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电影
新闻
新片
热映
排行榜
影评
专题
电影查询
电视
新闻
新剧
热播
排行榜
电视剧查询
人物
新闻
八卦
人物访谈
排行榜
视频
图片
博客
电影电视
明星时尚
文化生活
相册
会员
群组
我的同城
活动
热门话题
群组分类
群组人气榜
游戏
问答游戏
图片评分
电影院

I don't need to fight to prove I'm right

牛逼是吹不完的,傻逼是骂不绝的。

http://www.mtime.com/my/masheng/
你现在的位置:时光网>>博客>>麻绳的博客>>日志>>《非诚勿扰》:岁末寒风中,冯小刚裸奔而出
日志

《非诚勿扰》:岁末寒风中,冯小刚裸奔而出

麻绳 发布于:2008-12-21 11:48

      我想之所以现在看了《非诚勿扰》之后还有人给冯小刚叫好,不过只是基于对他的迷信的惯性,还没有看穿他那件皇帝的新衣而已,总有一天,观众会发现冯小刚其实早就开始裸奔了。

 

    还真是佩服冯小刚在中国电影观众中的号召力,昨晚去看《非诚勿扰》,赶上周末,电影院里人山人海,排队买票就排了一个小时,最后还只买到一个小时以后场次3排的最边座。这里应该有很多慕名而来的,也可能会有被看过的朋友忽悠来的。在这里我就不忽悠大家去看了,因为这部电影让我对冯小刚的职业道德和业务水平产生严重质疑,我真想问一句:冯小刚,你还会拍电影吗?

    看电影的时候影院的笑声很密集,特别是前半部分,笑点集中在葛优的对白身上,只要葛优开口,说什么观众都笑,这个心理暗示作用太强大了,大家似乎是觉得我们是在看冯小刚拍的贺岁喜剧片,所以我们必须要笑,即使不好笑皮笑肉不笑我们也要笑,不笑就对不起那电影票钱,不笑就不是在看冯小刚喜剧电影。于是才开始我也跟着其他观众笑了几次,但很快我就觉得不对劲了,这种肉麻当有趣的过时东西没什么好笑的啊!

    我原来曾经说过,让人哭不代表这就是部好电影,但让人笑也未必是一部好电影,因为笑能分为主动的会意的笑和被动的被胳肢的笑,这是有本质区别的,而冯小刚在《非诚勿扰》中所制造的笑料,基本上都属于后者。

     我很遗憾地发现,冯小刚驾驭语言的水平依旧停留在十多年前王朔小说的水平上,那种抖机灵式的调侃不会是一个正常的人物在生活常态下所能说出来的。且不说我们总听这样的语言会产生的审美疲劳,这样的语言的大量出现,会造成一种间离效果,观众不会觉得这是人物在说话,只觉得这是葛优在说话,是葛优在说编剧导演苦思冥想之后给他安排好的台词,观众入不了戏,我们不是因为剧中人物而笑,而是因为演员本身在笑。这就像我们在看小品,看的时候我们不会在意小品中的人物,而只在意这是赵本山,这是宋丹丹,这是范伟,这是由小品这种艺术形式的自身特点决定的,15分钟的节目,每30秒钟要让观众笑一次,没时间全面交代人物,只能依靠演员本身给观众的审美惯性迅速制造笑点,但一个小品连演两个小时看你还笑得出来吗?喜剧电影不是这么拍的啊,需要把观赏者代入到人物中去,让观众融入到情节中去,要是一部电影总是在提醒观众演员和导演的工作,这电影就成了一个灾难了。更何况你的语言也比不上人家赵本山的小品和郭德纲的相声,我何必去看你啊?

    我上一篇日志刚说了关于很多喜剧侮辱观众智商的问题,其实我在那篇文章里本来还想说,在中国的喜剧导演中,冯小刚在拿捏这个分寸方面是做得比较好的,但到了《非诚勿扰》,我发现冯小刚彻底露馅了,里面大量的情节设置都是在把观众当白痴的。

     这部电影的情节的起点是葛优扮演的秦奋卖了他发明的那个分歧终端机给范伟扮演的风投商人,你觉得这么个东西卖200万英镑可能吗?这个投资商要傻成什么样能买这个啊?(范伟的喜感还是来自于他的药匣子口音,冯小刚啊,你太没创意了吧?)一个人发明这么个东西来高价出售,这人不是精神病也是偏执狂。也就是说这个情节是不成立的。不过不成立也没关系,喜剧允许荒诞,但要风格统一吧?既然你开始荒诞了你就荒诞到底,可到后来又很正常地讲起现实世界的事情了。发明那么个不靠谱的东西去卖专利的人,能有后面那一系列充满智慧充满人文关怀又深情款款的举动吗?一点说服力都没有啊!(很有趣的是在片尾字幕中该专利的发明者署名给了彭浩翔。)

    再说那些来应征的人们,同性恋、老年痴呆症、性冷淡、要他到深山老林里倒插门的、给肚子里的孩子找后爹的……这个世界太疯狂了吧?你拿一些发生率几乎为零的事来逗我们笑,我只有两个字给你——拙劣!而且你要是有能耐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也是你的本事,可最后不可能还是不可能,你拍了这一堆除了胳肢人有什么意义?是有助于刻画人物还是为了揭示社会现象?可能当时观众会笑两声,但过后一想,这不就是扯淡吗?而且还是瞎扯淡。卖墓地那个稍微靠点谱,但说两句话观众都知道那人要干什么了,完了还在那儿故弄玄虚地展现那么半天,以为是多大的一个包袱呢,这在一部电影里就属于冗余信息,让人厌烦,而且这样的情节也太老套了,说实在的,五年前我给一个电视栏目写短剧的时候就用过这个情节,只不过那个是卖保险的。据说这部电影的灵感是来自于陈国富的《征婚启事》,那是一部我很喜欢的电影,其实两相对比一下就能看出端倪,《征婚启事》里面刘若英面对的应征者尽管性格各异,有的也有怪癖,但都是在现实生活中有迹可循的人物和事件,我们有认同感,这应该是现实市井喜剧的基础吧?

    还有在北海道教堂忏悔那一场戏,这样洒狗血的段子冯小刚都能编出来?还当个重场戏来拍。神甫都走了葛优还坐在那里说,太烂的情节了啊!这个人物一会儿精明一会儿弱智的,这电影还能看吗?而且为了铺陈那个时间很长,就设计了在教堂外面舒淇扮演的梁笑笑和邬桑的乏味对话,为了解释一个错误而犯了更多的错误,彻底地把这场戏变成了垃圾。还有就是让葛优带活动面具和穿熊衣,纯粹是为了出洋相而出洋相,都是很低劣的搞笑手段,而且完全与主线情节脱离。这电影要是去掉这些垃圾笑料,剪掉半小时应该还能看。

    我不知道这部电影如此多的败笔是由于冯小刚缺乏诚意还是水平有限,冯小刚作为本片的编剧,最大的问题在于结构和节奏。让《非诚勿扰》显得很愚蠢的是这部电影基本上是由连篇的对话组成的,一场接一场的对话看得我几乎要崩溃,我想象一下这电影的剧本是什么样子的,应该每场戏就是交代一下时间地点之后就开始甲说乙说甲说乙说一直到自后,而且这些低效率的对话分布均匀,没有递进,对情节的推动力也很有限,这让这部电影像极了一部电视剧,比《画皮》还像,而且还是个情景喜剧。如果是编剧系的学生写出这样的电影剧本来,应该是要被老师判定不及格的。秦奋第一次和梁笑笑喝酒时讲述前史的那一段冗长的陈述,他讲述的故事真不是一般的乏味和矫情,可能冯小刚也意识到这里叙述的无力了,于是让葛优做痛哭流涕状,这是一段看得我浑身起鸡皮疙瘩的一段,因为实在是太别扭了。情节根本就达不到那样的情绪,就看葛优在那里面目扭曲地挤眼泪,我还以为后面有什么噱头,但看到最后就是这么一场滥情戏,说悲情不悲情,说好笑不好笑,我不知道在这里冯小刚是想让观众笑还是感动,笑吧,毕竟在说一件挺悲惨的事,感动吧,看着葛优那样子观众怎么可能感动得起来呢?冯小刚,你到底要干嘛?

    其实这部电影的男女主人公的设定很像冯小刚早期的作品《不见不散》,而且我也觉得那是冯小刚的贺岁电影中叙事最圆熟的一部,至少是在用故事来展现人物的。我是没数《非诚勿扰》中葛优和舒淇泡了多少次茶馆和酒吧,聊了多少次天,一部完全靠对话而不是动作来推动情节的电影只能说是一部无能的电影,也许有人说是有这样的全片对白的电影的,但这是一部商业片,是给人制造兴奋的,你从头到尾地聊天,我费那个劲跑电影院里去干嘛啊?其实对话多也没关系,拍摄的时候稍微有点技巧好不好?森田芳光的《宛如阿修罗》,里面对话的场景也很多,但他在拍对话的时候,镜头始终是运动的,从来不用没有技术含量对切和反打,巧妙地揭示了人物关系和内心归属,看起来毫无枯燥的感觉;周防正行的《即使这样也不是我做的》,里面大段的法庭戏,全是对话,但完全是靠镜头调度和画面构图的表意功能来将其中的心理紧张程度推到顶点的。而在《非诚勿扰》里呢,所有的对话全是最白痴的处理方法,交代人物关系,然后就是对切和反打,基本没有画面内的调度和镜头的设计,枯燥到了极点。本来就是一个无聊的剩男剩女寻求感情依托的故事,一无新意二无技巧,一直到最后我也没看出这两人在一起的必然性。还有就是最后梁笑笑跳海的情节太傻了,而更无厘头的是居然还恰巧被过路的渔民救起来了,这么肥皂和勉强的情节,我还以为只有在琼瑶剧里才能看到。这电影实在不值得去贡献票房,自己在家看DVD吧,什么也损失不了。

 

    作为一个自己熟悉的题材和风格,冯小刚所表现出来的对影片内容和形式的失控让我觉得不可思议,感觉他是在很勉强地把一些电影元素用最初级的方式捏合在一起,但实际上整体的内容和形式是割裂开的,比如音乐。一直认为在中国的导演中,冯小刚对音乐的理解和运用还是比较出色的,但在《非诚勿扰》里,音乐基本上是游离于画面之外的。片名过后第一场约见应征者的戏,配的是杨坤唱的一首英文歌,不知道这里的运用有什么用意,杨坤的半吊子英语即使是在唱歌的时候也很别扭,冯笑笑在日本跳海,配的却是尚雯婕用法语演唱的歌曲,莫名其妙啊!在《天下无贼》中开篇用的也是小野丽莎演唱的法国香颂,但在那里觉得音画还算和谐,到是《非诚勿扰》就显得很生硬了。冯小刚是不是以为用点非中文歌曲就有助于提升影片的格调呢?真是可笑。通篇的音乐都存在这个问题,根本没有起到推动情绪升华剧情的作用,我回忆不起哪一段音乐的运用打动过我。

    影片中反复出现的画面是那条蜿蜒漫长的公路,是要代表主人公未知的命运吧,这样的意向运用很生硬,也很初级,北海道段落冯小刚可能是要拍出点公路片的意思,但全然没有感觉,随路发生的事件很随意,与主线情节和主题基本无关,完全是在凑戏。

    冯小刚一直在用对观众表示诚意来掩盖自己的无诚意,他总是说他考虑最多的就是要让观众觉得电影好看,这样才对得起观众和投资方。他是对得起投资方的,他的电影赔钱的只有一部《夜宴》,这次他更是很高调地说电影在上映之前已经靠植入广告收回了一半的成本了,这也真有效,看电影是时候我边上的一对情侣观众就一直在留意着片中的广告,电脑、银行卡、手机、威士忌,甚至还完整地介绍了杭州的一个湿地公园。但要说他对得起观众,我倒觉得值得商榷一下,特别是在他真正成名以后,我觉得他只是一个喜欢把玩观众心理的电影阴谋家,在他最近的三部影片中这一点表现得尤为突出。

    应该说《非诚勿扰》是冯小刚喜剧中最差的一部,乏善可陈,原来还有王朔、刘震云、石康、赵本夫这些作家在剧本上给他托着,至少片中的人物还立得住,到了《非诚勿扰》,由他自己独立编剧,就全面崩溃了。《夜宴》的失败已经证明了他创作的局限,他没有驾驭深刻主题和内涵的功力,到了《集结号》,更是将一个宏大的战争人性主题处理得极度简单化和庸俗化,除了制造大片卖相、迎合意识形态和廉价煽情,在影片结构和技术层面上毫无追求。看了《非诚勿扰》,我明白了冯小刚可能不是不想追求,而是他实在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追求的,这是一个丧失思考能力的人。冯小刚一直是个很自恋的人,很执着于自己的风格,这本来不是什么坏事,但有时候会显得过于自负和小家子气,而且他的所谓风格已经已经落后于时代和观众的审美需求了。我想之所以现在看了这部电影还有人给冯小刚叫好,不过只是基于对他的迷信,还没有看穿他那件皇帝的新衣而已,总有一天,观众会发现冯小刚其实已经开始裸奔了。

 

    去年几乎是相同的时候,我写下了《集结号:中国电影的耻辱》那篇引来无数板砖和谩骂的日志,今年又遭遇了令我更加失望的《非诚勿扰》,我对冯小刚本无成见,完全就事论事,欢迎大家和我交换观点,侮辱谩骂的语言暴力爱好者止步,或者你至少耐心地把这篇文章看完,我们在一个彼此心照的平台上交流。

7.1/3.8

非诚勿扰 (2008)

影评(1698)

收藏(12344)

非诚勿扰/If You Are The One(2008)
回复(717) |收藏(27)|52178次阅读
 
写的好写的好 2008-12-21 12:49

无条件同意麻绳师兄的意见!今年年底四部贺岁我把这个排最末!

--------------------
Many people love God all their lives without seeing Him.
 
 
2008-12-21 12:57

当时看完后我再一回想《梅兰芳》和《叶问》,觉得那简直是极品啊!要故事有故事,要人物有人物,好过《非诚勿扰》这堆垃圾不知道多少倍。

--------------------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2008-12-21 17:08

不仅是今年贺岁片的最末,也是所有冯小刚片子的最末。我觉得夜宴还比这个好看几倍呢。冯小刚江郎才尽了

--------------------
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2008-12-22 16:18

看完感觉不好
总结就是觉得你很臭屁,具体原因,自己一边想去吧
1.评论前提就是到电影院,下面的人随声附和,及其庸俗,请问你去电影院了?

--------------------
kirin

kirin

2008-12-22 23:08

没顾着看剧情,光顾着找电影里的隐型广告了

--------------------
2008-12-23 03:56

说到我心坎上了。厉害。
另外我觉的周星驰也有类似的问题。

--------------------
2008-12-25 04:29

《非诚勿扰》,非诚勿拍!

--------------------
与生俱来人中首,唯吾与天同其寿。双脚踏反尘世浪,一肩担尽古今愁
2008-12-28 20:50

我一直感觉冯在思想上就是中国的烂仔帮盟主.........

--------------------
I hate myself and i want to die
2008-12-28 21:07

前后左右同学怕是冯的外甥..............

--------------------
I hate myself and i want to die
2008-12-29 04:07

《非诚勿扰》,非诚勿拍!

--------------------
2008-12-29 11:17

兄台文采飞扬,其辞微,其据全,观点独到,读毕,大呼妙哉!

本人也觉得《非诚勿扰》很是失望,小刚已经没有突破了,语言显得牵强,造作。整个故事很不靠谱。

--------------------
匿名

匿名

2008-12-29 15:04

到了《集结号》,更是将一个宏大的战争人性主题处理得极度简单化和庸俗化,除了制造大片卖相、迎合意识形态和廉价煽情,在影片结构和技术层面上毫无追求。
这完全是我看的时候的感受。身边的人还不解的说我,说哪么感人的电影被你说成那样。国内真正爱电影的人还是少啊!

我对冯小刚失望是从《天下无贼》开始,之前还挺喜欢他的,到了《夜宴》更加重了这种失望,觉得他能力很差,到了《集结号》就应该说是鄙视了,现在嘛,只能说是厌恶了。不过我对他看法的转变都是有理由的,对这人我只看作品。当然他做人也不咋样。

我跟老大的感受太一样了,握手啊……

--------------------
shi 1215814展开

shi

2008-12-30 17:23

好,握手!

--------------------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2008-12-31 23:19

麻绳的批判精神我挺佩服的,看电影看到这个份上,眼光犀利已经不是我等小辈可及。或许就把非诚当春晚的一个小品来看吧,被动的快乐对于苦了很久的人也是良药啊。不过确实,冯氏市井喜剧的高峰已经大势已去……

--------------------
我蠕爬一生,只是为了靠近你
2009-01-01 16:26

昨天去看了。才看到这日志。。。。

--------------------
一块停了的表一天也会有两次显示正确的时间。
2009-01-01 21:02

真是让我痛苦的看完了,基本说是看了四次才看完,哎失望的感觉真不好呀!

--------------------
爱在初期是一种渴望,一个人渴望着另一个人的时候,荷尔蒙分泌雌激素,这种渴望持续下去,便成了爱情。。。
2009-01-03 13:28

的确排名最末!连故事都讲不好,还算什么电影啊!就是一个接一个的小品!如果电影的魅力只在演员身上,那么就可以直接宣判这个电影失败了!但是我还是推荐大家去影院,不是因为喜欢冯小刚,而是中国的电影真的不景气。如果他的电影都票房很低,那那些投资人更不敢投资别的电影了。的确华语电影,精彩的少,装逼的多,可是我们也得支持,中国电影要发展,不是靠冯小刚,张艺某,而是靠咱们口袋里的票房。《叶问》我觉得不错啊,方正就是爱看,也就没必要说那么多理由了。只是《叶问》被排挤的只有一个厅再放,很不理解啊。

--------------------
杨乐

杨乐

2009-01-04 19:27

说到我心坎上了,这种电影都能破两亿,真是越发让我为《叶问》无限叹息,《梅兰芳》《叶问》《非诚》都去电影院看了,只有《非诚》让我觉得太不值了,后悔啊,被忽悠了~
我发誓,这辈子再也不要被冯小刚忽悠进电影院了。

--------------------
中了一种叫影像的毒,无法自拔。
2009-01-04 22:11

这样说就太装逼了。《非》肯定排第一,瘸子里挑将军。

--------------------
匿名

匿名

2009-01-06 20:27

同意!要不是有葛优,我是不会买冯小刚的账的。总觉得他是一话痨,白白浪费了演员,每个人都成了他的话匣子,每个人都是他的傀儡。他太需要肯定自己了。我想,必须强调只是本人独自的想,他是在发泄自己不是演员的遗憾。还想表明自己幽默。可是,他的活太糙。喋喋不休的冯小刚只能引起我的审美疲劳,引用《梅兰芳》的台词,我是来真的(疲劳)。补充一点,喜欢葛优似乎已经不是有关电影的关系了,抱歉了。

--------------------
这正是号称治世而乱世的种子已经到处萌芽的时代。
2009-01-07 18:49

都快赶上 桃花运 和 爱情呼叫转移 这样的大烂片了。

--------------------
匿名

匿名

2009-01-08 11:13

三个亿的票房,惹来了你们一顿谩骂,贾樟柯的片子又有几个人捧场那?说真的,非诚勿扰也太浪漫了,葛优竟然能那么简单的忽悠住一个老总,既然那个人能做到老总的位子,他的智商就那么低级吗?还是观众低级或者导演低级?

--------------------
匿名

匿名

2009-01-08 17:23

那个<梅兰芳>,有那么高尚的人哇,假得很,台词还故作深沉,整得跟神一样,干脆演神,别来演人.
要觉得<非>烂,嚼语言有什么意思啊,故事平凡了就不会看了啊?票房是交口相传才有的,代表大众的态度,要是觉得低级无味,你们来编一个?

--------------------
匿名

匿名

2009-01-12 08:21

都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说三道四!有本事自己连续拍几年的贺岁片!

--------------------
匿名

匿名

2009-01-15 18:56

署名彭浩翔是因为分歧终端机本来就是彭浩翔电影里出来的
冯小刚只是在这里借用并小小致敬一下
不过我觉得这点很多影迷应该多知道了吧
我觉得奇怪的是一个连这点都不清楚的人还敢出来写影评
怪哉怪哉
这部本来就是让大家放松放松的
好看不好看也就是冯导的一片心意
08年太不顺了
有这么一部片子挺好
我就不明白为什么有的人就不能轻松的看看呢

也没准是不写点影评出来骗骗人
忽悠忽悠
装装愤青和文艺青年
哪来的点击率啊
春节是要办年货的~~~
呵呵

--------------------
匿名

匿名

2009-01-24 12:13

这个没穿衣服的估计是个五毛子~~~

--------------------
想得到我的宝藏吗,他就在伟大航路的尽头,去吧,全世界的财富都在那里!
2009-01-24 21:35

很同意你的看发
真的很失望 很垃圾的一部电影

--------------------
风吹过,劲草依旧。
2009-01-31 14:14

昨天刚在网上看了非诚勿扰,有点像东拼西凑的,其中有一段不大明白:葛优为什么演起了熊,哪里来的熊服?其他也还有好几处不明白的。
好几年前看过刘若英演的《征婚启事》,《非诚勿扰》真的很像是用了《征婚启事》的故事框架,填进去一些笑料。
前部分是喜剧片(也没有真正让人乐起来),后部分是爱情片。中间一部分风景片。
说的不对的地方别拍砖,个人浅薄的见解:)

--------------------
2009-02-23 00:36

确实拍的不咋地,幸亏是在网上看的……感觉小刚没以前感觉朴实了

--------------------
2009-02-27 21:32

我觉得麻绳兄的评论还是比较客观的。

--------------------
2009-03-15 20:50

找广告去了,比较赛车,广告做得太烂

--------------------
以上均为个人观点,不喜欢的就当没看见吧!
2009-03-24 14:56

同感,超级烂片。。。。。冯小刚没诚意

--------------------
2009-04-12 16:47

我挺喜欢的。

--------------------
2009-04-19 07:59

很同意,我一直想冲到大街上大喊:《集结号》是彻底的垃圾,《非诚勿扰》是垃圾中的垃圾。现在找到知音了。

--------------------
人不爱我,我不爱人,人若爱我,以身相许。
2009-07-10 20:42

生活太累了,进了电影院一屁股坐下,大脑关机。不思考也不要理性,愿意等待戈多,愿意被牵着鼻子走,也许基于逃避的心理,基于受虐的心理,但毕竟这样过的轻轻松松简简单单。
忙碌的生活中,哪里顾的上好人,都稀里哗啦的扑向黄金了!挤进人多的地方啊,人多力量大啊,不管浪不浪费银子,怎么着自己不会是最惨的。好吧,还是去看吧!

好,那就还再拍吧!

--------------------
 
 
2008-12-21 12:51

靠 刚准备去看 你就来一篇 你真是让我陷入极端的痛苦啊...

--------------------
 
 
2008-12-21 12:58

这是第一次,我愿意向所有我认识或不认识的人呐喊:不要到电影院去花钱上当。

--------------------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2008-12-21 14:01

不看也罢, 不过麻叔此文一出估计是免不了要和冯的死忠一番论战了, 兴许观战要比看本片有意思的多啊. 哈哈!!

--------------------
2008-12-21 20:05

呵呵,估计这次不会那么热闹了,《集结号》是因为还牵扯了很多意识形态的东西进来,这回很简单,就是好看不好看的问题,如果都是到电影院听相声的人来说这电影好看的话那我也没什么话说。

--------------------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2009-01-01 21:02

对的,费钱!

--------------------
爱在初期是一种渴望,一个人渴望着另一个人的时候,荷尔蒙分泌雌激素,这种渴望持续下去,便成了爱情。。。
2009-01-04 19:18

悄悄的对你说,冯大导演本人意识里觉得大家普遍就这欣赏水平,有那么多人前去为票房做贡献反证了冯导的理论,冯的脑袋里装满了清高和自以为是,就这么个人,不信?你品

--------------------
匿名

匿名

2009-01-07 22:46

也?我觉得还不错啊!

--------------------
2009-01-20 15:39

如果还有好奇,在家里看看得了,起码还可以按快进,不用去电影院遭罪。

--------------------
Everything human is pathetic. The secret source of humor itself is not joy but sorrow.
2009-02-02 22:05

这还不算痛苦,痛苦的或许是花了血汗钱,却浪费你90分钟的宝贵人生。

--------------------
2009-04-19 08:01

其实我一直想去电影院看电影(喜欢那种气氛),当然事前要看些影评人的文字,碰上一些烂作真的很。。。。。。。

--------------------
人不爱我,我不爱人,人若爱我,以身相许。
 
 
写的好写的好 2008-12-21 12:58

剧情是很不怎么的。。。只是我这种观众还是会笑,也许就是你讲的那样。。呵呵,票房确实是因为他本人和葛大爷的号召力了。。。我总在想,世界上好的故事这么多,导演的能力也不差,有钱,可以去很多地方,可以找很好的演员,为什么就出不了佳作呢。。。也许是票房惹的祸。。。

--------------------
爱要慢慢修炼 太心急 只会让武功全废
 
 
2008-12-21 13:04

我也配合着笑了几次,但笑完就觉得很傻啊。。。后来就笑不出来了。

--------------------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2009-01-01 20:33

装b的人还不少,ls的算一个

--------------------
匿名

匿名

2009-01-02 23:08

我真的很佩服麻绳,是个敢讲真话的人!谢谢你,把小刚的新衣撕开了一个洞!

--------------------
 
 
2008-12-21 13:52

还没有看,不过麻绳都打出3.8的分数了,那也应该看一看~

--------------------
我这个人天生愚笨,体内有一点点东西就会往外冒,一不小心就成了才华横溢~
 
 
2008-12-21 20:09

怎么?是我打的分数越低越要看吗?哈哈

--------------------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2008-12-22 21:21

如果不看那我怎么来附和麻绳的3.8呢?
正如楼上某位所说的,评论前提就是到电影院,可是不管怎么样,评论也先得也对字儿吧!

--------------------
我这个人天生愚笨,体内有一点点东西就会往外冒,一不小心就成了才华横溢~
2008-12-23 10:50

真的是,你越说难看,别人就越要看。我跟我同学说不好看,她还是打算去看。这个世道。。。

--------------------
我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我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2008-12-23 17:10

不是说越难看我才越看,只是我得自己知道是怎么个不好,这片子本来就打算看的,无所谓别人说其好坏,万一我看完了我要觉得好看了,那谁说的对啊~
跟帖只是欣赏麻绳的文,并不代表跟随观点。

--------------------
我这个人天生愚笨,体内有一点点东西就会往外冒,一不小心就成了才华横溢~
2008-12-23 20:15

是啊是啊,好看不好看,还要自己看了才知道,只是想到你去给冯小刚贡献票房,就有点气愤。。。呵呵

--------------------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2008-12-29 07:50

昨天看完电影,今天才认真看了一边文章(前面怕有剧透),
很欣赏麻绳的分析水平,全都靠谱儿,继续拜读

--------------------
我这个人天生愚笨,体内有一点点东西就会往外冒,一不小心就成了才华横溢~
2008-12-30 17:24

瞻仰?换个词行不?拜读啥的?哈哈

--------------------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2009-01-04 22:00

恩,好,换了,呵呵

--------------------
我这个人天生愚笨,体内有一点点东西就会往外冒,一不小心就成了才华横溢~
2009-01-28 23:54

好多朋友元旦开始就窜的我去电影院看<非>,除了<阳光灿烂的日子>,我对王朔,冯小刚这票人早就不感什么兴趣了.倒不是咱咋清高,实在是觉得"嚼舌头长舌妇的嘴皮子风格的小品"电影没啥意思.到了儿看完了<非>被我哥们骂没有幽默细胞.真冤,我招谁了?呵呵

--------------------
去哪儿都流连,但从不忘返~
 
 
2008-12-21 15:34

有些想法相当投契!

冯小刚驾驭语言的水平要是能达到王朔小说的水平还行了呢,他差远了!

脚下踩着虚无的台子就当站在珠穆朗玛了,真不嫌寒碜!

--------------------
电影是需要凝视的影子 子影的视凝要需是影电
 
 
2008-12-21 20:10

他确实是自我感觉太良好了,以为他那点小机灵真就能通吃了。

--------------------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2008-12-21 16:33

没看,我这也看不上,等有下载了再说,看完了再回来看这篇文章

--------------------
写的好写的好 2008-12-21 17:12

恩,麻绳写的好。。。这个俺是不准备看了的。。。

--------------------
归家不带旧日伤
 
 
2008-12-21 20:11

嗯?没看怎么知道我写得好啊?呵呵

--------------------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2008-12-21 22:25

我也没看电影,也不准备去看了,本来打算这周去看的

文字里能看出水平和态度
和看没看过电影其实没啥关系

--------------------
养一只猫。它睡在书上的时候,我用电脑。它睡在键盘上的时候,我看书。
2008-12-25 13:14

麻绳你还不知道你的文字就是有这种魅力吗,呵呵,我看完你写的,也打消了去影院观看的念头,看是一定要看的,不过等下载了,嘿嘿。还有《大搜查》。

《夜宴》我到现在都没有丁点想看的欲望,所以也就不发表意见了,《集结号》看完就忘,什么都记不下,要感动没感动,要激情没激情的,着实被骗了一回,想想《天下无贼》现在要说底色是面白墙的话,怎么得现在脑袋里一过还能给抹上几条颜色。

--------------------
倒走望前,正行瞥后。
2008-12-25 13:55

哈,这与其说是魅力,不如说是破坏力哈!

--------------------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2008-12-30 01:45

夜宴看过几次,都没看完,有些电影就是鸡肋,老想着看,老也看不完。当年看了剧照和一些片段就感觉这是话剧吧?你说那几个演员演一个哈姆雷特的东西感觉不太靠谱。
冯小刚的东西就是图一乐,难道你想看出什么?他也没指望你看出什么,赵本山也没想让你通过他学到什么道理,他们认识自己也很清楚,就是给广大人民群众拍演的,什么是广大人民群众?你们这种看库布里克,费里尼的骨灰影迷不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范畴,冯他也从来没想自己属于那一类人,要求一个人要用那人的范围法则,我个人从内心很尊敬这两个人,在中国需要这样的人,也需要能突破可以接近大师的人,作品各有各的市场,虽然我看的东西也很多,但我估计也要去看这个电影,因为国内的导演能把电影院里的观众调动起来的很少,冯小刚是其中之一。
大搜查。。。之前有一个也是类似的名字吧。。。这种名字就完全打消去电影院的冲动了,这叫什么名字?大搜查。。。。。。大搜查。。。。

--------------------
没有牺牲就没有胜利
2008-12-30 17:25

这位爱海我不敢惹你,还记得你在风间隼的博客里的作为。只说一点,我评论这电影就是把它当作一个普通的喜剧片来评的,就从这一点他就不合格,别提什么费里尼库布里克,我已经不看他们的电影了。

--------------------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2008-12-30 22:44

那你要说就一般的来讲我不看我就知道冯小刚绝对合格,这东西也没有一个标准,如果做一般的来讲那就看票房,因为票房=人头,你是其中之一。
至于你比较轻蔑的对于那两位,我就只能叹气了。
风间隼的确是一垃圾,完全经不起推敲。

--------------------
没有牺牲就没有胜利
2009-04-18 02:41

我惊喜的发现,原来爱海的男人真的是一颗不折不扣的猪头,幸好我把他ID踢出我那个群,黎民幸甚,社稷幸甚啊

--------------------
 
 
2008-12-21 17:23

很没有诚意的电影。

--------------------
匿名

匿名

 
 
2009-01-17 10:23

我看完了,感觉的确没什么有意思的地方,好比就是在偷窥明星谈恋爱,不过问题是这也算中国一流的了,你要看和谁比,叶问这么好那么好,不也是和国内之前的烂片比,情节简单,人物好比话剧人物,叶问妻子那叫演戏啊?那个年代她能那么穿啊?
能那么和睦啊?那个高个的年轻的那叫演戏啊?怎么看 怎么是2000年后的人物。。。 国产电影就是受众多,质量要说实在的几乎没有一个合格,因为编剧演员就是中国土生土长,而且再加上绝对苛刻的审查机构,编剧大部分精力用在怎么过关上了。

--------------------
没有牺牲就没有胜利
2009-04-19 08:03

纯粹圈钱的。奶奶的,《看电影》上的评价还那么含蓄,搞的姑奶奶期望莫大。

--------------------
人不爱我,我不爱人,人若爱我,以身相许。
 
 
2008-12-21 17:49

那个分歧终端机来自彭浩翔的《AV》,冯小刚直接照搬来的。他俩的《贵族》没搞成,便把段子搓了起来。其实不是冯小刚水平下降,只是他有观众当炮灰,人人心散了,不勤奋。

--------------------
意识源于意识的要求!
 
 
2008-12-21 17:57

那也可能不是下降吧,是从一开始就是裸奔的,一直也没长进,而且现在还拿观众当十年前呢,“炮灰”这个词很贴切。

--------------------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2008-12-21 19:27

他是对得起投资方的,他的电影赔钱的只有一部《夜宴》



=========呵呵,这句话不对哦,他前几天刚接受采访说,他的片子最赚钱的是夜宴.还有新闻说他拍集结号就是用夜宴赚的钱.海外版权卖得好也是因为章子怡,他也说过日本人一听章子怡演的,立马下了500万美金.

2008年12月17日,冯小刚三联周刊专访:我最赚钱的电影是《夜宴》
三联生活周刊:《集结号》和《夜宴》已经达到了你和公司制作能力的一个边限?
  
冯小刚:其实到现在卖得最好的就是《夜宴》,在日本一家就卖了500万美元,欧洲卖了几百万美元。但《夜宴》这样的电影,我没好剧本,也不会再去碰。

--------------------
匿名

匿名

 
 
2008-12-21 19:53

这是他胡说呢,从《十面埋伏》以后,欧美国家都不敢再买断中国大片的版权了,因为买断《十面埋伏》那家公司赔得很惨,都是采用分账的方式。谁都知道大片只靠国内票房是不可能收回投资的,这种分账方式直接坑的就是《夜宴》和《无极》,都赔了。《夜宴》在欧洲的票房很惨,他们对这种套用莎士比亚的故事很不满。就算是达到了几百万票房也不是全都归制作方,一般是在35-40%,夜宴的投资是1300万美元, 按当时的外汇牌价也就是一个亿了,再加上宣传费用,海内外票房要达到3亿才能收回成本,最终《夜宴》的国内票房是1.3亿,你觉得海外最终票房能超过国内的票房吗?不可能的。《夜宴》是铁定赔钱的,即使加上DVD和电影频道的钱也赔钱,这点帐不用很费劲就能算出来。

《集结号》号称花了8000万,实际上应该没有那么多,那些演员的片酬加起来也没几个钱,而且这里实打实的是招商银行给了5000万的贷款,怎么是用《夜宴》赚的钱呢?《集结号》应该是冯小刚电影中最赚钱的一部,仅靠国内票房就收回投资了,剩下的海外票房、DVD、电影频道等都是纯赚了。你要是说拍《非诚勿扰》是拿《集结号》赚的钱我倒是相信,呵呵。

--------------------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2008-12-21 20:13

麻大,没胡说.夜宴的海外版权是一次性买断的.日本人是在电影还没拍完就下血本了.所以说华谊和冯都是会忽悠外国人的.当时日本片商冲着章子怡的名号来探过班,还提出要在片中让小章MM动武,所以后来才加上了婉后和王子的那场芭蕾式的比武.后来老冯拉着章子怡去威尼斯和多伦多转了一圈,又卖出了几百万美金欧洲版权.章子怡就是一傻丫,活活被他们利用了。华谊的张靓颖曾说章子怡是个讲义气的人。让我说章就是有些二五。她当时的拍夜宴的片酬是二百万美金。后来拍梅兰芳也是二百万美金。拍夜宴是她最大的败笔我认为。
冯在拍集结号之前曾说拍集片的钱就是用夜宴赚的。夜宴海内外共赚了一亿。

--------------------
匿名

匿名

2008-12-21 20:21

再说龅牙冯也没必要说了几年夜宴是他最赚钱的电影。到现在还这么说。电影要想赚大钱最主要还是靠卖海外,特别是日韩。

--------------------
匿名

匿名

2008-12-21 20:26

照你这么说顶多也就是个够本。就算海外版权1000万,国内票房最后分账回收5000万,DVD加上电影频道1000万,那加起来也就是1.4亿,这还都是往高了说的,电影连投资带宣传肯定也有这个数了,到欧洲到处转悠不花钱啊?你说赚一亿,打死我也不信。如果电影里能植入广告的话可能还能赚点,可惜那是个古装片,只能赚点贴片的钱。

--------------------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2008-12-21 20:33

哈哈,亲爱的麻大,不和你纠结了。韩国也付出了几百万美元的代价。当时我是在电视上看到龅牙冯大吹说下面要拍的集片是用夜片赚的。我也不太信他说赚了一亿。

--------------------
匿名

匿名

2008-12-21 20:43

呵呵,好的,不纠结了,但铁的事实是《集结号》花的是银行贷款,5000万,这个冯小刚没说吗?你也就知道他的话的可信度了。

--------------------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2008-12-22 15:49

所以综上所述,以中国电影的生存环境,植入性广告也实在是无可奈何之举。

我实在不知道麻绳对冯小刚哪来那么大切齿的痛恨。连陈凯歌这种货色,你都不吝溢美之词,怎么偏偏对冯小刚这么苛刻?

--------------------
前程前程,若依你,教我嗑风!常言道,依着官法打杀,依着佛法饿杀。去也,去也!还不如捉个行人,肥腻腻的吃他家娘!管什么二罪三罪,千罪万罪!
2008-12-22 16:15

陈凯歌是什么货色呢?你给我说说看。我觉得跟冯小刚比起来,陈凯歌就算大师了,至少人家会用画面讲故事。况且我也没用过什么溢美之词给陈凯歌啊。不过没说过冯小刚好话倒是真的,我确实看不起此人,不是对他苛刻,实在是这人毛病太多。

--------------------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2008-12-22 16:53

冯小刚毛病多,他踹过寡妇门还是刨过绝户坟?又或者有你老人家掌握的那厮不为人知的缺德事儿?说来听听?

至于陈凯歌,这爷们儿绝对是个好老公,就冲他回回让老婆上自己的片子,就明白丫特知道疼人,仁义。假如他老婆能再带点儿演技,那就圆满了。

--------------------
前程前程,若依你,教我嗑风!常言道,依着官法打杀,依着佛法饿杀。去也,去也!还不如捉个行人,肥腻腻的吃他家娘!管什么二罪三罪,千罪万罪!
2008-12-22 21:26

一个片子的成本到底有多少亿都是媒体在瞎忽悠大家的,真正的拍片成本是不准公开的,好莱坞一直就是这个模式。
还有就是票房并不是全归投资方的,院线也要隐瞒一部分票房,最后资方能拿到票房的6成。

--------------------
就是喜欢俗的
2008-12-23 11:00

有时候不喜欢一个人真的没啥好说的。
我是特别不喜欢冯小刚,对陈凯歌的印象就比他好很多。这个人太张扬了,以为自己真的就是无所不能。那天还看到他在电视上说自己真神,拍电影到现在就没有失过手。还叫别人做人后道呢。也许他真的是王朔的徒弟。喜欢嘴皮子上逞英雄。

但是,我相信麻绳对于冯的不喜欢还是更加客观的。 不像我这么主观。

--------------------
我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我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2008-12-23 20:19

我对冯小刚失望是从《天下无贼》开始,之前还挺喜欢他的,到了《夜宴》更加重了这种失望,觉得他能力很差,到了《集结号》就应该说是鄙视了,现在嘛,只能说是厌恶了。不过我对他看法的转变都是有理由的,对这人我只看作品。当然他做人也不咋样。

--------------------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2008-12-26 12:12

用银行贷款拍电影狠正常,好莱坞的主流片商,莫不如此。
华谊只是把国际流行的拍片模式搬到国内用而已
莫非某人根本就不懂电影业的运转模式,就在这里夸夸其谈了?

ps。集结号预算作的是一个亿,结果实际花了8800w人民币。拍摄花了6600w,宣传花了2200,票房2.65亿,
如果有40%的回款。那票房分成基本有1亿左右。

这是王中军在财富人生的最新采访中说的。这个采访视频,可以在优酷,土豆各大视频站点找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看看

--------------------
2008-12-26 12:27

莫非你是看不懂中国话就到这里乱放厥词吗?我说集结号的拍摄花的是贷款是针对那位网友转述的冯小刚说他们用夜宴赚的钱拍集结号的说法,我也没对贷款这一做法本身有什么非议啊!你太莫名其妙了吧?

--------------------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2008-12-30 01:57

人家内部的东西你们说能说明白么?
中国内地的连续剧你都没看过的拍之前就已经收回成本了,卖个很多电视台,有的走关系,那些都是你们都不认识的人,像华谊这样的公司,不可能存在赔钱的运作,只有口碑的失败没有资金的失败,冲冯小刚,葛优,章子怡,周迅这几个名字就完全不可能赔钱,在中国。

--------------------
没有牺牲就没有胜利
2008-12-30 17:32

简单的思想怪胎,华谊为什么不不能赔钱?我至今仍然确认《夜宴》是赔了钱的,你以为有那么几个名字就可以稳赚了吗?你哪儿来的逻辑啊?《非诚勿扰》的票房越高,其背后的危机就越大,因为其诚信的透支。我都怀疑你没看电影,说了半天就在外面打转,该干嘛干嘛去吧好吗?

--------------------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2008-12-30 22:48

因为我认识圈里的人,你说人家赔钱很不负责任知道么,好比你说我家存款有多少,就连普通家庭的收入都不仅仅是月薪*月数 何况华谊,有的时候赔钱都找某人,因为拉某人一把,这是人类社会,不是算数能算的明白的。我的确没看过,但很多事情根本不需要看就能知道你也说以普通喜剧片来衡量,如果以普通喜剧片衡量不用看就合格了。

--------------------
没有牺牲就没有胜利
2008-12-31 04:24

我们和那些虚伪的所谓的声称“电影人” 其实却视钱如命的导演
和制片人不同,我们都是热爱电影的非电影人。冯小刚大骂中国
观众“你们这些买盗版的人tm的都是畜生”,对啊,我们是买
盗版的“畜生”,但是我们绝对不会去看你这个吃钱的畜生的
电影,更不会花钱去买你的DVD了,今年我买了《功夫熊猫》的
DVD,就是要气死你们这些中国的畜生电影人。

--------------------
2009-01-01 00:22

。。。没必要啦。。。

--------------------
没有牺牲就没有胜利
2009-01-02 23:19

哈哈,小冯还在电影放映前为电影植入广告的事情向广大观众“道歉”呢,说为这事跟投资方摔杯子呢。难道这样的话,你也信么?通过这个细节就足于说明龅牙是多么虚伪的一个人!

--------------------
 
 

很抱歉,作者没有开放匿名回复权限,请先登录注册

日志分类

我的所有日志 (195)

体育 (7)

音乐 (17)

狗扯羊皮 (25)

真人秀 (17)

剧集 (32)

电影 (97)

谁收藏了这篇日志隐藏
这篇日志被推送到以下群组隐藏

红花会(3H)

成员(17318)

话题(4902)

红花会(3H)

荒淫无度的影像生活

成员(7109)

话题(3004)

荒淫无度的影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