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电影
新闻
新片
热映
排行榜
影评
专题
电影查询
电视
新闻
新剧
热播
排行榜
电视剧查询
人物
新闻
八卦
人物访谈
排行榜
视频
图片
博客
电影电视
明星时尚
文化生活
相册
会员
群组
我的同城
活动
热门话题
群组分类
群组人气榜
游戏
问答游戏
图片评分
电影院

看电影·非主流的世界电影之旅

几个热爱电影的业余爱好者,或许文笔不够精彩,但绝对是发自内心的真实感受。声明:本博客的文章版权属于该文作者,未经作者许可请勿转载。欢迎同好加入,email:lonelyplanet(a)163.com

http://www.mtime.com/my/seemovie/
你现在的位置:时光网>>博客>>看电影的博客>>日志>>美国人眼里的中国电影
日志

美国人眼里的中国电影

天涯 发布于:2008-09-26 18:57

最近我在上一个英语培训课程,有一个外教是美国黑人,特别能侃,且是奥巴马的铁杆粉丝。昨天他居然聊起了中国电影,观点有些偏激,却也言之有理,值得国人借鉴。

 

我们的话题是从陈冠希开始的。他对陈同学是相当的崇拜,因为陈同学揭穿了那些女星的本来面目表情图片当我提到陈同学计划到好莱坞发展,他却大不以为然。他说中国人在好莱坞很难发展,成龙和李连杰是机会好,遇到了好片子好拍档,其它人就没那么幸运了。接着他说到了中国电影,他说中国电影有三大问题:一是不要再拍功夫片,老外已经倦厌了中国功夫片。我反驳说,张艺谋说国际市场只接受中国功夫片。他说这是废话,中国又没拍过别的类型片,怎么知道老外不喜欢。二是不要只凭脸蛋挑选演员,要找那些真正会演戏的来拍电影。他说中国的电影电视尽是一些长得漂亮不会演戏的家伙。三是不要总拍中国的过去,要拍中国的现在和未来,特别是未来。他跟学员打赌,如果谁能对他的问题说YES,他就请谁去任意一家餐厅吃饭。大家当然跃跃欲试。等他说出来,大家全傻眼了。他问中国有没有一部关于未来的电影。我寻思了半天,还真没有。他说中国99%的电影都是讲过去,只有1%讲现在,没有一部电影是讲未来。就连奥运会开幕式讲的都是五千年历史。这么说来,咱们中国电影还有未来吗?

回复(56) |收藏(1)|12312次阅读
 
2008-09-27 06:10

《霹雳贝贝》算不算?

--------------------
 
 
2008-09-27 15:46

难为你啦

--------------------
专制,使人弱智!
2008-09-28 16:12

跟我想到一起去了~

--------------------
我来了,我看见,我征服~
 
 
2008-09-27 06:10

还有,香港电影算不算在内?香港其实有不少科幻的。

--------------------
2008-09-27 06:21

这的确是个软肋:什么叫做“关于未来的电影”

如果专指科幻的话,那未免太狭隘了点。再说香港的确有倪匡之类,水平不怎么样不过倒是很“未来”的电影编剧。

其实我是这么理解的。关于过去,关于现在,这些不是不好,不过有拍成“静态”还是“动态”的不同。相当大的不同。在电影中传达导演、编剧等人的想象力,这些在中国电影里的确所见不多(香港电影不算)。

--------------------
匿名

匿名

2008-09-27 11:30

中国的快餐式电影

--------------------
2008-09-27 12:28

拍未来的广电总局不批的呵呵

--------------------
戴帽子的小猫

戴帽子的小猫

 
 
2008-09-28 21:47

呵呵..

--------------------
在沉默中灭亡.
 
 
2008-09-27 12:40

说的对

--------------------
No one really knows about me,the real me,the crazy me.
2008-09-27 13:22

中国的历史悠久,随便那个都可以编一段电影,想那些历史还没有我们零头的国家怎么拍过去呢?只能凭空用自己的大脑袋瞎想些东西,拍好了就是精品,拍不好就是垃圾,拍好的也只能说是迎合了大部分观众的口味,可是大部分观众代表的就是真正应该有的价值取向吗?
你到农村里放映一部电影和到城市放映一部电影取得的效果就不同,那还好说哪个好哪个不好啊?

--------------------
匿名

匿名

 
 
2008-09-27 19:05

别人只能拍未来,因为没有过去
可是我没难道是没有未来,只能拍过去?

--------------------
在我的冬天里 你 不要一言不發
2009-02-05 20:16

无敌的爱国主义,不愧是当过少先队员的

--------------------
喷嚏

喷嚏

 
 
2008-09-27 15:25

中国的编剧 与电影制造 脱节

 

 

--------------------
2008-09-27 15:58

在这个上面我们确实是个软肋,而且在国际上是更加严重的“复古”。中国实在要改下了,然而美国也要想下,他们是没有那么浓重的历史可以演义,只能注重现在和未来。探究历史可以得出很多,只是中国现在的影视在对古代的执着上有点过,可以发挥我们现在的,,,

--------------------
匿名

匿名

 
 
2008-09-30 09:47

赞同

--------------------
匿名

匿名

 
 
2008-09-27 19:01

一直找不到一个好的平台发表我的言论,这里真的很不错,我可以发表我的观点,并不担心没有人看,没有人理解,因为观点就是要让所有人知道,要么就不讲,讲出来就不要让他成为废话。
这里说到的中国人只讲过去不讲现在和未来,我真的很赞同,但是他的比例方面确实是有点偏激。国外人对未来的预知永远充满好奇,所以,我们所看到的美国大片永远都是科幻为主,未来为主,但是,这也未免有点让部分人感到厌倦。其实什么样的片子都应该要有,而不是局限性的拍一种片。中国人为什么只拍以前?其实有一个很真实的道理:中国人非常缺乏想象力!
就象中国的命运一样,中国的教育和社会习惯本来就有问题,不适合长期发展,发展到一个阶段就会出现问题。中国人的模仿性又是没有哪一个人种可以相比的,凡是有的,中国人都会第二个把他做出来,但绝对不是第一个。
所以,中国不可能成为世界第一,但是成为世界第二是绝对有可能的,任何方面都一样。
中国要改变这种现状只有一种办法,改变教育环境。中国需要两种教育模式同时存在,因为中国的传统教育模式也有他的优点,而具有培养性的国外教育模式则会培养出更多有创造力的人才。中国是实干的人,永远都不会做没有太多意义的事,但是有时候,谁会知道一件事是不是有意义呢?做了就是跨越!难道发明不都是从一些没有任何价值的小事中发现的吗?一个苹果掉下来了,中国人会做什么?
1.把他吃掉
2.秋天到了
3.种植经验
4.为什么偏偏我走过的时候就掉下来?运气不好!
5.苹果没有卖出去,真可惜啊!
......
而国外人则想到了什么?他们想到了苹果为什么会掉下来?中国人中有一种人是会从这个逻辑层面出发的,那就是小孩!大人则会告诉他们苹果就是要掉下来,不会告诉他结果。因为他们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中国的教育和观念抹杀了中国年轻人的想象力。
但是中国仍然伟大,因为他们有世界上最强的模仿力。

--------------------
匿名

匿名

 
 
2008-09-28 09:04

很赞同这位同学的说法....我也是一直这么想的 中国人的模仿能力真的很强,但是创造力真的感觉没多少...包括我在内...

--------------------
今年的猪肉很不同
2008-09-28 22:48

只是制度不行

--------------------
“银幕是一个如此神奇的媒介,它能在传达情绪与感情的同时仍然饶有趣味。我想这是任何其他形式的艺术所无法企及的。”
2008-09-29 12:00

不光因为这个...技术跟不上啊...

--------------------
匿名

匿名

2008-10-03 12:27

都怪这该死的社会

--------------------
2008-10-30 13:09

很同意你的观点

--------------------
匿名

匿名

2008-11-14 11:51

也不是啊,有很多创新的东西,但就电影来说,一般我看了前面就知道后面剧情怎样发展,确实,没有很大的意思

--------------------
匿名

匿名

2008-12-19 16:05

非常认同!
如今淘宝已经成了这超级强大模仿力的便利商店!
全是AAAAAAAAAAAAAABBBBBBBBBBBBBBBBBBBCCCCCCCCCCCCCC货~

--------------------
别跟我说啥叫艺术内涵,视效派不用在乎! 一切商业到底!
 
 

昵称:

你的博客地址:

回复内容:

验证码:

VcodeImg 刷新

日志分类

我的所有日志 (606)

北美电影 (145)

南美电影 (4)

欧洲电影 (157)

亚洲电影 (235)

非洲电影 (3)

澳洲电影 (2)

电影杂谈 (57)

谁收藏了这篇日志隐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