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电影
新闻
新片
热映
排行榜
影评
专题
电影查询
电视
新闻
新剧
热播
排行榜
电视剧查询
人物
新闻
八卦
人物访谈
排行榜
视频
图片
博客
电影电视
明星时尚
文化生活
相册
会员
群组
我的同城
活动
热门话题
群组分类
群组人气榜
游戏
问答游戏
图片评分
电影院

天地一沙鸥

你现在的位置:时光网>>博客>>小飞的博客>>日志>>我看《士兵突击》
日志

我看《士兵突击》

小飞 发布于:2008-02-01 04:33

 

    《士兵突击》,最近几天用了二三十个小时的时间,看了一遍多,也很想为这部最近脍炙人口的剧说一点什么。
    下笔之前,和一个朋友说了几句,结果他发来一篇骂《士兵》的评论。草草看了一下,正如那位作者看到《士兵》的段落就觉得恶心一样,我看到他的文字也同样觉得恶心。以至于不得不跑题说一点别的话。首先要声明的是,我一直是一个反动分子,因为发表过很多反动言论,我的朋友常对我说,你很可能早已被国家安全局监控。当然这是笑谈,我微不足道,不劳国家的大驾。但只是想声明一点,在国家大事上,我并不积极向上。
    我觉得可笑的是,这位右派精英,看到史今在天安门前流泪,就轻蔑的发笑,冠之以法西斯希特勒的帽子。我只能觉得我们的知识分子,很多人大概是读书读傻了。
    什么是法西斯?什么是文革?什么是毛ZD,斯大林,希特勒?不是一个符号,不是某些政治观点,而是对人性的灭绝,人类感情的灭绝。所以在这些独裁者之下,无不要求人们冷血无情,残酷斗争。只有在这样的熏陶之下,政权可以为了一个理念清洗异己,人民可以对杀戳异族妇孺理所当然,军队可以向自己的同胞开枪,学生可以以革命的荣耀批斗自己的师长,网友可以叫嚣以核武荡平自己国家的一部分,所以,你理解了这一点,就会明白谁更接近法西斯,不是一个在天安门前流泪的质朴军人(对于这个军人来说天安门和长江黄河这样的符号没有区别),而恰恰是这种连正常的人类情感也要理解为政治理念的思维方式。至于这方式是左还是右,是上还是下,区别真的不大。我们是否法西斯了,不在于我们是接受了某些政治观念,而在于,我们是否在失去感情,失去对人们的爱。是否在看到值得我们动容的东西时,毫不动容。
    诚然我相信这朋友说的,《士兵》迷中特别是男性,有些特别恶心的人物,特别恶心的观念。但毕竟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吧。比如说假如有人看了这片,就感慨说:中国军队要都这样,就能立马荡平台湾,杀光台独分子了……那当然很恶心,但毕竟和此剧,和作者无关。如果一些人一定要张扬兽性,那他总是可以找到理由,没有《士兵》,他也能找到别的。
    看《士兵》之前首先要知道的是,这不是一部现实主义的剧,以现实的角度来看,这部剧毫不真实。《士兵》是以一个理想化的,架空了的世界,来描写了人一生所要面对的几乎所有问题,亲情,友情,理想,现实,尊严,奋斗。军营,其实就是社会,就是世界的浓缩,而不是真的军营。我们不是不知道现实,不是不知道今天中国军队普遍的黑暗和腐败,不是不知道军队里的动物性,残酷和无情。但这与《士兵》无关,就算很多人因为弱智看不懂《士兵》而只变得亢奋和无情,那也不是《士兵》的过错。而《士兵》正因为描写了这种现实中并不存在的理想,恰恰有着改变现实到更好的可能。
    同样,以一部作品而论,《士兵》也并不够好,作者常以角色之口说话,不合角色身份性格的情节也很多。但这都没关系。《士兵》本来就是一个超现实的世界。
    《东邪西毒》里的洪七说:以前我的刀快,是因为我直接,心里想到了就去做。
    《士兵突击》里高城看到成才打枪说:心稳了,手就稳了。
     你甚至可以把《士兵》看作是一部武侠剧。

 

成长
    看《士兵》看到人的成长,小时候看《足球小将》,今天渐渐可以理解,一个人长大,从校队出走,到市队,到国家队,到世界,眼界越来越大,对手越来越强,那就是一个人的成长。像《士兵》里史今说的,小时候调座了,就觉得生离死别,早晚有一天你发现,从天南到海北,其实就是一抬腿的距离。
    像《春夏秋冬又一春》里一直感动我的一个镜头,一生都生活在一个湖中的庙宇里,觉得这个庙就是世界,直到最后你爬上高山,远远望去,才知那从前眼中的整个世界,其实只是一隅。
    一个庸俗软弱的人,怎样成长成一个高尚有担当的人,一直是感动我的一个主题。前日看《影子武士》,仍旧被这样的故事所打动。一如从前玩《轩辕剑5:一剑凌云山海情》时看到陆承轩。
    朋友们看《士兵》有很多角度,我的角度最庸俗,从许三多的身上代入。因为他太像我。
    朋友说,许三多和成才太典型,很难有人一点也不像他们,正是如此。
    我在自己身上,同样也看到了许三多和成才的很多性格和缺点。
    许三多个性,我几乎不忍目睹,因为太像少年时代的我,但我并不会引以为耻,因为一个人的傻,笨,迟钝,愚蠢,这些是一个人的不足,而不是缺点。
    人笨不是过错,爹妈给的,上天不公平。人聪明过头了,才是错。
    所以成才像我的那些缺点,我不能容忍,当他那么聪明的时候,当说他“你怎么老是有道理”的时候,我恨不得冲上去狠狠地给他两拳,心里好过些。
    顾城说,我深知这世上只有一种快乐,就是做一个好人的快乐,问心无愧的快乐。我知道,我知道。
    当他在五班自己像白痴一样修路的时候,他不再是一个平庸的兵。当他在单杠上转了333圈之后,他得到了人们的尊重。
    当他背着伍六一奔去袁朗的车时,他赢得了曾经鄙视他的伍六一的尊敬和友情。
    从五班到老A,像不像大空翼他们走过的路呢,人生就是这样的啊。

 

史今
    看了两遍,真的是屡屡泪流满面,泣不成声,我知道有煽情的成分,可流泪后并不觉虚假,而是无比真实痛快,《士兵》有很多让人流泪的原因,我的仍是最庸俗的一条,因为史今。惭愧,我和许三多一样,不理解荣誉,不理解崇高。
    我并不是否认许三多和父亲的感情,也不会轻视他父亲的卑微和质朴。但其实许三多真正的父亲,是史今。父亲是生养他的人,而史今则是塑造他灵魂的人。用徐克的话讲,是让他“开窍”的人。在此之前,许三多是一个被锈迹斑斑包裹着的一根烧火棍。
    而史今燃烧了自己。看抡锤那一段,我哭的一塌糊涂,看许三多大声喊出“不好”的时候,我哭得一场糊涂,看史今说“我走了能拔掉你心里最后一把草”的时候,第二次重看第一集里,史今对许三多的父亲承诺的时候,我又哭得一塌糊涂。丢人啊,可也没什么。
    喜欢许三多自己看守营房那半年,天天在那里看录像,看里面的自己和史今,傻笑。那时,我像许三多一样怀念史今,好像他是我生命中曾经出现过的一个人。一直到最后,我还期望史今能再出现。
    但是没有。我的生命中也没有出现过史今。也许,他是我一直期望而没有遇到过的一个人。
    朋友说,史今造就了许三多,是黄金炼青铜。
    是啊。其实我就是那块铜,而且,到现在也没炼出来。
    许三多会长大,他知道自己亏欠史今,而无法弥补,他只有做一个优秀的人,只有再去对改变他人的人生,才能弥补这一点。我了解。

 

其它
    史今骂许三多:你是不是就是这么过来的,你找大哥说话,结果你大哥一年不说一句话,你找二哥帮你打架,结果你二哥打你次数更多。你就想一辈子这样吗?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
    《士兵》是一个架空的世界,许三多太幸运了,遇到这么多好人,不管是对他好的史今,还是鄙视他的高城和伍六一,都值得他奋斗去挣得他们的尊重。
    人不怕遇到可恨的人,邪恶的人,最怕遇到的都是那些没有丝毫值得你尊重的地方的人。
    《士兵》的配角比主角要精彩的多,我对主角感受最深,但并不很喜欢他。
    很有意思的是,史今说过许三多像他从前,他怎样变成现在这样一个人,没人知道,也许他曾面对另一个史今,也许这就是他承诺和不放弃许三多的原因。
    而《士兵》里最强大的人,袁朗,却说最像他的是成才。
    史今怜惜曾经那个笨拙质朴的自己,袁朗却厌恶那个曾经年少无知,冷血无情的自己。
    也许是这样。我瞎猜的。
    伍六一一出场时是我最厌烦的人,因为许三多的代入,他让我想起很多憎恶过的面孔。其实我的生命里没有史今,但是却有伍六一。不是伍六一,而是伍六一这样的朋友。
    比如那位到今天还喜欢到处宣扬我当年多么愚笨,而又多么单纯的吓人的友人,笑。
    当史今用另一只没受伤的手举起钢钎要许三多砸的时候,伍六一骂他“自作自受”。史今回答,“那你就和我一起作,一起受”。
    许三多的锤子落了下去。鄙视他的伍六人抢过钢钎,自己掌钎,他用做这种自己认为愚蠢的事,来和朋友“一起作,一起受”。
    而当许三多背起他背向袁朗的车子时,他拉着了弃权信号弹,那是他接受了许三多的友情,更加是为自己“唯一的朋友”史今欣慰,他知道了,自己的朋友是对的,做的牺牲,值得。
    当把许三多和成才赶走之后,他才一个人痛哭失声。他拒绝了司务长的安闲职务,“太容易了”“再过几年,瘸得就不只是腿了”。
    这个失去一切的人,却不肯失去骄傲。


(太困了,不写了,也不知道自己写了些啥,不是剧评,就是一些随想,毕竟花了太多时间看剧,不写些什么有点说不过去。如果改天有别的想法,会再补允修改进去。)

回复(45) |收藏(0)|2742次阅读
 
写的好写的好 2008-02-01 09:37

<<士兵>>,我看了一些,虽然不是买碟添鸭似的观看.但那些你认为感人的场景我并没有错过.许三多的稚嫩,无知让人发笑.但我不蔑视他,因为我看到了现代人越来越缺少的坚持.他向往一切美好的东西,珍惜友谊,珍惜那些美好的回忆.我想他拥有的是一座美丽心灵家园,没有欺骗,没有蔑视,唯一拥有的是欢乐与真爱.而现实中许三多这样的人物又何曾出现过,其实在我们的生命之初,我们都是许三多,只不过渐渐的我们变的现实.许三多不苯,因为他懂得精神上的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看着许三多那真挚的欢笑,我们是否想到我们也曾这样欢笑,纯净得没有一点杂质.<<士兵>>也许并不真实,但它是一部让人奋起,催人上进的好剧,他让我们相信这世界还有真情,它让我们相信只要努力就会成功.也许你会认为这道理过于浅显,但是这正是我们在生活中要体悟的,是多么的朴实,实际.

--------------------
 
 
2008-02-01 16:46

是的。这个我感触很深。因为十年前我也是许三多。。现在更多的却是成才。。朋友说的很对,很多人自以为像许三多,但其实都远不可能像他这么纯粹,只是有一点点像。其实人都要面对社会,而面对社会无非两种方式,一种是许三多式的,一种是成才式的。所以大部分人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袁朗是作者的代言,他对许三多的评价就是作者的“这个时代每个人都很焦躁,但你不焦躁,我喜欢不焦躁的人”。。

--------------------
天地一沙鸥
2008-02-01 17:06

不是焦躁,是焦虑。

--------------------
蓝风

蓝风

2008-02-01 17:57

哦~

--------------------
天地一沙鸥
 
 
2008-02-01 10:46

哈,你用了那么多篇幅来驳那些恶心观点啊。看士兵的什么样的人都有,人群庞大,所以恶心的,为数众多。。扫平台湾什么的,真有。我看那本不抛弃不放弃,都不断被雷,里面觉得真好文章是少数的。不过,那么恶心的倒不至于。
哎你有没有看我那两篇文底下的跟贴?有好东西。笑,我觉得我那儿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跟贴好看,这也是我喜欢天涯的一个原因。

>>以一部作品而论,《士兵》也并不够好,作者常以角色之口说话,不合角色身份性格的情节也很多。举个例子? >>《士兵突击》里高城看到成长打枪说:心稳了,手就稳了。 你老把成才打成成长。

PS:黄金炼青铜不是我说的,我也不太认可这个说法。这是沿用的圣斗士的说法。 唉,一看你就是困了。逻辑混乱。既然你没遇到史今,谁来炼你啊,你可不没炼出来吗?

>>也许他曾面对另一个史今,也许这就是他承诺和不放弃许三多的原因。 剧里史今的班长是老马。你觉得老马是另一个史今吗?

>>而当许三多背起他背向袁朗的车子时,他拉着了弃权信号弹,那是他接受了许三多的友情,更加是为自己“唯一的朋友”史今欣慰,他知道了,自己的朋友是对的,做的牺牲,值得。 不对。不对。这里不对。我觉得。 还是那句,首先史今不是牺牲。其次,这个“值得”太功利,且不说许三多的友情能不能代替史今的友情(我个人认为不能),假如,许三多没这么做,他和成才一样跑过去了(这个假如太假如了),也就是说,许三多没变得这么好。那史今是不是就“不值得”了?我觉得不是。
六一认可了许三多是认可了他的“成人”。用“尊敬”这个词也没有问题。他认为许三多可以成为朋友,可以为朋友分担的好朋友,但并不完全等同于可以成为他自己的朋友。六一是站在前面的人,我觉得他和许三多一直有着距离。可能矫情了,剧里连六一自己都说了“交了两个好朋友”了,可我总觉得,不对。何况,都没有留给他机会去验证。。。。。。
而且当初,史今照顾许三多的时候,在六一心里,对还是错,可能也不是一句话的事。他没有用对和错来衡量,只是,在史今心里,对许三多的责任和自己的前途比,责任更重。而在六一心里,许三多的前途和史今的前途相比,自然是史今的更重。如此而已。所以他不是认为这个“自作自受”是愚蠢的,他只是不想让史今走,就这一个原因,就这么简单。

还有啊,题外的。六一个性格大概不怎么讨人喜欢,他太强。许三多做333的时候,全班都喊,“许三多,加把劲,毙掉班副没脾气!”他们也知道这个班副就是嘴上凶,所以这话喊也就喊了,班副也不会对他们怎么样。甘小宁也喊,“打他,打他呀!他金刚不坏!”结果这个金刚不坏的人把韧带跑断了。249说,他不宣泄。对,就是这样,不宣泄。这不是好性格。可是。。。咳。。。我喜欢-_-

--------------------
蓝风

蓝风

 
 
2008-02-01 16:57

哈哈。正满怀热情要写,就看了这篇东西,好像作者是个名人,所以特别生气。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反驳过之后,没心情再接着写拉~

我看士兵肯定没你看得细了,应该是你理解的更深些。

不过你说的对,名人算个P~~

--------------------
天地一沙鸥
 
 
写的好写的好 2008-02-01 13:09

写得真好啊 太赞了

说实话我没认真看这个剧 是因为我mm要做选题她买来看 我也就跟着零零散散看的

个人特别不喜欢里面的一些真实战斗场景和战术安排 因为经不起推敲 但是里面的群像塑造确实挺好

我是袁朗的粉丝 哈哈 他就是个完美主义者啊

--------------------
Many people love God all their lives without seeing Him.
 
 
2008-02-01 16:58

看谁粉谁就能看出他的水平拉。。袁朗太高了,我觉得能粉他的人自己往往也是蛮高的了。我就只够粉下许三多,仰视一番,结果他还是这里最不招人待见的~

--------------------
天地一沙鸥
2008-02-02 01:04

嘿嘿,我比较粉老七高诚,说明啥呢?

--------------------
2008-02-02 13:49

喜欢高城的人比较积极和成熟吧。我想。:)

--------------------
天地一沙鸥
 
 
2008-02-01 13:12

就知道你肯定忍不住要写一写。也知道“那位朋友”是谁,还知道他推荐了哪篇文章给你看(哈哈,我是不是太八卦了,并且这谜底一点揭的意义都没有),说实话,那篇文章我看了,也把我气坏了,主要太讨厌那种自以为是的“大棒”语气。后来我去研究了一下此君其他的文字,初步确定他是什么样的人,难怪写出这样的东西。你可以有不同意见,但你不能羞辱人。可他在英国,就是这样羞辱清洁工人的。扔女士卫生巾的垃圾桶没天天收拾,有味儿,你可以跟有关部分反映。可是此君学雷锋做好事自己动手,被清洁工撞见,大骇。于是他写了一堆文字,大意是嫌别人大惊小怪,卫生巾老子八岁就戴在头上装兔宝宝了!问题不是他嫌弃不嫌弃的问题,在国外这是个很敏感的“小问题”,因为他侵犯了清洁工人的职责所在。女士用品的垃圾箱你不嫌弃也不能动,因为女士们可不愿意清洁工以外的人看见这些隐私的东西,尤其现在还有许多变态人士,专门搜集这类“宝贝”……可这位仁兄自以为在理,说自己一边用中文骂清洁工人,一边对他笑,对方不明就里,也还他一个微笑,于是他写:“世界上最爽的事,是我在你对面骂你,而你不知道!”我觉得这实在太恶劣了,简直是人品问题!骨子眼儿里都是对清洁工的轻视,这样的人还有什么资格整天谈民主、自由。

所以我有时觉得,对过于极端的人,根本不必辩,无从辩。

无论《士兵突击》里盛载着什么,理想主义的东西我觉得无论清醒到多幻灭,都还是需要。

--------------------
2008-02-01 17:12

我觉得你这个谜底揭吧。。。这个事儿挺没意义的~~~哈。。。。。笑死了。我也改这么说话了。

 

 

。。。

这位仁兄自以为在理,说自己一边用中文骂清洁工人,一边对他笑,对方不明就里,也还他一个微笑,于是他写:“世界上最爽的事,是我在你对面骂你,而你不知道!”

。。。。。。。。

我。。。我居然跟这种人渣废话,我真丢人啊。。我无语了。

 

他那篇文我也没多看,看开头就恶心的不打一处来。其实我要是以网上那些人的论点,也算是右派的,当然我讨厌派别。但我后来才慢慢知道,原来右派里也有这么多这么恶心的人。。。就像我前面说的,不在于你的政治是左是右,而在于你这个人有没有人性,什么是法西斯,没有人性,没有感情才是法西斯。而不是站哪个队。。

 

望月还是太文明了,就一句“人品问题”就算了。要我说就是一SB啊。再有文化也是SB。

--------------------
天地一沙鸥
 
 
2008-02-01 17:22

哦对。我看到他说,我看第一集就觉得恶心,但我为了好好骂骂这个剧,还是坚持看完了,好骂个痛快。。。

我就觉得这个人的心态太恶心了,已经不可救药了。。

--------------------
天地一沙鸥
2008-02-01 23:47

左一点右一点都没什么,现代社会的特征之一就是允许思想和言论自由嘛。但走极端就不好了,也就是说,极左和极右都非常有害,因为现代社会还有一项更重要的原则:“我不同意你,但我尊重你说话的权利。”而走极端的人(无论左右),都自以为真理掌握在自己手里,稍有异声便抡起大棒一顿猛揍,这实际上是另一种专制啊。

《士兵突击》我也跟少言讨论过,这剧是有不足之处,有些剧情不合理,有些地方太煽情,它的可贵之处在于:唤醒了你心底的某种回忆,这些回忆跟向往有关,你曾经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曾怎样地渴望父兄般的朋友。就象傅雷译的罗曼·罗兰《英雄三传》,从小我就为这段话而激动:

“人生是艰苦的。在不甘于平庸凡俗的人,那是一场无日无之的斗争,往往是悲惨的,没有光华的,没有幸福的,在孤独与静寂中展开的斗争。贫穷、日常的烦虑、沉重与愚蠢的劳作,压在他们身上,无益地消耗着他们的精力,没有希望,没有一道欢乐之光,大多数还彼此隔离着,连对患难中的弟兄们伸一援手的安慰都没有,他们不知道彼此的存在。他们只能依靠自己;可是有时连最强的人都不免在苦难中蹉跌。他们求助,求一个朋友。”

为什么许多人对史今这个角色情有独衷,难道只是广大妇女的意淫吗?他们就象这段话所写的,在求一个朋友,需要史今这样朋友的人多,而史今这样的人少,越少越可贵,甚至因为稀罕而变得不可置信起来。可我们为什么不愿再付出一点相信呢?最坏的结局不过是收获了另一次不相信,跟你不付出的结果一样。但还有一个可能是收获了相信,给你悲观失望的人生观添一把柴火。所以我一向选择相信,无论遇到多少不平事,无论周围人认为我有多不可救药地傻:)

--------------------
2008-02-02 13:52

“人生是艰苦的。在不甘于平庸凡俗的人,那是一场无日无之的斗争,往往是悲惨的,没有光华的,没有幸福的,在孤独与静寂中展开的斗争。贫穷、日常的烦虑、沉重与愚蠢的劳作,压在他们身上,无益地消耗着他们的精力,没有希望,没有一道欢乐之光,大多数还彼此隔离着,连对患难中的弟兄们伸一援手的安慰都没有,他们不知道彼此的存在。他们只能依靠自己;可是有时连最强的人都不免在苦难中蹉跌。他们求助,求一个朋友。”

如果小时候看到这些话,不知道会多么幸福。。
就像电视里吴哲说的,相信是种天份,不是每个人都有的。。:)

朋友啊朋友。就像前阵朋友说的,真正的朋友和我们平时说的朋友是不一样的。

--------------------
天地一沙鸥
 
 
2008-02-01 23:27

接触了一些士兵突击剧组的人,很喜欢他们,这些人正像他们塑造的角色一样,真诚,真心实意地想做有意义的事情。

最粉史今,然后是伍六一,然后是连长。几次忍不住哭下来,但是就像你说的,即便知道有些地方在煽情,也哭得心甘情愿。

个人以为,喜欢士兵突击的都是好孩子。哈哈。

--------------------
There are only two tragedies in life: one is not getting what one wants, and the other is getting it
 
 
2008-02-02 13:55

虽然不完全是。哈。就像说的,有些人看了士兵只是看到了亢奋。。但真实看懂这部片的人,都是好孩子,是对的。其实如果没有这个剧,大家也许也不知道,身边原来有这么多人,是理想化的,是许三多化的。只是在大环境里,大家不敢表露出来。现在,士兵给了大家一个机会。前一阵榧子说,有一个经济理论,讲小众化的商品,如果联合起来生产,造价就会降低,就会成为大众的。榧子说,精神层面也是一样。那么我想,其实现实中也是这样,好孩子本来也是小众,但因为他们的相似,使他们可以成为一个集体,所以他们其实是大众的。而不善良的人,永远是各怀鬼胎,互相利用,所以他们的人数虽然多,却是真正的小众。

--------------------
天地一沙鸥
 
 
2008-02-02 01:21

俺是用了2口气看的-2天时间," 看到史今在天安门前流泪" 那段我哭得最爽,不过不丢人哈,因为我是女生,还因为只有我一个人看得,所以也没人看到我哭得惨状哈,还有班长走的那段,我也哭了,三多和五六一考老a那段我也哭了,呵呵,谁让女人是水做的呢。开始我也特不喜欢五六一,觉得他太现实,不给三多这样的人机会,后来还是很喜欢他的,觉得他是真男人。这部剧确实有很多地方让人回味,但绝对不是给现实主义人回味的,他们太拘泥于军人这个形式了,就像大家说过的,这是中国的阿甘,想必看过阿甘的人,应该不会只说,太假了,现实中跟不不可能有这样的人,这样的事。因为导演确实用几乎幻想的手法,表达一种精神。我看过他们剧组人员的访谈,导演康洪雷也说,他自己就是许三多这样的人,而且他认为,社会上真正成为人才的人,90%or 100%(具体我记不清了哈)都是许三多这样的人哈。所以飞同学不要气馁哈,虽然现在你还是小铜块,但将来呢,呵呵。

只所以“看到史今在天安门前流泪”我也感动得一塌糊涂,因为我也曾经毕业过,离开生活了4年的城市,离开了心爱的恋人和朋友,完全开始一种新生活,到另外一个陌生的城市生活,现在,俺又要面对毕业(俺不是留级了哈,俺是升学了,呵呵),所以,面对当时班长那么真诚的演出(当时好像班长是没有对白的),想想自己第一次见到天安门时的感动,以及自己的种种私密情怀,难以释放很多年,忽然在一刻,得到了突破的点,喷薄而出。后来也是看他们的访谈节目,得知当时的班长,确实拿到了退伍退伍通知单,所以,应该说是本色演出,据说2条就过了的。不说了,困了,脑子又开始浆糊了

此回复来自红花会(3H)群组
--------------------
神父对我说灵魂的价值比得上全世界的黄金,而商人们却说连半个破银币都不值
 
 
2008-02-02 11:58

原来是MM,嘿嘿。

此回复来自红花会(3H)群组
--------------------
头出头没
2008-02-02 14:24

嘿嘿。谢谢冰MM,不过我说铜,不是做什么事业的铜,这我倒一不关心,二不担心,我说的是,作为一个人的铜。。史今造就了许三多,也不是说让他从一个大头兵变成一个老A,而是让他一个愚笨无知的人,变成一个有担当的人。

此回复来自红花会(3H)群组
--------------------
天地一沙鸥
2008-02-02 20:35

貌似你也不比我大吗,呵呵,飞同学……明白你的意思了,这个吗,你需要遇到一个好女人,呵呵,就能变了

此回复来自红花会(3H)群组
--------------------
神父对我说灵魂的价值比得上全世界的黄金,而商人们却说连半个破银币都不值
2008-02-03 13:46

汗。。我遇到的好女人多了。。就是没变好。。。我。。。唉。。

此回复来自红花会(3H)群组
--------------------
天地一沙鸥
2008-02-04 11:43

太煽情太煽情........

此回复来自红花会(3H)群组
--------------------
dj 752700展开

dj

 
 
2008-02-02 02:29

这电视剧我不爱看,看了半集就不看了。

--------------------
2008-02-02 12:02

肥侠真有闲,我就看了二集,大概知道了风格,我家里人都爱看。

在如今的盛世之中,能出这么一部剧集真是让人“大跌眼镜”啊。

 

此回复来自红花会(3H)群组
--------------------
头出头没
 
 
2008-02-02 20:39

花同学,才看到第二集就放弃了,可惜呀,与经典擦肩而过。这部片子与战争无关,是完全适用在和平盛事中的看的,我开始也是在同学的强烈推荐下看的,看时还想,大家都说好,不一定好看,说不定就那样,结果,看后确实“大跌眼镜”。我觉得比被广泛赞扬的写给80后的“奋斗”要好看(虽然俺不小心属于80后,但觉得俺精神上属于70后哈)

此回复来自红花会(3H)群组
--------------------
神父对我说灵魂的价值比得上全世界的黄金,而商人们却说连半个破银币都不值
2008-02-03 19:23

嘿嘿,我是自恃身份,不屑得看电视剧。 哪天找来睇下。

此回复来自红花会(3H)群组
--------------------
头出头没
2008-02-03 22:06

我以前也不屑来着,现在觉得电视剧也有比电影好的地方,比如空间大,所以有时可以不那么浮躁。

此回复来自红花会(3H)群组
--------------------
天地一沙鸥
2008-02-25 16:05

“我是自恃身份,不屑得看电视剧”花说的很实在哈,电影人,一般都挺鄙视电视剧的,呵呵。作为普通人来讲,我觉得有的电视剧也可以很精彩,比如看CSI,单看每一集,都像看一部独立的电影,heros 更像连续科幻电影。不过,电视剧更像是为家庭主妇提供的娱乐方式,用一种更细腻的表达方式,在生活中陪伴着你;电影更接近所谓的艺术形式,更适合男性的娱乐方式(因为女性爱看的电影,基本上是遭到鄙视的,哈),所以,自己看电影,陪爱人看电视剧吧,哈哈

此回复来自红花会(3H)群组
--------------------
神父对我说灵魂的价值比得上全世界的黄金,而商人们却说连半个破银币都不值
 
 
2008-02-02 12:17

蛮好的,在07年的中国电视剧中算很成功很好的电视剧

此回复来自红花会(3H)群组
--------------------
水母有毒,勿碰

昵称:

你的博客地址:

回复内容:

验证码:

VcodeImg 刷新

日志分类
这篇日志被推送到以下群组隐藏

红花会(3H)

成员(17349)

话题(4990)

红花会(3H)

原创文字

成员(526)

话题(631)

原创文字