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电影
新闻
新片
热映
排行榜
影评
专题
电影查询
电视
新闻
新剧
热播
排行榜
电视剧查询
人物
新闻
八卦
人物访谈
排行榜
视频
图片
博客
电影电视
明星时尚
文化生活
相册
会员
群组
我的同城
活动
热门话题
群组分类
群组人气榜
游戏
问答游戏
图片评分
电影院

inside的调酒房——动漫分馆

你现在的位置:时光网>>博客>>inside的博客>>日志>>借《风云决》反思中国动画的“大片”之路
动漫分馆文章

借《风云决》反思中国动画的“大片”之路

inside 发布于:2008-07-27 19:51
当国产电影逐渐陷入大明星、大场面、高投入、预图高票房的所谓“大片”模式后,故事讲述不清、人性挖掘不深、东方元素以及中国文化流于简单的表面符号等等似乎就成了一系列随之而来的通病。我当然不希望这种通病也蔓延至本来就不很发达的中国动画领域,但《风云决》则加深了我的这种忧虑。
 
当然,《风云决》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比如这部影片的制作水平应该说是国内动画电影中最为精良的之一,你可以透过每一个场景、每一个镜头感受到剧组那种忘我的热情和诚恳的付出,我想这种态度对于中国动画的发展来说甚至是更重要的;再比如,影片中的动作设计,的确能让人有一种畅快淋漓的感觉,尤其是聂风的风神腿被演绎得栩栩如生;还比如影片的受众定位,《风云决》的定位是青年乃至成年观众,这是个了不起的突破,不再理所应当地堆积低幼产品,对于拓宽中国本土动画市场是至关重要的,因此我也希望它不要遭受诸如“暴力”或者“有些场面少儿不宜”等毫无道理的指责。
 
但是应该看到,《风云决》依然有着中国动画一些一贯的短板。
 
首先,故事和故事的讲述是中国动画的老问题。故事要么过于简单,难于立意;要么过于繁冗,难于理清。事实上如果你没有事先接触过《风云》的漫画或者电视剧,想要看懂《风云决》的剧情是十分困难的。但是,如果《风云决》是一部独立的商业影片的话,你不可能要求所有来看这部影片的人都提前看过马荣成那好几百册的漫画作品《风云》——就像在看《哈尔的移动城堡》,你无需提前温习Diana Wynne Jones的原著一样。聂风、步惊云、断浪、傲决、无名、雄霸、第二梦、泥菩萨、山贼,如此众多的人物之间到底都有怎样的复杂关系,每个人的野心、理想、原则、背景各是什么,想要在110分钟的时间内把它们都交代清楚,是有着相当难度的。我个人认为傲决与断浪双“BOSS”的设定,不如撤掉一个,换成单一“BOSS”的设定,这样会使影片前半部分的剧情更加集中,这样也更有利于表现人物:要么更突出断浪野心家的本性,要么更突出傲决复仇者的决意。
 
其次,作为一部影片最吸引人的对人性的刻画在中国动画片中往往少有出彩之处。《风云决》中不仅两位主人公显得性格雷同,而且对傲决和断浪两个“反角”的性格设定也过于单一,要知道黑白分明的世界对今天的年轻人来说,已经失去吸引力了。不过影片中有一个小角色倒是引起了我的兴趣,那就是帅捕头——他开始的戏份有些小丑的意味,被风和云所戏耍,后来他遇到强悍的贼人,怯懦让其认清了自己,于是他想要重新学艺,想要改变自己,但遗憾的是他最终还是死在贼人的刀下。不过他决意改变自己的那种心情,以及他在明知道实力相差悬殊却仍然拼死一搏的无畏精神,已经让这个小人物爆发出了耀眼的光芒,这种光芒甚至超过了平淡无奇的两位主角。主角承载着主线,而当主线并不深刻,仅只是一种形式上的羁绊的时候,主角自然也难于表现人性的光辉;说到底,人物和剧情是分不开的,想要人物更立体、更有性格,一定要让剧情的主线也变得立体起来——这种立体就是一种两难的选择。《千年女优》的主线就是一位女演员不断追寻着一个和他仅有一面之缘的画家,虽然只有几句话的交流,但画家崇高的理想已经深深打动了女孩。但是女演员穷其一生也未能与那位画家再谋面,而只能不停地发现并跟随着他的足迹,于是我们不禁要问:女演员这样的追寻到底值不值得?这是一个两难的选择,因为一方面你会觉得她为爱追寻一生是值得的,但另一方面你也会觉得她用一生为代价去追一个她甚至记不住面容的男人是不值得的。在我们的动画中,如果也能出现这样两难的主题,将会有助于对人性进行更为深刻的解剖。
 
事实上除了对《风云决》影片本身的一些思考以外,我想更为重要的或许是对《风云决》可能引领的动画“大片”潮流的一种反思,虽然如果真的能产生这样一股潮流的话,中国的动画一定是上了一个台阶的。
 
相比真人电影而言,中国动画显然还没有进入“大片”时代,那么就让我们来看看先期进入这一时代的中国电影的一些状况吧。尹鸿教授在其博客中对《赤壁》有如下评论:“没有人物,没有性格,没有气节,没有灵魂,没有精神,甚至连‘三国’这样侠骨柔情、足智多谋的文学经典,都仅仅只是被转化为暴力和色情的弱智游戏”,话虽然有些言重,但并不离实。问题在于当我们被所谓的“大片”一次又一次创造了市场奇迹所蛊惑的时候,我们已经把自己完全置身于一种功利化的标准体系中,依赖“大片”、迷信“大片”、以至于“非‘大片’不能成功”都成了主流思想。对于中国动画来说,如果也进入这样的“大片”时代,只是盲目地大投入,请来一堆普通话都说不利落的港台明星来配音,却不在剧情、人物上多下下功夫,这又有什么意义呢?或许很多动画导演还在向往中国动画能靠一部真正有影响的动画“大片”起步,但我想说“大片”不是不可以做,也不是不该做,但决不能止于这样去做。只有真正意识到了与“大片”的称谓相匹配的是它的情节和人物的时候,中国动画才能进入一种正轨。
 
从这个角度说,《风云决》乃至其前边的《宝莲灯》、《魔比斯环》都决不是真正的中国动画“大片”,而只是中国动画在“大片”之路上的起步。
 

6.3/8.3

风云决 (2008)

影评(186)

收藏(4904)

风云决/Storm Rider(2008)
回复(64) |收藏(3)|2945次阅读
标签: 中国动画
 
写的好写的好 2008-07-28 01:42

长篇漫画改编的动画电影,大多都有一个通病,那就就是剧情.改编原作非常困难.

 

另外我想问问这些"动画大片"的缔造者们,中国有那么多童话故事,民间传说,为什么老拿神话武侠死磕?

--------------------
 
 
2008-09-18 13:18

西游记你还没看够?白蛇传你还想看吗?为什么非要挖老故事,不可以联系现代的需要呢,比如宫崎骏一直对生态的关怀?

--------------------
匿名

匿名

2008-10-10 22:12

宫崎骏大师的作品是很深刻的,是值得每一个人去深思的!!!2060

--------------------
匿名

匿名

2008-10-13 22:56

<龙猫>是童话不?有日本民间传说没?<花木兰>呢?我的意思就是西游记宝莲灯拍太多了.现在改武侠了,学当下的中国电影.和inside说的差不多,缺少某种东西,再大投资大制作的大片也不怎么样.

--------------------
2009-05-17 10:42

...你真的不懂中国动画..现在改武侠了?.就是你这种人不肯给现状脆弱的中国动画产业留下一条生路你明白什么?..你知道一部风云要花上多少心血?..
缺少的真的不是某种东西...现在缺的是对中国动画真正的支持..不需要一群无知的人的冷嘲热讽...中国动画产业起步才多久?..你拿他去跟宫崎骏比?...你无疑于拿一个刚学会走路的小孩去跟刘翔比跨栏..笑..中国无论什么都在起步中..需要的真的不是无知的废物来评头论足...你能去骂一个3岁小孩子..你这样走路不对么?...
风云如果赚不到钱...我想以后连风云这样的片都出不来了..更别说再大投资再大制作...现在是市场经济...你的头脑太幼稚..你以为现在什么经济?..社会主义经济?..FK..
不懂动画..不懂电影..不懂中国现状..不懂经济体制..
安静的闭上你的嘴..没有一个动漫人不想做出自己的东西..好好的看着...中国"动画大片"..现在真的不需要一群无知的人来嘲笑...你没这资格..

--------------------
匿名

匿名

 
 
够专业够专业 2008-07-28 11:38

说道动画大片,我觉得如果在故事上不能“成人化”,很难称得上是“大片”。

《风云诀》还没看,不好评论……反正配音已经让我很郁闷了,我个人觉得马荣成细腻的画风其实很难用动画来体现。

--------------------
朱门酒肉臭,路有俺的骨!
2008-07-28 12:42

写得非常有诚意。除了在故事形式、主题立意上这些老毛病外,《风云决》在各种设定上对于《北斗神拳》拙劣的模仿也让人很不舒服。

不过《风云决》作为第一部接近真正意义上的“成人动画”电影的意义仍然是值得肯定的。

--------------------
世界上唯一公平的事,就是每个人都会面对死亡。
 
 
2008-07-30 22:28

别胡说了,你看过港漫没有?风云画了快20年,从来没听人说它抄袭日漫,倒是最近出的火影,很多设定都照抄风云的?捧日漫也要看看事实吧!

--------------------
匿名

匿名

2008-10-06 16:21

哈日一族的SB

--------------------
匿名

匿名

2008-10-10 22:10

楼上的确有严重的哈日倾向!!!拜托说话之前先搞点历史资料,查证后再说~~~ 1747

--------------------
匿名

匿名

 
 
2008-07-28 15:01

说到内涵,那原漫画就不咋地,所有港漫都是一模一样的脸;一模一样的肌肉;一模一样的性格;一模一样的剧情。

动画就更甭指望了,能动起来就可以算成功了。

--------------------
俺临终前滔滔不绝说了很多话
 
 
2008-07-28 16:41

无知

--------------------
匿名

匿名

2008-07-28 17:00

港漫的确如此,虽然马荣成的风云还有黄玉郎那班漫画很出名,但我更欣赏郑问先生,他的画风和故事都很独特。

--------------------
2008-09-13 10:40

你看过多少?

--------------------
匿名

匿名

2008-10-10 22:13

你确实是无敌了,呆子~~~应该是 槑子~~~4420

--------------------
匿名

匿名

 
 
写的好写的好 2008-07-28 15:04

动漫电影看的少,很业余,但看这个电影的一些剧照,从图画的效果上讲,就不吸引我这种非动漫迷。博主从更高的层面上分析它的不足,很欣赏。

--------------------
深入是为了宽容和不再恐惧
 
 
2008-07-28 22:31

我觉得,这部动画可以受到肯定。
为什么一定在主观印象上就给予了否定呢。
如果你看了,你应该会觉得中国动画事业还是有很多希望的。

--------------------
让黑夜降临,让钟声吟诵 时光消逝了,我没有移动
zoe 563872展开

zoe

 
 
2008-07-28 16:15

inside,对于你对中国大片的看法,我有不同意见。

以《魔戒》坐标杆,《赤壁》勉强也就60出头吧。

同理,以《千与千寻》的标准,《风云决》可能连50都不到吧。

但是,我始终认为,一将功成万骨枯,好莱坞、日本的那些精品也都是拿无数烂片堆出来的。

咱们每年看到美国、日本出产那么多精品,谁会去关注,好莱坞电影、日本动画中情节混乱、对白空洞、画面破碎的作品又有多少?——无数。

好莱坞都拍了多少年商业片?每年的大片又有多少部?

中国从2001的《英雄》开始,满打满算才7年,出的大片总共不超过10部。而动画市场只能说更为幼稚。

两者根本不在一个数量级上,就好比让一个3岁的小孩子和一个40多岁正值壮年的成年人相比,能比么。

像《风云决》,我觉得它的对照组不应该是《千年女优》,而应该是《异邦人》这样的作品。这样看得话,《风云决》甚至可能会有90分以上的成绩吧。

国产电影产业现在的问题,其实还是整个产业从业人员的素质、能力、资金都不足,这基本是硬伤了,只能靠经验的积累、和市场的增长来提高。

所以,我最不认同的一点是,现在很多评论家,包括尹鸿教授那篇,认为中国的大片是过分重视市场,而轻视文化内涵,并对此忧心忡忡。

但我觉得正好相反,电影一旦形成产业,则生存才是第一位的,你要明白你的市场定位,你的票房来源。尤其在中国现在这个阶段,应该说怎么强调票房都不过分。整个电影业是如此脆弱,一部赤壁如果票房失败,则对整个市场可能都是毁灭性的。

所以,不妨轻松一些,如果真的要支持国产动画,希望中国也能做出诸如《功夫熊猫》《Avatar》《千与千寻》那样的优秀作品的话,就去电影院吧,正版、市场、money是对中国动画最好的支持。

--------------------
lunahehe

lunahehe

 
 
2008-07-28 16:45

支持的越多,垃圾就会更多,看看环球数码的<潜艇总动员>,与<魔比斯环>比差多少?一个公司作的。<千与千寻><功夫熊猫>的成功正是商业背后的艺术成份!如果踏踏实实,以追求高质量动画为目标,不发工资我都会去干,不用说成人,现在中国连好的儿童动画都做不出,以目前中国的实力,这些是有能力办到的,可是为什么一部叫好的都没有?只是一味的追求特效与票房,永远作不出经典。

--------------------
2008-07-28 17:53

三位一体兄的心情可以理解——不过票房真的也很重要。即使是今天在美国日本投钱拍动画、大片的人也只有一个目的——赚钱。况且,越是不成熟的市场票房越重要,迪斯尼画出米老鼠和手冢治虫拍铁笔阿童木之前照样是无数的烂片铺道,今天金玉其外的大企业一百年前也就是个“从头顶到脚每一个毛孔都流着血和肮脏的东西”的小作坊。

--------------------
世界上唯一公平的事,就是每个人都会面对死亡。
2008-07-28 18:33

谢谢LUNA同学和各位的意见,呵呵。。就我跟动画导演们交流的结果看,融资不是最难的,甚至不是难事,我们并不缺钱。。。缺的还是好的故事和创意。。。

当然,什么是“好的故事”,这是值得讨论的事情。。。现在的问题是,即使有了好的故事,你能不能用镜头语言拍出来,这个目前看也是比较难达到的。。。

--------------------
天下热爱动画的人是一家!
2008-07-28 18:34

观众越支持,从业者自然就越懒,只有让他们有危机感才有可能出好作品。

--------------------
匿名

匿名

2008-07-28 18:39

老鼠和手冢治虫拍铁笔阿童木之前照样是无数的烂片铺道====================
不能这么比,你所谓的手冢治虫的许多烂片在当时来看就是不错的片子,毕竟那之前时没有先例,而国产动画在别人出了无数经典之后还那么烂,只能是从业者的问题了

--------------------
匿名

匿名

2008-07-28 20:18

好作品怎么来的?

第一重要的当然是人才,那如何吸引优秀的人才入行,而不是流向其他领域呢,繁荣的市场、充沛的资金缺一不可。

还记得千金买骨的故事么?花重金买了块马骨头,才最终引来了千里马。

其实,那块马骨头真值这个价么?当然不值。但《风云决》就是这样一块马骨头。

其实对国产电影、动画的发展,大家的看法是一致的。只是对如何支持这个产业,意见不同。是用票房成绩来投票逼迫制作者做出改变呢?还是鼓励他们让他们充分挥洒自己的想法?

所处的位置不同,当然看法也会不一样。理想点说,业内人士应该要求高一点,严一点,要知道现在日子好过,不代表以后还可以一直这么混下去。而观众呢,则不妨宽容一点,毕竟投资方有回报,才会保证有下一步的产出。不然,烂片虽然退散,不过好片却没有如期而至。因为市场没了,人才已经走了。

大片制虽有他的局限,但也不能抹杀他在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发展方面所做出的贡献。至少到现在为止,大片仍有存在的必要。

--------------------
匿名

匿名

2008-07-28 20:47

钱多钱少还要分两面看吧。

现在影视圈确实投资的不少,其中自然有不少是因为真正看好这个产业的发展,但又有多少是觉得有利可图而趁机进入的热钱呢?

再说钱多钱少也是相对的,全民超人成本1.5亿。如果中影有这钱,不但不用从海外融资,而且还能再烧7000W刀的话,而且只依靠国内票房就能100%保证完全收回成本并且实现盈利的话,我相信现在的赤壁绝不会是这个样子了。

当然,动画和电影还不太一样。中国动画的底子比电影还弱。电影通过烧钱确实有提高的余地,动画的话即使成本翻一倍,有没有合格的人才还是个问题。

--------------------
lunahehe

lunahehe

2008-07-28 21:35

赤壁本来就是专攻国内市场的,它在香港的票房都不咋样,黄金甲集结号无极夜宴投名状对国内市场的依赖比好来钨大片对美国市场的依赖还大。

市场机制不完善自然有觉得有利可图而趁机进入的热钱进入抄短线。
还是那句话大片是否有存在的必要。应该由真正的市场决定。

--------------------
wq 1048716展开

wq

 
 
2008-07-28 16:49

主要还是中国的电影市场放不开,而且潜规则太多了,搞不清为什么很多大片都享有档期特权..
要是哪天能百家争鸣才好, 无数烂片中总会有精品.让市场来检验.

--------------------
匿名

匿名

 
 
2008-07-28 17:19

市场保护啊。

别的国家也有,韩国取消市场保护以后,受好莱坞的冲击,韩片在国内市场的份额便直线下滑,今年已到了生死存亡的境地。

--------------------
匿名

匿名

2008-07-28 17:55

孩子还在吃奶,你就让他和狼、狗熊搏斗?尽早实行电影分级制度倒是正事一件。

--------------------
世界上唯一公平的事,就是每个人都会面对死亡。
2008-07-28 18:46

楼上的日本香港台湾有市场保护吗?

那只能说明,市场保护并没有提高韩国电影的竞争力,反而降低了它的竞争力,所以韩国取消市场保护以后,受好莱坞的冲击,韩片在国内市场的份额便直线下滑,
国产影片如果不参与市场竞争就不会有竞争力的提高。永远只会处在吃奶的状态。

--------------------
匿名

匿名

2008-07-28 20:20

1、全面保护和一定配额下的保护并不是同一回事。
2、韩片竞争力因市场保护有损无错,但我想请问当初又是谁让韩国电影得以在90年代末20世纪初得以复兴并取得突飞猛进式发展的?“光头运动”的实质是什么??
我想说的是一个国家电影质量是很多因素决定的,但对于电影市场的限制与否肯定不是最重要的关系。是啊,香港和台湾的确没有市场保护,于是他们在最需要保护的时候彻底地衰弱了。
我并不认为现在韩国电影开放市场是一件坏事,那是因为他们在比较恰当的时候开放了市场——他们的电影产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可以承受这种完全没有保护的市场的程度。
3、别拿日本电影说事,我们跟它不是一个级别的。

--------------------
世界上唯一公平的事,就是每个人都会面对死亡。
2008-07-28 20:28

日本台湾香港哪有完整的电影产业啊。

日本本国的电影不死不活,小品型的文艺片当道,无法成为大众市场。捍卫本土电影尊严的任务主要是由日本最擅长的动漫电影完成的。

台湾电影已经死了。

香港电影业如果没有大陆市场的发展,在不在还是个问题。

--------------------
lunahehe

lunahehe

2008-07-28 20:37

动漫电影不是电影么?=。=

--------------------
世界上唯一公平的事,就是每个人都会面对死亡。
2008-07-28 21:22

但我想请问当初又是谁让韩国电影得以在90年代末20世纪初得以复兴并取得突飞猛进式发展的?“光头运动”的实质是什么??
===============
韩国电影的复兴和政治改革破除题材禁忌有关,90年代末21世纪初得以复兴,的时候恰恰是保护取消的时候。

日本台湾香港哪有完整的电影产业啊


什么叫完整的电影产业,能够在市场中靠自己本事。赚到钱的就是。像大陆这种只能靠完全保护才能赚钱的电影工业也能叫产业?叫政府补帖还差不多。说穿了就是牺牲其它产业的资金和消费者福利的形象工程,最近两年年日本电影的本土片票房都在十亿美元,比大陆强多了。也别嘲笑香港,人家起码能拍出自己的特色还能赚钱。所谓的大片和电影电影产业完全是两码事,市场经济只有找到自己的比较优势并取得营利才能称之为产业,这一点日本和香港显然都做到了,千与千寻投资才多少。票房在日本就2。6亿美元。而《风云决》投资1千万美元,国内疯狂宣传也就三千万人民币票房。

--------------------
wq 1048716展开

wq

2008-07-28 21:26

全面保护和一定配额下的保护并不是同一回事。
==========
仅仅是程度上的不同,并不能改变其增加企业惰性的本质。另外国内的现状显然更接近于全面保护。

--------------------
wq 1048716展开

wq

2008-07-28 22:03

“90年代末21世纪初得以复兴的时候恰恰是保护取消的时候”

呵呵,楼上的,说话前最好稍微温习一下韩国过去十年电影史,百度一下也好。以下来自百度百科:
“光头运动:1999年,为了抗议韩国加入WTO世贸组织,开放外国电影配额,韩国影人发起大规模示威游行,几乎所有的电影人都动员起来,不少男性影人甚至剃光头在汉城国厅、光华门等地静坐抗议。因为剃光头在韩国是极强烈的抗议形式,而此活动又为全韩国影人集体参加,所以被世界舆论高度关注,给韩国政府造成极大压力,遂决定继续韩国每家电影院的每个放映厅一年必须放映满148天的本国电影的政策。光头运动成功之后,韩国导演士气大振,成为韩国电影发展的一个契机。”

--------------------
世界上唯一公平的事,就是每个人都会面对死亡。
2008-07-28 23:06

电影产业需不需要保护取决于你怎么定义这项产业了。您真当它是野草哪,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依我看,电影产业是没有如小强般的生命力的。不然你如何解释韩国电影和台湾电影的区别?

韩国解严?那台湾就没民主化么?现在台湾电影都成什么了?

没有国家明晰的产业政策,没有政府强力的扶持,韩国电影能成功?

市场化就是大吃小,在好莱坞面前,没有一个新兴市场能够生存。

--------------------
匿名

匿名

2008-07-28 23:07

楼上的,建议去对比一下韩国在90年代之前的保护政策,再做评论,所谓的保护促进韩国电影崛起是一句谎言,南风窗早已经揭露过。

--------------------
wq 1048716展开

wq

2008-07-28 23:13

有哪个国家一定要发展电影产业的,台湾把有限的资源放在它有比较优势的产业如综艺节目上比韩国要高明多了。韩国发展电影产业本身从经济学来讲是对整体经济有害的。

--------------------
wq 1048716展开

wq

2008-07-29 09:36

OK,一定要下结论的话没问题,但是请您考证。一定要考证的话没问题,但是无论你引证何种史料,请注明出处和来源,这样说话比较靠谱。
据我所知,韩国于1987年正式彻底取消了电影配额制(因为加入关贸总协定),而1987年——1992年间,韩国电影最高年产量为121部,并且均只有半数能够通过审查。在完全没有保护的国外电影的冲击下国产电影票房可谓惨淡之极。正是因为这种情况
一直延续到了90年代末才爆发了众所周知的“为进一步的分级制度和电影配额而战”的光头运动。(以上史料来自美国权威刊物《电影杂志》2002年秋季号,作者朴圣铉系韩国翰林大学传播系助教)
因此,参照以上事实我很难想象您是怎么得出您第一个结论的。

--------------------
世界上唯一公平的事,就是每个人都会面对死亡。
2008-07-29 09:51

另外,关于您对于电影产业的论调,我只能说:
1、“有哪个国家一定要发展电影产业”这种托辞就算了,没意思啊。
2、你拿台湾那点小小的综艺节目产业和韩国电影产业相比?他们之间有可比性吗?
3、台湾不是一个国家。
4、97经济危机后韩国电影对于刺激韩国经济复苏的巨大作用在您看来视而不见。

--------------------
世界上唯一公平的事,就是每个人都会面对死亡。
2008-07-29 15:55

注意楼上的,90年代末21世纪初韩国并没有恢复配额制.
在没有竞争的情况下,产业规模大并无作用.因为一开放就会像最近两年那样"受好莱坞的冲击,韩片在国内市场的份额便直线下滑,今年已到了生死存亡的境地。"你举得韩国在87年之后的例子恰恰证明了我的观点,在这点上日本电影工业比韩国要成功的多.

另外不要小看台湾的综艺节目,大陆互联网上下载台湾综艺节目比下韩国电影的多多了.

任何一个经济学家都会告诉你97经济危机后刺激韩国经济复苏的功臣不是什么产业,而是淘汰了一部分原来受保护的产业和银行之后经济效率有了提高.经济更加市场化了.

--------------------
wq 1048716展开

wq

2008-07-30 12:35

我不理解楼上的为什么会在一些基本的史实上纠缠不清。。前面一直在说“光头运动”的问题——光头运动的实质到底是什么?就是抗议政府取消配额制,并且光头运动最终成功地维护了配额制——而这是之后几年韩国电影之所以能取得突飞猛进式发展的基本条件之一,所以区区一帮导演剃个光头示示威的小事才能载入韩国电影史册成为一个重要的历史事件。。。并且,这一事件发生在1999年。这样的话,何来“90年代末21世纪初韩国并没有恢复配额制”一说???
我还是建议楼上的稍微再去认识一下韩国电影历史再来下结论~~百度百科就行。。

--------------------
世界上唯一公平的事,就是每个人都会面对死亡。
2008-07-30 18:13

给韩国政府造成极大压力,遂决定继续韩国每家电影院的每个放映厅一年必须放映满148天的本国电影的政策--------------我指的配额制是指中国这种限制外国电影放映数量的配额制。
从你的说法看韩国并没有配额制,只不过是放映满148天的本国电影而已,和中国比简直叫没有保护,更何况从取消保护之后韩国电影"受好莱坞的冲击,韩片在国内市场的份额便直线下滑,今年已到了生死存亡的境地。"来看韩国电影并没有真正进步,无非是观众和电影院用自己的福利又一次无谓的给韩国电影人买单而已

--------------------
wq 1048716展开

wq

2008-07-30 19:19

就我所了解的一点,提供给讨论的二位。。。

韩国刚刚出台荧屏配额政策时,并没有马上刺激国产电影的生产;因为同时并存着严格的内容审查制度。九十年代中期取消了这种严格审查后,配额政策的效果才充分发挥出来。

我国目前也是配额与审查制并存。。。

--------------------
天下热爱动画的人是一家!
2008-07-30 22:40

中国显然不是韩国意义上的配额制因为中国对引进片的数量限制,而且只有中影垄断有发行引进权,而外国电影恰恰是中影自己投资电影的竞争对手,等于中影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
韩国出台荧屏配额政策,实际就是开放电影市场,因为韩国之前对外国电影的限制更为严格,只不过在全面开放前保留了一点过去的保护而已,韩国电影的短暂成功与是配额政策无关,而是片商对未来市场开放的恐惧激发了其以创新求生存的本能而已。

--------------------
wq 1048716展开

wq

 
 
2008-07-28 19:04

出去三维效果,基本就是一部少儿频道播放的动画片水平。令人失望,浪费了风云最精彩的剧情。

--------------------
匿名

匿名

 
 
2008-07-30 22:31

呵呵,最烦你这种对动画完全外行却自以为是的观众了。请问少儿频道的动画片什么等级?风云决是什么等级的动画片???稍微问一下行内人就知道了?无论制作水准还是特效,甚至剧情,风云决都不是少儿频道的作品可以比的。

楼上拿来和熊猫比好歹还算认真,像你这种和少儿频道比的人,只能说明你的无知,所谓的无知者无畏正是你这种货色!

--------------------
匿名

匿名

 
 
2008-07-28 19:50

我对风云完全无爱的说,主要是对故事不感兴趣。黄玉郎的漫画风格我不怎么喜欢,所以本片就完全没看,不过我对已经知道的资讯来看,定位于成人观众。这还是我比较乐见的。动画片就是要开拓更大的空间,完全的低龄化并不是好现象。所以我还是希望本片成功。

--------------------
当阳光照在海面上,我思念你。当朦胧月色洒在泉水上,我思念你。
 
 
2008-07-30 22:32

是马荣成的原著!拜托批评之前稍微做点研究吧!

--------------------
匿名

匿名

 
 
有想法有想法 2008-07-28 20:56

《风云》原著这两年也烂了,马太商业,又不能急流而退,把以前很多经典的设计反而颠覆了。 《风云决》我看了觉得不错,制作精良,超过一般电视动画片的水准。但问题也很突出,你提到了,风云性格的雷同,出场人物过多。 但我觉得武侠也是国产动漫的一条出路,这个市场也不小,甚至比合家欢类的动画要稳定。
伊鸿的话,不尽赞同。大片,要比,也要和同类型的做比较。

--------------------
本人长期代写小学生寒、暑假作业。替小学生欺负其他同学(年龄在10岁以下),代替学生父母开家长会. 预订业务,请联系 http://luchan.spaces.live.com/
Luc 197021展开

Luc

昵称:

你的博客地址:

回复内容:

验证码:

VcodeImg 刷新

日志分类
谁收藏了这篇日志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