点也不错啊,没人回复那是多落寞啊,不过如果有谁情绪太激动就不妙了,呵呵,你没加入真令人欣慰^_^

--------------------
以娱乐的心态调侃严肃的电影,用严肃的精神剖析娱乐的电影~~~
2008-01-23 09:43

我没加入你欣慰?咋的,我让人觉得讨厌吗?

--------------------
宝刀屠龙,武林至尊,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倚天不出,谁与争锋~
2008-01-23 09:51

哎呀,不是这个意思啦,咱们是好战友,可不能吵起来嘛,你要加入我还真不能狠心驳斥呢^_^

--------------------
以娱乐的心态调侃严肃的电影,用严肃的精神剖析娱乐的电影~~~
 
 
2008-01-22 15:15

别激动 别激动

烂片随处都有

不就是西游记吗

我觉得原著的故事本身就不怎么样

什么四大名著 和另外三部比起来差远了

民族情节什么的我是不太明白

反正一样是亵渎 又干吗分什么国内外

 

此回复来自东瀛映画志群组
--------------------
time waits for no one
 
 
2008-01-22 21:06

再不怎么样,好歹也是四大名著之一呀,也是我们老爱拿出来引以为豪的精华文化啊,这跟火一下就被搬上银幕的网络小说改编的烂片可不能相提并论哪,再说如果原著的故事本身就不咋样,顶多也就没感觉罢了,而这片子的故事简直能够让人七窍出血,口吐白沫而亡! 分国内外还不是和3楼的同志吵出来的么?其实你想想,自己家的名声被败家子给弄臭了,也就是痛心疾首、哀叹没尽到教育责任而已,最多逐出家门吧?若是被外人弄臭了,是不是像深仇大恨一般,有要找他们拼命的冲动,不给更大的报复不罢休?这个道理也一样^_^

此回复来自东瀛映画志群组
--------------------
以娱乐的心态调侃严肃的电影,用严肃的精神剖析娱乐的电影~~~
2008-01-23 10:42

其实外国人胡搞不可怕,因为外国人也知道外国人是棒槌的几率比较高;可是中国人胡搞被外国人看见了更容易信以为真吧。

且,《西游记》之所以被归到四大之中,完全是因为建国后出于某种需要故意把《金瓶梅》忽略了。

--------------------
前程前程,若依你,教我嗑风!常言道,依着官法打杀,依着佛法饿杀。去也,去也!还不如捉个行人,肥腻腻的吃他家娘!管什么二罪三罪,千罪万罪!
2008-01-23 15:20

这个道理倒是很有见地,是我没想到:-)
至于四大之事,虽然是第一次听说,但想来真的应该是这样啊!《西游记》和其他名著比起来,的确更像是孩子们的读物!《金瓶梅》虽然好不容易得到解禁,但要得到与其资质相称的地位还遥遥无期!

--------------------
以娱乐的心态调侃严肃的电影,用严肃的精神剖析娱乐的电影~~~
 
 
2008-01-23 19:16

逻辑性确实是差了一些。典型的苞米花电影,主要针对儿童观众,富有教育意义,所以说是日本的哈里波特呀。

 

 

总比狗日的港仔《情癫大圣》之流的低俗趣味正经一些。日本人恶搞《西游记》,恐怕很有可能就是之前受到了《情癫大圣》篡改西游记的启示吧。

--------------------
不一定驴驴之犬舌人形美之冥想:http://buyidinglvlv.blogcn.com
 
 
2008-01-23 22:07

您怎么会这么想呢?《情癫大圣》明显比它有深度、有创意、有艺术性啊,这片子的教育意义根本不值一提啊!(不过哈利波特也没多大教育意义就是了)
您对港片的成见很大哦,其实日本电影虽然成就高,但其中的烂作也比比皆是,港片虽然很俗,但艺术成就亦不容忽视啊!

--------------------
以娱乐的心态调侃严肃的电影,用严肃的精神剖析娱乐的电影~~~
2008-01-25 21:01

啊?!《情癫大圣》这个垃圾还有深度可言啊??

你也太宽容了。

--------------------
前程前程,若依你,教我嗑风!常言道,依着官法打杀,依着佛法饿杀。去也,去也!还不如捉个行人,肥腻腻的吃他家娘!管什么二罪三罪,千罪万罪!
2008-01-26 22:40

垃圾?可比这片高明多了。在此片面前,什么片都显得有深度了……

--------------------
以娱乐的心态调侃严肃的电影,用严肃的精神剖析娱乐的电影~~~
2008-04-21 02:25

你是tmd狗日的日本人吧

--------------------
 
 

昵称:

你的博客地址:

回复内容:

验证码:

VcodeImg 刷新

日志分类

我的所有日志 (476)

动作/冒险 (30)

功夫/武侠 (33)

史诗/战争 (7)

悬疑/犯罪 (14)

科幻 (26)

魔幻/奇幻 (17)

喜剧 (37)

爱情/青春 (44)

恐怖/惊悚 (10)

伦理/情色 (27)

动画/家庭 (8)

纪录/其他 (4)

滔滔千字文 (11)

这篇日志被推送到以下群组隐藏

天堂电影小组

成员(55564)

话题(24376)

天堂电影小组

东瀛映画志

成员(4845)

话题(1991)

东瀛映画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