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电影
新闻
新片
热映
排行榜
影评
专题
电影查询
电视
新闻
新剧
热播
排行榜
电视剧查询
人物
新闻
八卦
人物访谈
排行榜
视频
图片
博客
电影电视
明星时尚
文化生活
相册
会员
群组
我的同城
活动
热门话题
群组分类
群组人气榜
游戏
问答游戏
图片评分
电影院

侏罗纪青蛙的眼角膜

在纸张与胶片间游离....

http://www.mtime.com/my/tusk1124/
你现在的位置:时光网>>博客>>侏罗纪青蛙的博客>>日志>>我们是货币的奴隶——为《时代精神2》所震撼!!!
梦中言语

我们是货币的奴隶——为《时代精神2》所震撼!!!

侏罗纪青蛙 发布于:2009-02-22 18:08

"None are more hopelessly enslaved than those who falsely believe they are free"

                  --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1749-1832)

 

                

 

 

 

 

 

     Zeitgeist Addendum 是第二套讲述全球阴谋的纪录片,讲述你所看不到的、令人震撼的真相!

     试想像如果房屋及食物的供应像空气、互联网一样不受限制,那么其价钱将会接近成本价。而每个人生存的成本理论上可以非常低,低得足以让大家不用工作那么长的时间,把生命(时间)放于更重要的地方上,做一些人类该做的事,例如:学习、创作、改善世界、思考、爱等。那些金融、会计、投资等,消失了对我们的生活有何影响呢?即便有影响,都只是影响到一小部分地球上有钱的人。资源分配的不平均,导致资源分配更不平均。但无奈的是即使自然资源如水的供应都已经开始受操控,逐渐沦为商品,我们要以生命(时间)贡献给「他们」来换取。可能要等到100年后才有人废除这不人道的货币奴隶制,而现今大部分的人民就如同当时赞成奴隶制的苏格拉底一样觉得并无不妥。怎样才是理想的社会呢?

 

 

      影片分为三个部分。

     

      影片开头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的一段话深深的吸引了我,他说 "None are more hopelessly enslaved than those who falsely believe they are free"

 

     (我承认我对历史、哲学、文学所知甚少,看过的聊聊几本相关的书也早就忘得一干二净了。因此我并不知道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或者说约翰·沃尔夫冈·冯·歌德,又或者说,歌德这个名字意味着什么。或许是因为这位老人家的传世作品。。《普罗米修斯》、《葛兹·冯·伯里欣根》、《少年维特的烦恼》、《高尔基名言》、剧本《哀格蒙特》、《在陶里斯的伊菲格尼亚》、《浮士德》以及《威廉·麦斯特的漫游时代》。。。我不得不万分景仰!)

     

      接着饮片的第一部分开始向我们展示所谓的金融体系是如何建立的,我们日夜梦寐以求的“钱”源自何处,它以何种姿态充斥着我们这个现代文明社会的每个角落。又是什么让我们的世界开始极度失衡。。。让我们心安理得的为了钱而工作!

 

      如果单单是这些,我想教科书上,或者《货币战争》中可以找到答案,但是接下来的第二部分开始披露这个星球上最伟大的帝国---美国如何利用他们构筑的货币体系掌控整个世界。

    

      当然,最后影片性告诉我们什么才是一个理想社会。。。。

 

     很难言说观看这部纪录片的感受。心潮澎湃。可是影片中所描述的理想的社会仍然无法立足,我们没有办法拜托利益框架,我们甚至无法超越恶的自身。

 

    仍然是那句话,None are more hopelessly enslaved than those who falsely believe they are free。我们永远被枷锁锁着,沉沦,堕落,消亡。。。

8.6/9.3

时代精神:附录 (2008)

影评(14)

收藏(36)

时代精神:附录/Zeitgeist: Addendum(2008)
回复(47) |收藏(0)|1379次阅读
 
2009-02-24 09:03

其实我很愿意当货币的奴隶,最好是非常非常多货币的奴隶。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我爱电影.
 
 
2009-02-24 10:05

帮主果然是帮主,还想当奴隶主,永远站在金字塔顶端的女人啊~~~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陌上花开。
2009-02-25 14:18

看好了是奴隶哦。。。非常多非常多的货币的奴隶,但是那些货币并不属于你啊。。。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没有牺牲就没有胜利
 
 
2009-02-25 14:19

虽然有些人永远被奴役下去,但是这个世界上永远存在一群奴役别人的人。而选择奴役还是被奴役,那是自我选择的问题.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没有牺牲就没有胜利
 
 
2009-02-25 15:53

呵呵,看了这部片子,你会明白,不那么简单~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陌上花开。
2009-02-26 08:14

我看过。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没有牺牲就没有胜利
2009-02-26 08:47

奴役与被奴役,已经超脱了自我所能选择的范围。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陌上花开。
2009-02-27 13:48

你也可以说是上帝选择的。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没有牺牲就没有胜利
 
 
2009-02-26 08:32

那些少数能理解这个系统(支票货币和信用货币)的人,要么是对这个系统所产生的利润非常感兴趣,要么就是非常依赖这个系统的施舍(政治家),这个阶层的人是不会反对我们的。在另一方面,绝大多数的人民在智力上是不足以理解基于这个系统所衍生出的资本所带来的巨大优势,他们将承受压迫而且毫无怨言,甚至一点都不会怀疑这个系统损害了他们的利益。"
罗斯切尔德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没有牺牲就没有胜利
 
 
2009-02-26 08:45

失礼,高人~~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陌上花开。
2009-02-26 09:39

时代精神2最后不是有一个网站么,不知道你上没上。这个纪录片更像是一个新理念的宣传片,里面的信息和纪录片拍摄的我很喜欢,但至于这个新理念,维纳斯计划,我觉得是不可行的。我说奴役被奴役的意思是,奴役被奴役并不取决于奴隶制度还是货币体系,任何一个社会的制度都会存在奴役体系,维纳斯计划的意思是通过机械化的高度发展把人们从劳动中解放出来,我觉得是完全不可行的,不仅仅是技术上达不到,而且即使全世界的人都从劳动中解放出来,也不是每个人都能达到智者的水平,仍然会有差距,这个差距其根本应该是基因+成长经历+心理因素。也就是在任何一个时代,大部分的人的智慧达不到那个高度。每年的新生儿即使是富裕家庭里的也不是所有人都能走上真正的领导阶层,所以被奴役的人不是体制造成的,更多的是他个人的问题。为什么有的人就能走在奴役别人的程度上而有的人就走到了被奴役的地步呢。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没有牺牲就没有胜利
2009-02-26 10:56

在这个世上,真有完全不被奴役的人吗?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我爱电影.
2009-02-26 12:47

实际上我对那个维纳斯计划也是一笑了之。 科技能够推动社会进步没错,不过所有的科学研究是需要巨大的成本代价的,并不是可以简单付诸实践的。当权利推行理想的技术主宰的社会时,就目前而言,仍然无法逃离货币体系的框架,权利还是会集中在某一部分人身上。是不是发明了某项技术的人就是金字塔顶端的人呢?是不是智商高的人就应该享受特权呢? 道德也是一个无法忽略的因素。按需分配,取之不尽的理想状态需要统一的道德水准,或者全体民众的道德水准提高到一个完全无我的高度。我不知道人类在这一阶段是不是还会考虑进步的问题。 政治上的领导不一定是奴役者。。。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陌上花开。
2009-02-26 13:59

不能把工作和服务看成是被奴役,也不能把在某个职位上的人统称为被奴役,好比洛克菲勒,李嘉诚之前都做过小工,但是如果你上面有领导,你总也不能有话语权,可以说你不是被奴役,但至少也是被领导。想让世界上所有人都能一样是永远不可能的,当你看到那些看到数学就头疼的人,看到那些无法被艺术感染的人,不能理解很宏观理论的人,你就知道所有人都站在金字塔尖是一个永远的梦。当这个世界上的工人拥有和爱因斯坦一样的智商的时候,这个世界上最聪明的那些人已经和上帝很接近了应该。 世界本来就没有应该不应该。 精神独立的人就是不被奴役的人可以说和尚是不被奴役的人,你可以选择去做,但你的心一旦有任何欲望,你就是自欺欺人了。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没有牺牲就没有胜利
2009-02-26 19:16

当然,我们确实不应该把工作和服务看成是被奴役。我们并不是完全没有人生自有,完全没有个人意志,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的我们自得其乐的原因。 只是就事论事的针对《时代精神》中的说法,我们在一张巨大的无形的网里,被方方面面的约束着,这就是我们生活的一种方式。完全不受约束是不存在的。某种意义上,也正是这些束缚对个体的作用程度区分的不同的人群。 楼上的真是专家,呵呵,小的粗人一个,看来是要多多学习啊~~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陌上花开。
 
 
2009-02-26 14:00

当发现完全无法和罗斯柴尔德家族在金融领域对抗后,德意志财团和美国财团想到了新的主意:毁灭罗斯柴尔德家族的本体:犹太人。通过支持希特勒和二战,罗斯柴尔德家族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大量家族成员被杀害,资产被侵吞,超过2/3的旗下金融机构完全不存在了。美国财团利用这一有利时机反过来吞并罗斯柴尔德家族在美国和澳洲,加拿大的近乎全部资产,建立了花旗财团,摩根财团,美洲三大财团的现代格局。容克财团在战争中也失去了绝大多数成员,成功的转化成新的寡头势力,并且利用瑞士5大银行转移战争中掠夺的财富逃过了2战失败的损失,在战后成为欧洲第一大金融寡头财团。罗斯柴尔德家族在欧洲大陆和北美澳洲的全部金融机构和资产全军复没,靠在英国和瑞士幸存的少量金融机构艰难恢复,并在战后逐步恢复元气。目前的全球金融势力,还处在这个时期。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没有牺牲就没有胜利
 
 
2009-02-26 19:19

我还是比较认同均衡的,虽然没永远的绝对的均衡,但是世界总是在朝着那个方向运动中。梅耶·A·鲍尔开创了这样一个伟大的家族,但最终也会因为它的力量过于惊人,而被异化的外部力量冲击,分化。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陌上花开。
2009-02-26 21:41

他代表他的时代,就算以后发展的再梦幻也不能否认凯撒,秦始皇的存在,以及存在的必然性和必要行吧,几千年来可以把世界看的很远的人一直都存在着,真正握有大权的人也一直存在着,每个人都永远只能是自己,所有的人就组成了世界。上面的那段话的可信度我不敢保证,但也绝对不是空穴来风,很多战争是因为一些大的利益集团的观念冲突,而死亡的永远是士兵。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没有牺牲就没有胜利
 
 
2009-02-26 20:06

观望>。<于是飘走~~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二十四城芙蓉花,錦官自昔稱繁花。
2009-02-27 09:19

我想到一部电影——《福克斯对话尼克松》。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我爱电影.
 
 
2009-02-27 13:49

还没看。。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没有牺牲就没有胜利
2009-02-27 14:31

我也没看。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我爱电影.
2009-02-27 15:05

就要看了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没有牺牲就没有胜利
2009-02-27 16:33

你们一起看叭==。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二十四城芙蓉花,錦官自昔稱繁花。
2009-02-27 17:02

我不想看那个片子。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我爱电影.
2009-02-27 21:37

我想看呢。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没有牺牲就没有胜利
2009-02-28 00:56

我正考虑看不看呢,你们谁看了后介绍下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陌上花开。
2009-02-28 01:41

晕了晕了彻底跑偏了爱咋咋地叭诸位。 >.<<<<<<<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二十四城芙蓉花,錦官自昔稱繁花。
2009-02-28 10:19

我说咋没有裆呢。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没有牺牲就没有胜利
 
 
2009-02-28 10:20

搜索 罗斯切尔德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没有牺牲就没有胜利
2009-03-02 13:35

时代精神1还没看~刚弄到《世界尽头的奇遇》,呵呵。准备享受一番。。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陌上花开。
 
 
2009-03-02 13:40

图片好美。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我爱电影.
2009-03-02 16:49

第三张那云彩简直就是假的!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没有牺牲就没有胜利
2009-03-03 14:01

赫尔佐格先生最讨厌假的

此回复来自武汉黑帮群组
--------------------
陌上花开。
2009-03-16 08:50

我看了,很美。

--------------------
没有牺牲就没有胜利
 
 
2009-03-15 23:53

绝对没有挑衅的意味,但看完某人留言后,我觉得有点可笑。。。

--------------------
匿名

匿名

2009-04-06 16:03

维纳斯计划在日本游戏《宿命传说2》里面出现过类似的世界。。。哪里没有病痛没有灾难没有金钱,食物生活用品也是神分配的,每个人都没有名字,全是神给予的编号,确保人的平等性,还有。。。。哪里没有阶级斗争,人从出生开始就被全部安排好了。。。。
这个维纳斯计划似乎超出了单纯经济学的范畴,就算经济因素允许情况下(上帝给我们创造了这个世界),其他因素大概也不允许维纳斯计划出现。。。
就如拿中国的唐朝盛世与维纳斯计划相比,唐朝盛世物质的盈余很多,大多数人们都不必担心生计,所以才有唐诗三百的局面。。那时人都在写诗?谁去搞科研呢?
再说,象《时代精神2》这种作品,能看懂的有几个?有多少比率,我就没看懂了。。。。。楼上的如果你们看懂了,你们能搞出什么行动吗?所以《时代精神2》最后一句是“理解万岁!”
很可惜我没有理解。。。
而且社会系统不单单是钱,还有语言,世界各国不同的标准。。。要否决货币系统,先解决语言和其他标准不统一的局面吧。。。就单单这个,也几乎不可能。。。
要是说我不用中文,也不用钱。。。我大概就从来没存在过。。

--------------------
匿名

匿名

 
 
2009-04-12 23:10

没懂你的意思
我不赞成维纳斯计划,我认为不可行。
但我同意以货币为基础看待世界的方式,因为我觉得任何一个顶尖人物都有资格以自己的职业和视角来审视世界,这也是对世界最大的贡献,倘若一个职业的顶尖人物都不愿意用自己的视角解读世界,岂不是浪费了世界的资源。
好比电影业的人是以故事来看待世界,物理学家以物理学来看待世界,无可厚非,音乐家,政治家都是这样。他以货币的视角看待世界来解读世界并没有否定其他的东西。

--------------------
没有牺牲就没有胜利
 
 

昵称:

你的博客地址:

回复内容:

验证码:

VcodeImg 刷新

日志分类
这篇日志被推送到以下群组隐藏

武汉黑帮

成员(4210)

话题(923)

武汉黑帮

深圳电影评审团

成员(101)

话题(48)

深圳电影评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